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13:13:27泥娃娃

Say goodbye to Taiwan again



拍攝地點/時間:Night view of Taiwan from airplane 2012-10-31

 

旁白:再看一見,就要告別,我那親愛的祖國──台灣!

 

離開台灣的那天,天氣不是頂好,早上一直斷續的下著毛毛雨。

 

一早,忙著去圖書館將履歷表印出來兼copy,然後回土城的區公所,將健保給暫停,再回家將車子還給母親,交代一些事情後,又搭上捷運回到租屋處。

 

下午三點,終於將所有的行李打包好,也將房間打掃乾淨。

 

然後,拖著那重達26公斤的行李,加一個後背包,邊打著傘,短短五分鐘的路程,已累得我出汗。

 

邊走時邊想,捷運站的電梯不知在哪個出口?可是只有6號離我最近。

 

到了捷運站,果真不出我所料!

 

6號出口沒有電梯!

 

而且手扶梯只有往上,沒有往下!

 

意思是,叫我扛著這26公斤的行李箱,走樓梯是吧!?

 

但,看看那樓梯,沒有30格也有20格!

 

等走到下面,怕我早已升天了吧!?

 

眼看外面下著毛毛雨,其他的捷運站出口也有段距離,更重要的是,我根本不知道電梯在哪個出口!

 

一整個就是淒淒慘慘、慘慘淒淒。

 

難道是天要亡我嗎?

 

當下還真有點衝動,想請站務人員幫忙把手扶梯暫時調成往下。

 

罷了罷了,只能認命的把雨傘放下,就當成是上天給的考驗,我決定跟它拼了!

 

在我使出吃奶的力氣,將行李箱扛起的那刻,忽然聽到天使的叫喚!?

 

我尋著聲源望去,天使問我:妳要扛下去是嗎?

 

我點點頭,回答是。

 

天使答:我幫妳!

 

真的不騙你,在天使走來準備幫我的那短短10秒,我感動到差點淚灑當場!

 

據我的推測,天使應該是在和我錯身而過時,注意到我吃力的扛著行李箱,走了三格階梯到捷運站的出口處。

 

雖然他已出了捷運站,還特意走回來幫忙,實在是「足感心ㄟ」!

 

真的很謝謝那位天使先生,讓我此趟旅程,一開始就感受到陌生人帶來的溫暖。

 

因為,那絕對是我此趟旅程,體會最多的感受!

 

在感謝完天使先生後,我拉著行李,上了捷運,又在滿車箱的異樣眼光下拉著行李離開。

 

幸運的,在最後一刻,趕上整點前往機場的巴士。

 

這下,終於能稍稍遠離那厚重的行李箱。

 

不過,才一個小時的折騰,我就覺得餓了,拿出餅乾補充一下體力,順便遙望窗外的風景,因為下次見面,或許是一年後了!?

 

下了巴士,當我拉著行李,走進睽違兩年多的機場大門,不知為什麼,之前去澳洲流浪的感受瞬間翻飛起來。

 

讓我再一次對自己的人生,有了更深切真實的感覺。

 

因為,我正在前往一個稱之為夢想的路途上……。

 

到航空公司Check-in時,雖然規定一個人可以掛兩件23KG的行李,但限重一件23KG,所以我只好把超重的3KG,放到另一個包包裡。

 

就這樣,終於告別了厚重的行李,準備出境。

 

在等待出境時,發現新推出「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只要有身份證、駕照、健保卡之一,就可以申辦,隨辦隨用,以後出入境,就算大排長龍也不怕。

 

剛好我身上有身份證,話說,這是為了預防回程也許會在大陸的某個城市轉機,以備不時之需而帶的。

 

這下剛好派上用場!

 

不過,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有個缺點,就是護照上,不會蓋有出入境的印章!

 

可是,那個章對我而言,很值得留戀吶~

 

好歹,它代表我人生中最後一次的Working holiday揭開了序幕……

 

幸好,問了工作人員,說可以去旁邊補蓋。

 

等啊等,好不容易輪到我,跟海關解釋了下,誰知他竟說我:無聊()

 

我心裡OS:我就是無聊!你管我!

 

最後嫌我無聊的海關,還是幫我蓋了章,呵^^

 

接著,在買完要幫人帶的菸,就直接殺去候機室了。

 

原以為出國前沒機會PO文的,沒想到候機室竟接得到無線網路。

 

於是把前夜打好的文章PO上,順便上個網打發時間。

 

飛機延遲了20分鐘才起飛,不過我要到一個靠窗的位子,因為我想要目送著親愛的祖國台灣離開……

 

當飛機緩緩起飛,望著燈火通明的台灣,心情是複雜的,最多的情緒是不捨。

 

因為我知道,等我再度踏上熟悉的土地,那將會是一年後的事……

 

而一年,是個有著遙遠意涵的名詞。

 

僅管有再多的不捨,也無法改變我要出發的決心!

 

因為我知道,短暫的分離,對我或對它而言,都是好的。

 

也許就像我說過的:我比較適合思念台灣,勝過在台灣生活。

 

所以我才會選擇再度背起行囊,Say goodbye to Taiwan again…

 

See you next year, my dear hometown Taiwan

 

I will miss you…

 

*補寫於2012/11/18 PM2100 pen in Vancou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