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1 17:14:13泥娃娃

獅城花園驚奇VS大冒險(獅城再見)

(世界這麼廣大、人這麼的渺小!)

日期:95-05-07(新加坡之旅第五天)
天氣:一早雷陣雨
行程:
中午十二點四十分樟宜機場->五點二十分桃園中正機場

  今天是待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天了,等搭上了飛機,我們將從外國人
變成台灣人,也將從夢中回到現實。

  一早去吃Hangout 的早餐時,遇到一位服務生是從福建過來的,一
個還滿嬌小的女生,講話完全沒有大陸人的口音,是我到新加坡,聽過
講中文講的最標準的,口音非常接近我們台灣人,所以初聽她是福建人
時,害嚇了我一跳。她說她才剛到新加坡兩個月,是來體驗異地生活的
,邊打工賺錢,聽了令我好生羨慕,因為我沒有這樣的勇氣。

  Hangout的早餐見下圖,下面的是沙拉、右邊好像是花生加上蕃茄醬
(我一直很懷疑這也能當一道餐)、左邊為炒飯。這算是我們來到新加
坡,幾乎每日必備的飯店早餐內容。
  吃完早餐後,在櫃台又和Peter閒聊一陣,讓我們更加了解新加坡
這個國家,之後便回房整理行李。友人本來還提議再去打一場撞球的,
可惜跟Peter閒聊太久,時間不足,只能打消念頭,看來之前那場撞球
練習賽,讓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由於行李過多,便請櫃台幫我們叫計程車,想不到竟來了一台「賓
士計程車」(見下圖),真讓我們驚喜,因為之前只能遠遠的看,沒有
機會坐,想不到在離開新加坡前還給了我們一個驚喜。
  到了地鐵站再轉地鐵到機場時,我一直望著窗外,再一次留戀新加
坡的一景一物,可能是此趟旅程驚奇與冒險不斷,使我對它產生了一股
革命情感,所以臨要離開了,有點依依不捨。

  到了機場先劃完了位,又請櫃台小姐給我們兩個靠窗的位子,並交
付行李後,我便開始找起我的 post-office(見下圖)。早上好不容易
把明信片給寫完,當然要拿去寄,這也是我預定的行程之一。請別懷疑
,明信片當然是寫給我自己,你可以說我無聊,但我就是爽,怎樣!
  寄完了明信片,當然又開始拍起了航班顯示表,找找看我們那台可
愛的飛機在哪(見下圖)。
  把時間在機場耗完,上了飛機,想不到友人的旁邊又坐了一位老外
,不過這位老外看起來年紀比較大,約四十歲左右,是金髮還是銀髮有
點忘了,反正也是很標準的老外就是了。

  看著飛機慢慢的在跑道上加速,對著窗外的新加坡,揮了揮手說著
bye-bye,真的是有點給它不捨。

  由於飛的是白天,所以窗外的景色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想不到我只
拍到雲層,可友人更厲害,竟然還拍到了陸地(見最上圖),真是給它
小小的羨慕。

  不知是機器故障還是怎樣,我坐位前的螢幕一直不能使用,雖然有
請空服員幫我弄,但弄弄還是當機,甚至空服員還問我需不需要換位子
,但頻道比去的時候少,能聽的歌也變少,更沒有我想聽的「不想長大
」,索性便跟空服員說沒關係。反正不能聽,自己唱不就得了。於是我
就一邊欣賞著窗外的雲層美景,一邊唱著「不想長大」、「旅行的意義
」,應該沒再唱別的了吧!

  餐到快二點才推出來,餓得不得了的我,當然是二話不說的馬上開
始進攻。吃完了餐我又發現,坐最外邊的老外站了起來。這讓我想起去
的時候,那位光頭老外也是,吃完餐就站起來四處去晃晃,難道這是老
外的共通習性?

  從這兩次旁邊坐的都是老外,我發現他們真的很紳士。好比剛就坐
時,他們都會主動的跟隔壁座打招呼,雖然只是簡單的Hello或是Hi 。
再來就是空服員在收東西時,因為我坐最內座,有一次我把吃完的餐盤
遞出去時,空服員剛好在收別人的,於是我的手只好僵在那等她,這時
老外就很紳士的主動伸出手幫忙接過我的餐盤,換他去等空服員。頓時
我真的覺得老外真的很紳士,要是台灣的男人,一定不會理你,讓你的
手僵在那。

  四個小時不算短,飛機很準時的於五點二十分降落於桃園中正機場
,甚至還提前了幾分鐘。

  下了機拖著行李,大伙便各自分飛了,不過我想此次的新加坡之旅
,一定會永留在大伙心中的,畢竟發生了那麼多事,想忘記都很難。

  獅城花園驚奇VS大冒險到此全部結束,謝謝讓我留有美好回憶的新
加坡!我會好好珍藏此次記憶的。如果有緣,也許我們還有機會再見面
的!
  
今日花費(*S1約為台幣20元)

計程車(Hangout->武吉士):S8

小計:S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