2010-09-26 17:16:29愛臉大

坐月子

這段期間
經過了三種的坐月子方式

一開始
在坐月子中心
接下來
訂了一禮拜的坐月子餐
最後
我婆婆也上來台北幫忙

三種
各有千秋
只是
如果想要真正休息
還是可以選擇月子中心
至少小孩還有家務事全部都交給別人處理

環球的月子中心
價格和一般月子中心差不多
當然中南部也就更便宜了
環境乾淨



可以選擇母嬰同室
也可以擠奶時請護士推小孩到房間
也可以擠完奶後完全交給護士餵奶
其實
最重要的
是新手爸媽的我們在那裡學了不少
餵奶姿勢、ㄋㄟㄋㄟ阻塞如何解決、小孩要注意的小細節
每天也有人會定期關新產婦的回復狀況
坐月子餐算是多樣化
精緻但是分量還可以更多
每天也有三種不同飲品...包括哺乳茶、觀音串、杜仲茶...等
甚至
連最後我們要回家的前二天
還安排了小孩洗澡的課程
先講解後
馬上直接幫弟弟洗澡
老公就是在這裡學會的
那天........弟弟還非常的配合
也讓老公超有成就感的
  


第二個禮拜
訂了紫金堂的坐月子餐
主要是因為他們多樣化
坊間
廣和和紫金堂
算是大廠
只是廣和的餐比較沒有變化
但是
我老媽說如果以濃稠香味是以廣和獲勝
哈...但是吃的是我
每天早上送來後
只需要在用餐時間微波就可以搞定


接下來就是要麻煩婆婆煮
媽媽也煮了不少
需要事先溝通
好處是想吃啥就吃啥
也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小孩

回到家後
我覺得最大的挑戰是帶小孩
哭哭也幾種可能
要吃吃
要換尿布
要拍嗝
當然
還有可能是需要人抱抱

一開始總是摸不清頭緒
雖然固定時間
但依然不確定
哭到會神經衰弱
加上
唯一空閒時間
是餵奶後的中間三至四小時
但...............
事實上
餵奶和拍嗝或許需要快一個小時...或一個多小時
或許還需要人安慰一下
中間時間要忙著
休息
吃飯
擠奶
還不包含做其他的家務事
很忙

現在連吃飯都變快了
以前的細嚼慢嚥根本不可能
而且餵奶後
很容易肚子餓
等於一人吃二人用
哈..........感覺跟熊一樣狂吃

唯一的樂趣
是看著弟弟一天一天長大
有著不一樣的新鮮事
連他每天有沒有大便或大便很多
都可以成為我和老公最開心的事.........................
以下照片請別嚇到
最好吃飯前觀賞.....
相信我...那只是一次的分量...而且先有很大一聲屁



這段期間
平均三小時左右餵奶一次
也代表
晚上必須起床二次
好在
弟弟算是很照顧爸爸媽媽
晚上都比較乖
白天才比較盧
更妙的是
客人來時
之乖的ㄌㄟ.................................
這傢伙......表面效度之好的ㄌㄟ.................................
屢試不爽

每天周而復始
像是數饅頭
等待弟弟慢慢長大



上一篇:在醫院的日子

下一篇:擠ㄋㄟㄋㄟ

小白 2010-09-30 09:56:48

吃飯速度對我來說好像沒什變化
在學校訓練的
就是快快解決
寶寶長大了
就會面臨這種狀況
爸媽沒法好好吃飯啦
狼狽得很

妙妙妙 2010-09-29 23:15:55

你說那個吃飯速度的事
我深有同感
以前我吃飯細嚼慢嚥 優雅的呢
坐月子期間 練就了吃飯超快的好功夫
不然 沒時間休息呀 一下子又要餵奶擠奶了
一直到現在
帶妹妹出門用餐
自己要吃 也要餵他
經常弄得自己狼吞虎嚥的
很累 食不知味的

泠阿豆 2010-09-29 16:55:48

這個屎
太可怕了吧
嚇到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