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20:15:29泥娃娃

秒殺級的花博之旅



拍攝地點/時間:花博
2011-03-30

 

旁白:重點是「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這幾個字……

 

當天,為了搶「夢想館」的預約券,決定六點起床,預計七點三十分殺到花博。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當我們到達預約券的發放地,已有工作人員在舉牌通知:今日夢想館預約券,已全數發放完畢!

 

於是,我和友人開始重頭規劃進館路線,為了拿得「故事館」、「真相館」、「名人館」的預約券,決定從距離較近、人又較少的「G3美術館」入口等待進場。

 

因此還不到八點,我和友人便在G3美術館」入口,席地而坐的開始吃起早餐。

 

有位遊客很有趣,詢問我們還有哪些館需要預約券,說到「現在已經夢想破滅」,讓我和友人當場就笑了出來。

 

想想也是,為了夢想館的預約券早起搶票,結果一早就夢想破滅。

 

聽此位遊客說,他們七點出頭就到了,那時最後一張預約券,似乎是在六點四十左右發完。有位婦人還因為發到她就沒預約券,有點小鬧場。

 

也是啦,起了個大早,發到我就沒券,真的是會哭死……

 

因此我和友人開始自我安慰,我們約七點四十才到,早一個小時前就沒券了,也用不著太傷心,又不是差個幾分鐘,那才真是淒慘。而且捷運六點才開,除非我們坐小黃來,才有可能搶得到票,但太花錢了。

 

不過,為了此趟的花博之旅,我可是有事前做功課,上網搜尋許多人的「花博攻略」,真的有人一天就玩完所有的館!

 

而我更貪心,除了想玩完所有的館,也想逛完整個花博,包括遊行、表演之類的。

 

因為我實在搞不懂,為何三日券一定要連著三天用呢?豈不是會累死人,我光走了個一整天,雙腳就已經就快報廢。而且誰會連三天,這麼的有閒情逸致。不然,我還滿想買三日券的。

 

在開館前,抓了個志工,詢問關於其他館預約券的數量,發現「故事館」只有八百張,所以一定要先搶到,再來是「名人館」、「真相館」。而「養生館」只要晚上五點過後,沒有預約券,也能入場。

 

而且志工還給了些有用的資訊,比如晚上約六、七點過後,有些館不用排隊,就能大搖大擺的進去。雖然這個資訊,我已從網路上得知。因此有空時先去跟志工聊一下,能受益很多喔!

 

當時間已漸漸的接近九點,人群開始蠢蠢欲動起來,我和友人來得算早,所以離入口處,前面排約不到十個人。

 

終於,九點到,開始放人入場。

 

每位進場者,只要一過入口,即開始奔跑了起來。為的,當然是其他館的預約券。

 

我和友人當然也不能免俗,一刷完卡,即刻狂奔!

 

一路先跑往「故事館」,很快速的拿到十一點的預約券。

 

接著向「真相館」前進,繞了一大圈,才好不容易找到排隊的隊伍。最初拿到的預約券是十點半,但怕來不及去「故事館」,因此拿完票,便和人換十點的。

 

再來是「名人館」,又繞過了一次「真相館」的排隊隊伍,也是走了一小段路,才終於找到排隊的隊伍,拿到的預約券時間,是下午三點半。

 

但這個時間和三點的「毛毛蟲遊行」有點強碰,兩個點又距離太遠,於是又和人換四點的票。

 

到此,三個館的預約券,統統到手!

 



這時約九點半多,我和友人才開始放慢腳步,轉往「真相館」移動。

 

不過為了搶票,除了跑得上氣不接下氣,還有就是流了汗,一整個就是跟它拼了!

 

「真相館」有部3D動畫,超推薦,一定要去看!

 

整部動畫主要是在敘述,因為山坡地被濫墾濫伐,在下大雨時,會導致土石流,危害到住在山坡下的居民。

 

如果妳是個看電影常常感動到哭的人,看完這部動畫,一定會淚灑當場,因為友人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我比較沒心肝,可能連淚光閃閃也沒有。

 

不過當動畫中的小男孩,在樹上醒來時,我倒希望他只是做了一場夢,那些土石流、山洪爆發、奶奶去逝……等,都只是個夢。

 

結束完「真相館」,繼續往「故事館」前進。

 

說真的,若你不是很喜歡古董,建議就不用辛苦的為了搶那八百張的票,而跑的要死要活。

 

因為看完一堆加起來有千年歷史的古董,我倒覺得有點無聊……

 

雖然每個古董價格不斐,但都只是擺著好看,加上館內的空間也不大,評價也就覺得沒那麼高。

 

不過故事館外圍的景觀還不錯,有些地方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喔!

 

此時,手上剩下的預約券是「名人館」,時間是下午四點,所以我和友人,開始往館外的戶外庭園進攻。

 

寰宇庭園超推!這是一定要去看的點,有許多各國的風景庭園造景,超好殺照片的!所以也浪費了我不少時間= =

 

接著草草打發完午餐,休息一會,從美術園區經過花之隧道,到了新生園區。

 

怡情園似乎就是一遍花海,沒什麼特別的,看到的時候只有一句:蛤!就這樣!?

