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17:31:36泠阿豆

1000203初二中部拜拜行

 

每年過年都要拜拜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今年卡在老妹初三竟然要值整天班
所以不能遠遊

因此我們決定
初二先去大甲鹿港拜拜
初三大家休息
初四回宜蘭

初二一大早4點多 我們就被挖起來
為了怕塞車 只好清早出發
倒楣的我猜拳猜輸只能卡在後座的中間 超難睡


我們先去鹿港 下了交流道後
換我開車 開進鹿港市區
當然要先到市場打牙祭
在市場 我們吃了超好吃的燒餅油條 還有麻糬 及紅豆餅
以及水晶餃湯
麵線糊呢 因為現場人太多 決定買回家品嘗

到了媽祖廟 拜拜完後
我們又去吃好喝的小丸子湯
老媽也買了玉珍齋的麻佬要拜天公
以及老龍獅的肉包和鹹蛋糕

吃完也拜完
我們要跑去附近的兔仔寮買明豐珍牛舌餅
我們不管走到哪裡 看到牛舌餅都會買一塊試吃
想要找到某一種味道
為什麼我們對牛舌餅那麼執著呢

以前我們每年到鹿港拜拜時
都會去在市場龍山麵線糊的隔壁一攤很不起眼的牛舌餅攤買個10幾包牛舌餅
那一攤是一對老伯伯老婆婆在做的
不要看這攤不起眼 但是口味讓我們全家懷念至今
我們再也沒有吃過其他做的像她們一樣 餅那麼的紮實 內餡那麼飽滿
當熱呼呼出爐時 咬下去 裡面甜甜的內餡還似乎會流動
就算冷掉了 也不會變硬而不好吃 一樣的鬆軟
那玉珍齋馬上都被比下去~~~~~~~~

但是
有一次 我們要再去買
攤子已經收了 我們找了好久 問了很多人
才知道老伯伯已經過世了
她們的兒女都在美國 沒有繼承這項傳統手藝
從此 老公公的牛舌餅 成為我們家最大的遺憾~~~~~~~~~~~

而這明豐珍牛舌餅 是PTT上有人寫的
感謝手機上的google地圖 我順利的找到
但是初二 人家沒開啦~~~~~~~~~~~~~~~~~
還好好心的老闆 聽到我說我們是台北下來的
就進去拿出兩包她們自己要吃的賣給我們

品嘗過後 雖然還是不像老伯伯的口味 不過也還OK啦

接著 我們就走西濱 慢慢的開到大甲
西濱快速道路車子不多 開的速度蠻快的
所以很快就到大甲囉~~~~~~~~

到了大甲
人車很多
正在開車的我 決定要迴轉去找停車位
而後座瞎起哄的兩個笨蛋 開始鼓譟說 哇~~~迴轉耶
這一嬉鬧 把副駕駛座的老爸驚醒
他第一個反應竟然就是


拉起我的手煞車!!!!!!!!!!!!!!!!


暗 我還在路中間耶~~~~~~~~
明明我轉得很順利嘛!!!!


進去人山人海擠到不行的鎮瀾宮
好不容易拜完拜
我們再去聯翔買了羅宋麵包和太陽餅

接著就走台1線往通霄出發了
去通霄 則是因為另外一家餅
(怎麼都跟吃的有關)

話說去年初二拜拜我們誤打誤撞的來到通霄
本來去買了有廣告招牌的福堂餅店
而當老弟在排有名的廟前的生煎包時
我們又發現在隔壁街有一家沒態別醒目招牌的餅店-明芳珍餅行
於是我和老妹跑去看
買了一塊回家吃 一吃之下驚為天人
他的芋泥麻糬大餅 好好吃喔~~~~~~~~~~

所以今年我就想要再來買
順利的找到這家店
進去試吃後
我們扛了兩盒芋泥麻糬大餅
一盒芋泥蛋黃大餅
三盒桂圓核桃蛋糕
三盒肚臍餅走
真是太大戶啦~~~~~~~~~~~~
明芳珍網址 http://mfj.emmm.tw/

接著往北開

路旁突然出現大片花田

原來是通霄的觀光花田
當然要來照照相

     

這裡真的很漂亮喔

 

順利的 我們在5點多回到汐止~~~
初二拜拜行(其實是美食行)順利結束囉

 

老江 2011-02-14 21:07:48

我老了
我剛剛居然看成
這張真的很漂亮
想說 這位太太
真的被妳家老爺帶壞了
哈哈
結果是我看錯

妙妙妙 2011-02-08 20:43:40

我看著這一串字
眼睛看的速度 跟聽豆說話的速度一樣快
真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