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01:58:50Celia

過年

應景的音樂,採買年貨的人群,塵封已久的麻將,小販叫賣的春聯
告訴著我,用熱鬧告訴著我,用鮮紅告訴著我,用笑容告訴著我,用安靜告訴著我--農曆年,到了


過年,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隨著年紀的不同,心境的不同,遭遇的不同
對她的感覺也不一樣

記憶中,除夕夜的團聚,熱鬧非凡的團圓飯,飯後的壓歲錢,守歲時的樸克牌局、麻將牌局是家人團聚話家常的時候
壓軸登場的鞭炮聲,炮聲響起就是新年的來到
而這些喧嘩聲卻逐漸消失在沒有年味兒的現在,逐漸消失在家中,真是分外想念孩提兒時的「年味兒」


但不論我對她有著什麼感覺
她是不會變的
她就是自己做著自己

從不管別人怎麼想,對她有什麼看法

你們呢?
今年
會有一個快樂的春節嗎

如果可能沒有

那麼
我還是一樣要說

希望你們
新年快樂

如果有

希望你們
也能讓別人覺得過新年
很快樂

不知不覺 不知不覺 不知 不覺 才知道過了 才發覺過了 而我 是否明白了歲月的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