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08:43:51泠阿豆

新竹城隍廟-見福牛舌餅

我們家對於牛舌餅有一種奇妙的執著
小時在鹿港吃到一家名不見經傳的無名小店
由一對老夫婦所做
每次去 我爸媽都狂買數十包
那咬下去裡面的餡鬆軟香甜會流動的感覺
著實替身上的肥肉貢獻了不少
但是老阿伯過世了 這每位也沒有在傳承下去
多年來 我們一直尋尋覓覓
想再找到類似阿伯的口感
但是每家網友說好吃的店 都比不上當年的滋味

最近被我找到新竹城隍廟旁的這家見福牛舌餅
聽說 非常有個性的他們 開店都是看心情
早上5點多開始賣 一爐只出爐30個
賣完就拉鐵門
所以10點後才去的人 永遠只能看到門長甚麼樣子XD

我當然不可能自己去排隊
於是上網請網友代買
昨天終於收到了 一箱20個 沉甸甸的牛舌餅

一打開有點嚇到我

一包裝5個 是超級厚實的牛舌餅

一個差不多我的手掌大小 橢圓形

 

厚度幾乎快達一個指節厚實~~~~~驚人~~~~~~

 

切開後 看到裡面的餡 好扎實的麥芽糖餡喔
我彷彿看到體重機數字飛升歡愉的笑聲

 

 

我拿了一片 在烤箱中加熱5分鐘
切開後品嘗
評價如下:

我:真的很扎實 配合外面的麵粉層次咬下 口感很好 不會過甜
老爸:內餡太黏牙
老媽:內餡太黏牙
老妹:好厚實的餅

感覺好像只有我給好評價

是我太好養了嗎
以後自己偷偷買給自己吃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