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22:46:18軒ㄟ

荒唐歲月 [2-14]

決定好演出的戲劇,隨即開始選擇班上的人所要扮演的角色。



『首先是導演,誰有意願擔任此角色的呀?』我在講台上問著。



永達:「我來好了。」



『那好,這次的導演就由…』我嚥了口口水,把粉筆丟給他:「永達。」



之後一些主要的小角色也出爐。



四九:阿翔

銀心:小安

老師:大博

師母:葳君

編劇:子柔

導演:永達

學生:大雄、大松、冬瓜、舒愉、培倫、玲雅

馬文才:花花



至於男女主角的人選則是要相當慎重,這可是關係到一齣戲的成敗,所以我也不敢馬虎。



我吐了口氣:『接下來,誰願意演祝英台。』



只見一個肥碩的身軀,奮力擺動著她雙手向我招呼。



我只管當沒看見,過一會兒。



「小軒軒,人家想演祝英台嘛!你演梁山伯我演祝英台好不好。」相撲女竟然直接走到講台上,拉著我的手臂。



『妳要知道,我們這是在演梁山伯與祝英台,不是在演孫悟空與豬八戒好嗎?』我甩開她的手。



坐在台下的子柔突然發言:「這部戲是由我主編的,所以男女主角可以讓我選嗎?」



『可以。』我點頭。



「那就你跟我來演吧。」她笑著。



『你確定?』我還挺意外的。



「你願意嗎?」



『願意。』



「那好,你演祝英台我演梁山伯。」



『好,我演祝…英台,等等…為什麼是我演祝英台啊?』



「沒錯,你剛答應了。」她微笑著,眼神透露著堅定。



『……』今天是愚人節嗎?



下了課後,有參與演戲跟製作道具的人都留了下來。



子柔花了下午三節課的時間,把整理出來的劇情大綱跟台詞發給了我們。



由於要演出現代版的,所以劇情略有更動。



主要描述梁山伯與祝英台雙雙殉情後,轉眼間過了好幾百年,經過人世間的輪迴,他們又再度的重逢,這段情緣也在這世有了不一樣的結果……



知道整個流程之後,我們也開始背稿子,沒演戲的人則開始製作道具。



「你們給我好好背阿!要不然卡死你們。」永達叼著筆,翹著二郎嘴



「他媽的,你要是敢卡我,我就咬死你。」冬瓜恐嚇著永達。



一個小時之後,正式開始排戲。



排戲的過程中……



「卡卡卡,你會不會演戲啊,演戲要放感情嘛!重來。」我第一次被卡。



「卡卡卡,你到底是在演祝英台還是孫悟空啊!」第二次。



「再給我卡,演戲要投入嘛!你現在是演女的,坐著沒事腳張那麼開幹嘛,你你你還給我抖腳,專業一點好不好?」第三次。



當排第四次的時候,我把台詞給忘了,於是我又再度被他卡了。



「導演在講你有在聽嗎?」

………

……



「沒有嘛!」

………

……



「那還需要演戲嗎?不用演了嘛!」永達把筆向我身上丟過來。











現在是怎樣= ="



換演全民大悶鍋嗎!?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