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10:38:43無塵星

~羽琉~ 第三章

第三章
就這樣,我被帶回了右大臣之府,暫時居住在--羽苑,我的『父上』、『母上』很監持的派了兩個女婢來伺候我,而我,很不幸的發現,我的法力,消、失、了
就這樣,住了三天

「紅繡,我不想再試穿了啦!很累人耶!」看著紅繡走了進來,我擺了擺手,無奈的嘆著
這三天,我換過了很多件衣服,聽說是母上以前的衣服,都還很新,要我試穿
「不用再換了!小姐,大人說,要您換上這件。」她微微一笑,恭敬的說
這時才注意到了她手中拿著一件很美的衣服,翡綠色的底,配上精細的繡工梅花,看起來真的很美
「為什麼阿?」我疑惑的問,看著自己身上這件粉紅色的緞黛和衣,不錯阿!好穿又好看
「不行的,小姐,您這衣服,不裝重。我手上這一件才是您能穿進宮中的。」紅繡有奈心的解釋
「宮中?」我疑惑的問,順手拿起放在一旁,才剛採好的水蓮花,放在鼻間,聞了聞它的香味
「對,皇上下令說,今天的詩花燈會,所有大臣的女兒,一定得要參加的,來,您坐好吧!等我幫您整整髮。」紅繡拉起我,要我坐在銅鏡前,白細雙手拿起木梳子,往我的頭髮上梳去
「小姐,您的頭髮很柔、很順的,真好看。」紅繡稱讚著
不一會兒,她就幫我梳了個很好看的頭髮,髮上沒有任何的墜飾,顯的單調,而紅繡不慌不忙的拿起一跟簪子,簪子上有顆透明亮麗的珠子,珠子下垂了好看的綠色琉蘇
「小姐,這可是大人、跟夫人特意為您選的呢!好看吧?」紅繡把簪子插進的頭髮中,稱讚著
突然,另外一名伺候我的女婢--綠玲,就跪在渡廊前說;「小姐,大人要您現在整裝,過去大殿一下。」
「嗯!我稍稍會兒,便過去。」換上了紅繡指定的那一件衣服,我輕聲的說,然後,等著紅繡替我開門,因為,現在的我,跟本沒有手可以開門,連走路都成了問題,這件衣服的下擺,太長了

大殿-----
「怡公主,為何臨時來訪?是否有事?」右大臣有禮的問,看著美若天仙、眼神嬌縱無比的怡公主,他縱使不喜愛她嬌縱的性格,但,她,怡公主,可是先皇的大公主,當今聖上的大姐,縱使她不受歡迎,他做人臣子的,還是得尊重皇族人
「我想看您帶回的那女孩。」很直接的,怡公主不等人招呼,自個就坐下,目無中的說
「怡公主怎麼會想看呢?我女兒平凡無奇,不過是從羽湖撿回來的」右大臣斯文的回絕,可惜,胸無半點墨水的怡公主聽不懂
「羽湖?那我更應該要看的,我想,您不會忘記悔姬」怡公主高傲的說,可惜右大臣面無表情的回絕
「右大人,我想您不會藏著那丫頭永遠的,我一定要看到她,即使不是在今天。」說完,怡公主甩了甩手袖,忿而離去


上一篇:~羽琉~ 第二章

下一篇:~羽琉~第四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