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6 20:37:12Celia

一個人旅行

最近,腦海常常掛念著一件事情--自助旅行。

也許是身邊的朋友在國外留學、生活、自助旅……等等情形在和我分享的時候而影響了自己,但最主要的還是心中其實一直很想好好體驗不同的異國文化生活,想認識不同的環境,看看是否能替自己的人生找到些什麼方向。

記得我的星座命盤中提到,我是一個需要沉靜心靈空間的人,我想我的確是如此。生活中,如果是24小時的填滿,我想我是支撐不了許久的。我倒是挺享受生活中留白的地方。留白是有我發呆的時間、是我休息的時間、是我療傷的時間,也是我和朋友放鬆的時間……

所以,我想一個人旅行,因為現在工作的關係,生活中多了寒、暑假,我也因此加倍快樂。於是計劃著明年寒假來一趟自助旅行吧!不然同學、朋友相約,都不知要等到何時才能成行,大家的時間太難湊齊了。
 
一個人旅行,到了一個定點來趟深度之旅,不再走台灣快節奏的走馬看花,想睡就睡,想去哪就去哪,這樣的旅遊方式真是享受。彷彿更能仔細體驗生活,一個人旅行,似乎充滿了不可思議的挑戰,也許在異鄉遇到不一樣的人、也許生病、也許遺失東西(哈哈,好像常發生在我身上)、會看到很美的風景、會有許多美好的回憶,也許會有許多的也許…但就是有了這些經歷,讓人生充滿回憶,更何況在經歷了人生風風雨雨的起伏之後,現在的我好像沒有什麼太沮喪的時刻,不好的事情發生,我都能用樂觀的態度來看待,所以,真是滿心期待它,這次旅行……期待它的成行囉!

上一篇:雲霄飛車

下一篇:Hahaha.....想不出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