 

迷宮花園約玩個五分鐘就可以出來,太久反倒失了趣味。

 

再來往閩式庭園和花茶殿前進。

 

這兩個點有點像板橋的林家花園,古式的閩式建築,和假山、假水之類的。

 

有空也可以去看看,個人感覺是還不錯。

 

這時很快的,時間已來到下午兩點半,我和友人約花了十五分鐘等候,搭上館內的接駁車,往大佳園區前進,為的是三點的「毛毛蟲幸福大遊行」。

 

到的時候,遊行已經開始了,但其實,整個遊行的隊伍並不長,約五分鐘就能在你面前走完。

 

遊行雖然很短,不過有空的話,建議還是可以去看看,個人是覺得還滿有趣的。

 

不過回程時,因為碰上看完遊行離開的人潮,等候接駁車時,花了點時間。

 

那時「名人館」的預約券是四點,等我們搭上接駁車,已是三點五十幾分了。

 

超怕來不及,因此一下接駁車,又開始奔跑起來。

 

幸好算是在最後一刻趕上,約四點○一分吧!?順利的進入「名人館」。

 

「名人館」主要是介紹小鄧鄧麗君,一些生平的資料,也有她親筆的手寫稿詞,和一部約長達四十幾分鐘的影片,以及一個可以玩封面人物的大頭貼等。

 

個人覺得還滿值得去的,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晃完了「名人館」,所有的預約館券也都功成身退,這時時間已經是四點過半,開始朝臨近的戶外庭園前進。

 

果樹園區,有荔枝、芒果、桔子……等結果樹,讓我這個從小在都市長大的小孩,稍稍開了點眼界。

 

造型花牆區,也是可以拍拍照,還是個玩自拍的特讚點!

 

地景花海,景算普普,約拍個二、三張,就算完結。

 

上海庭園也稍微進去晃了下,西安庭園就只在門口拍了個可愛玩偶。

 

這時時間已來到五點初,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和友人在七道彩虹解決完晚餐,因為外面天色已暗,現在開始的目標,是轉往其他室內館邁進!

 

第一個是「爭艷館」!

 

才剛過六點,我們已不需要排隊,大搖大擺的「直接」走進去!那時整個「奇檬子」就是個──爽!

 

「爭艷館」是我此次最推的點,裡面真的超爭艷!一定不能錯過!

 

離開「爭艷館」,往「舞蝶館」前進,為了是七點開演的「優人神鼓」,到時才近七點,但室內坐位已滿,便和友人在室外看著電視螢幕,席地而座。

 

不過才開演五分鐘,除了一開始稍有些口白,和那聲驚異的「啊!」,其他的表演,開始稍顯沉悶,無論是擊鼓和肢體表演,一點也激不起我的興趣。

 

再給了它五分鐘,還是一點改善也沒有,便決定和友人閃人去。可能它的style跟我不合!

 

這時再度穿過「花之隧道」,前往新生區。才發現晚上的花博,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後面的「養生館」、「天使生活館」、「未來館」,統統用不著排隊,人一到就可以進去。

 

「養生館」主要是展示特殊盆景,每株盆景,少說也有四、五十年。最老的是在室外的五百五十年!不過「養生館」室內,是不能拍照的。

 

「天使生活館」看了一堆與貓有關的東西,後來才發現也有影片可看,但走錯方位,導致錯過><。

 

「未來館」應該算是最大的室內館吧!?約有三、四層,展示了各種不同氣候類型的植物,像是亞熱帶、溫帶高山區等,有些植物還滿特別的,也看了滿多奇型怪狀的仙人掌。整體評價算中等,雖然植物種類繁多,但挑有興趣和喜歡的看,不好的就快速通過,也算小有收獲。

 

離開「未來館」已是八點初頭,坐上接駁車,再度轉往大佳園區,為的是八點半的閉園秀「水的記憶」。

 

到時已近八點四十分,生態劇場已擠滿了人,只能挑個視野較好的位置來觀賞。

 

「水的記憶」,主要是講敘台灣的歷史,從一開始的農村生活,進步到有電視、交通工具,再到科技發達的現代,個人是覺得還滿不錯的。

 

看完表演,時間已近九點,因為附近的點沒什麼好逛,加上夜深風又大,便決定再度躲進室內,於是來到了「行動巨蛋」。

 

「行動巨蛋」展些什麼其實我也不清楚,反正就殺殺照片,躲個風,休息一下。

 

最後,我和友人,約是九點四十五分,才踏出花博的大門,結束整個行程。

 

這天,應該算是我人生中,少數走路很快的一天,因為怕逛不完花博,難得第一次,換我催起友人請走快一點。

 

因為一般而言,我都是請人走慢點的那個人……

 

整天的行程下來,雖約晃完三分之二的園區,但仍有些小遺憾。

 

像是一大早就破滅的「夢想館」、「流行館」、幾米劇場、花圃競賽區等,都是我還滿想去的點。

 

可惜「流行館」、幾米劇場到晚上九點多,都還要排隊,只得捨棄。

 

花圃競賽區,則因為夜晚視線不佳,不利拍照,也只能謝謝再聯絡。

 

若要我將去過的館排個推薦順序,前三名是:「爭豔館」、「名人館」、「真相館」。再來是「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名次一樣。最後「養生館」和「故事館」,也列為同名。

 

不過這一天下來,真的是滿累的,走到最後,雙腳應該算麻痺,只能不停的走,算快沒知覺。

 

連在等捷運回家時,周公已開始來吵我,幾乎算是一路睡回去。

 

一回到家,澡都不想洗,十一點半就暈倒了。

 

隔天一起床,果然變成了殘障人士,走路開始有下半身障礙……

 

幸好那天不用打工,雖然在家要寫稿,也只要坐在桌子前面就好。

 

再隔天就得打工了,走樓梯還是小有障礙,甚至連值班經理要求我擦踢腳磚時,也只能商量似的看能否換點別的,因為我有蹲下和起身的障礙……

 

還好平時的我不太挑特清的工作,那次值班經理也很網開一面,換找別人去做。

 

總之,整個花博的行程,就是這麼的秒殺極。

 

而最慘的是,為了打這個「秒殺極的花博之旅」,打了近四千字,花了近三小時!

 

這下終於打完了,超想灑小花的!

 

哈!

 

上一篇:二字頭年華,再見

下一篇:離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