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22:39:26泠阿豆

1000206宜蘭行


過年嘛
總是要回宜蘭的
我爸總說 宜蘭還保有那種傳統的 過年的味道
但對我們而言 宜蘭 就是可以狂吃特吃美食的地方


今天 我們一樣一大清早5點多就出發
雪隧沒有塞車
所以 快7點左右 我們就到礁溪了

這麼早到礁溪幹嘛????????


沒錯 我加熱愛泡溫泉的老爸
他要去泡溫泉

而我們四個人呢
本來想去溫泉泡腳區泡腳
但今天的泡腳區 竟然沒啥溫泉水
我們只好轉移陣地 去找一家有開的早餐店吃早餐

等呀等 終於等到我家老爸心滿意足的回來了

到了宜蘭市
我們開始美食和拜拜之旅
先去買了北門蒜味肉羹
經過城隍廟 拜拜完
吃對面的城煌切仔麵
再去隔壁街的文昌帝君廟 拜拜
然後買文昌豆漿的燒餅油條
接著去市場口買粉圓
再去宜蘭酒廠旁的小店買蔥燒餅
最後殺進奕順軒
但是今天竟然沒做麵包
只好買牛舌餅等等拜拜


接下來 我們去了阿嬤家附近的三官大帝廟拜拜
在這裡 我們遇到了宜蘭縣長林聰賢也來拜拜
他不但跟我們握手 還發紅包給我們
裡面只有紀念幣10元啦
但象徵意義大囉

回到阿嬤家
跑來跑去 玩來玩去竟一下子就11點多了
所以 阿嬤和舅媽就煮午餐給我們吃
但其實肚子很飽的說
但這是阿嬤和舅媽的好意
肚子再飽也要塞

離開了阿嬤家前
舅媽說 她們種了一畝菜
但田主人要收地回去
所以叫我們去幫忙摘菜帶回家吃
完全沒農藥的新鮮蔬菜唷~~~~~~~~~

大家用力的拔拼命的摘

看看我手上 就只是其中一種 白菜而以咧

 

 

宜蘭的田園景觀 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家的車 變成菜籃車了


 

 

 

我媽大概有一個禮拜 不用上街吧

 

 

接著我們去小阿姨所說的金車威士忌工廠參觀


 

 

平常不會隨時對外開放的唷
好像有特定時間開放

 

 

富麗堂皇的會議中心
好像公主小妹的場景

 

 

但是我們的目的 是展銷中心啦

 

 

這裡有不用錢的試喝

有黑麥汁 咖啡香甜酒 還有威士忌

我不敢喝酒 所以只喝黑麥汁
其他就是拼命喝

PS 我覺得 我爸根本就是靠勢我可以開車 就給他落下去喝

 

 

現場人真的超多
二樓還有餐飲區
但是 要等 很 久

趕時間的人 千萬別在二樓買咖啡喝
因為 一等就要半個小時~~~~~~~~~~

 

 

 


結果離我們預定回家的時間晚了2個小時 2點了才離開
因此免不了就要塞車了

這時 我家兩個老番癲又因為彼此都報錯路而互相指責
(明明兩個都說錯一次 扯平了好不)
而且我媽因為怕暈車 堅持走雪隧
我爸很怕塞車 抱怨為啥不走北宜

但是身為駕駛的我最擔心的是油燈已經亮了
我不想卡在雪隧裡

幸好 在平面道路上塞了快兩個小時後
總算在進入雪隧裡 速度慢慢恢復正常

我們才得以在5點半時回到家

宜蘭行 落幕囉

 

老江 2011-02-14 21:05:50

我真懷念奕順軒啊

柔柔 2011-02-09 10:08:14

學姊~原來你是宜蘭人~~難怪!!!

2011-02-09 10:07:45

學姊~原來你是宜蘭人~~難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