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0 00:16:19出前小丁

不安,為何?

不知怎地
時常都很不安,
這感覺令我終於都心情彷彿,
做什麼事也不上心,也不專注;

終於,發現原來不安是來自對別人和自己的不信任,
為何我會知道?
很簡單,只要每次感覺到別人對我的態度,語氣,好像跟以往不同,
例如不再如此熱情,或者表情冷冷的,
便會立即緊張起來,到底是否我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對,有什麼東西說錯了,
而得罪了對方,以至對方今天如此待我?
不斷想,不斷想,愈想愈慌,已想到對方不視我為友好了,或者已經討厭我,
將會不再找我,理睬我了。不安,隨之而來。

我如此緊張,到底是對身邊的人不信任,總覺得別人是討厭我的,不把我當作友好,是會隨時跟我絕交的;還是對自己信心不夠,總覺得自己待人不夠好,不夠誠懇,令別人不想我跟我來往,不視我為友好?
很矛盾嗎?我也回答不到自己,答案是那一個,只是一面想一面怕,不願去想卻不自制地不斷去想,真是自找煩惱!

但不管怎樣說,我都是對別人不信任,對自己沒有信心,
一個〔信任〕,一個〔信心〕,都是一個信字,
或者,我還要繼續努力學習這個〔信〕字,
否則,一生也只能徨恐不安地渡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