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02:36:17meiggy

我所了解的印度...旅遊心得&照片分享

今天下午剛從印度搭機回台,說真的,那邊跟我想像的差距頗大.

最不能適應的應該算是他們的乞丐文化吧!
街頭的遊民、乞丐四處可見,
而且看到像我們這種外國人,還會一直纏著你要錢,
雖然個人頗同情他們的遭遇,但若真施捨了錢,
結果反而會引來更多乞丐,替自己帶來大麻煩,
所以我也只能視而不見、充耳不聞...這點讓我蠻難釋懷的...

我們這趟主要並非以旅遊為主,
所以真正待的城市只有孟買跟另一個小鄉鎮而已,
小鄉鎮比較有趣,可以看見許多流浪動物,
像是駱駝、驢、羊、狗等在街頭遊蕩,這種景象在台灣我從未見過.
他們的三輪計程車也很有趣 (照片中綠底黃頂的那就是啦),
別看它小小的不起眼,
我親眼看見它可以承載14個人...當然我是不可能跟人家一起擠的啦! :-P

據說在印度街頭看見大象,代表當天會有幸運降臨唷!
另外我們也品嚐了當地的一些特色料理, 像是照片中那種.
香料很多,有各種口味可以讓你沾著類似蔥油餅的食物吃,
雖然口味不合,但畢竟是很有趣的體驗.
旅遊勝地-印度之門,據說是當地超有名的景點
所以我當然也得拍上一張紀念照囉!!
喵喵 2009-03-24 12:54:26

印度直得花錢去遊玩嗎?

版主回應
因為每個人對旅遊的需求不同, 我也無法跟您保證是否值回票價, 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特色, 印度的這趟行程對我而言是很新鮮的旅遊體驗, 個人很遺憾因行程匆忙而無法造訪泰姬瑪哈陵, 據說那是十分值得依探的景點. 但印度的貧民生活卻也令我感到難過及怯步, 再加上近期因電影炒熱之故, 印度想必人山人海, 旅遊品質亦會降低吧! 短期內個人並不會再次造訪..... 2009-03-24 17: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