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16:07:53愛小黑

ㄚ謙一歲三個月

謙一歲三個月了

我同事都說

有過這麼快嗎

你不是才剛生回來

一歲三個月啦

是的

真的很感謝上蒼賜給我這個孩子

性情、作息都很穩定

又愛笑得人緣

每天與他生活在一塊

都很開心

@

謙謙的語言發展

還是停留在一歲一個月時

會說的爸爸、寶寶、鴨鴨

以及一堆語助詞

啊、哇、咦

就是不叫媽媽啊~~

我覺得他都聽得懂

只是還沒到說出來就是了

我說謙謙來抱抱

他會飛也似的衝過來給你一個大擁抱

電話給誰聽

他就會拿電話放到那個人的耳朵旁

1月初他有些生病

比較撒嬌

每天我和爸爸出門時

他都要大哭

總是讓我很捨不得

阿公說

關上門後一滴眼淚也沒有

 

@最近一個月

我爸都有陪著我媽一起來顧謙謙

謙謙會躲在ㄚ嬤身後與ㄚ公捉迷藏

走路走得飛快

喜歡到處探險

每天都要聽音樂

還會充當指揮家

忙得不亦樂乎

@新竹的風超大

冬天我們很少讓謙謙去公園玩耍

因此謙謙很少有機會與其他孩子互動

這是比較可惜的

所以謙謙很怕生

對於環境及陌生人都要觀察好一陣子

連我們每個禮拜都回公婆家

他對我公婆還是處於觀察態度

除非心情很好才給人家抱

ㄡˋ這樣真的很頭大

我婆婆私底下跟不少人抱怨過

謙謙從媽媽放完暑假後

就不給抱啦~~

 

現在媽媽放寒假了

跟以往很大的不同是

以前放假

我們可以隨時逛街~隨時外食

現在為了謙謙

也一定會每天煮給謙謙吃

想偷懶都沒辦法

甜蜜的負擔囉

 

希望啊謙謙健康平安的長大

每天都開心

 

妙妙妙 2011-01-25 22:30:35

孩子都會怕生啦..
我們婆家成員多
娘家每周一固定回去之外
有進市區也一定繞過去
所以家人部分沒問題
鄰居也常互動
倒是去到第一次去的朋友家
就真的很不行 要好一陣子
小孩觀察、怕生都是正常反應
其實不用太擔心
期待週四見面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