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9 21:47:11Himeka

中秋佳節?

九月十八日,中秋節,一個好節日--天氣卻很差。

本來一早就計劃好要與中學同學們共聚,卻遲遲都未有確定,最終還不了了之。每次都這樣,雖然預料之內,但仍覺得失望。

事情弄成這樣,只好與家人吃飯,我沒有家人只是次選的意思,我亦準備就算外出,也要晚飯過後才可以。但最想不到的是連家人也是這樣,原本想飯後去看煙花,誰知亦告吹了,雖然自己亦覺累,但中秋節,真的不想只待在家中。

想上街,就只好靠自己。這時候,朋友真的少不得,有車的朋友更是最好的選擇,雖然這不是重點。

不過其實不想打攪這位朋友,本以為電話來得及斷線,結果原來打通了,既然通了,就出來解解悶吧!對不對?

等著等著,已經晚了,我當然不是怪這位朋友這麼晚都不找我,只是我怕太晚家人不讓我出去,就只好早一點到街上閒逛。

晚上的街一點也不平靜,到處都是一群又一群的人,看見他們的熱鬧,令我有過節的心情。我不會覺得孤單,因為我有朋友,雖然他們不在我的身邊,但在我的心裏。

其實我在街上閒逛之前,在家出來之後,我做了一些事,甚麼事?一件蠢事。至於是甚麼事,我不會說,因為說不出口。而這件事是讓我覺得寂寞、不開心的原因,朋友,知道了嗎?這就是你一直問而我沒有告訴你的事,一件小事。

當然,我找你,不只為消遣,是我真的想找個人陪,這麼晚了,除了你,不知道可以找誰。

說真的,那晚真得過得很高興,不計剛開始我還被那件小事影響,真的很不錯。我喜歡這種聊天的方式,喜歡沒有目的地閒逛,當然都喜歡身邊的朋友是你。當然,我喜歡的朋友不只你。

很任性。除了這個形容詞,我找不到另一個形容詞形容那晚的自己。不是任性,那件蠢事不會發生;亦不會讓你在這麼晚,天氣這麼差的時候出來陪我,還弄到全身濕透,真差勁。

讓我自責吧!我會好過一點,不然的話,說不定會有第二次、第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