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7 16:25:59泥娃娃

獅城花園驚奇VS大冒險(尾聲)

(美麗的天空!)

  終於把新加坡之旅給寫完了,感動中……,超想灑小花的。話說越
寫到後面,發現怎麼內容越寫越多,尤其是「烏龍一籮筐」那篇,字數
整整寫到五千多,我想這個遊記寫完,整整應該有接近二萬字了。難道
是人家說的,越到後面越精彩?!

  每一篇,幾乎都要分個兩、三次寫,沒辦法,即使思考跑得再快,
打字打不快也沒辦法。要不是這段日子沒工作,閒閒在家沒事幹,也不
可能這麼快全部生出來,幸好還是生完了,真想給它痛快的吶喊一下。

  不過藉由邊寫遊記邊回憶,一一細數下來,真的是發生了許多事情
。像夜晚的十二點,四個單身女子在大馬路邊苦招計程車、錯過了地鐵
的末班車、家常便飯的走錯路……等等,數也數不盡,真的名副其實變
成大冒險了。連我自己寫到「烏龍一籮筐」那篇,才發現那天還發生了
真多事,怎麼會搞了那麼多的烏龍,但都是很值得紀念的回憶。後來想
想,這五天四夜我們大伙能平安歸來,應該是上天有在保佑,還是我們
命大?傻人有傻福?
(此行的遺憾是未能搭到雙層巴士)

  雖然我們是異鄉客,可是在新加坡碰到的幾乎是好人,當然除了那
個坑我們錢的計程車司機除外,其他人都很熱心的幫助我們,這也是讓
我喜歡上新加坡的原因。所以不能讓那個沒品的計程車司機,壞了新加
坡這鍋粥。

  在新加坡真的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雖然偶爾真的會碰到對方
不會講中文的,那換別人問不就得了,相信旁邊一定都有懂中文的人,
而且他們一定會很熱心的幫助你的。算算一整趟下來,跟許多的新加坡
人聊天,就覺得很好玩。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可以跟當地人聊天,從談話中了解這個國家的文
化。好比我們會很好奇無論在哪都蒙著面紗的婦女,難道真的都不熱嗎
?甚至還偷偷的猜測面紗下的髮型為何呢!
(新加坡也有熟悉的7-11,圖中有面紗女喔!)

  但這為期五天四夜的新加坡之旅,走得路可能比我在台灣還多,疲
勞指數也是一等一的。因為最後一天在飛機上,我幾已不支的睡著了。
隔天更是在家睡了一整天,早上起來已近中午,吃完了午餐,撐沒兩個
小時,又跑去會周公了。這時就覺得,不用上班真好!

  一直忘了說明為什麼是獅城花園,獅城當然是新加坡的另一個代稱
,因為代表物為魚尾獅,而為什麼是花園呢?因為新加坡的房子顏色,
即使每棟格局一樣,外牆的顏色每個卻都不同,原由是它們想營造花園
的感覺。(見下圖)
  這個獅城花園驚奇VS 大冒險,又讓我體驗了許多值得紀念的第一
次。我想這就是自由行迷人的所在吧!

  好啦,終於要寫ending了,下次有要去新加坡的人,歡迎找我討教
喔!

  推薦新加坡自由行指數:五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