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1 00:01:41出前小丁

一個〔信〕字

朋友,貴乎個信字,互相信任才能成為好友;
我好明白這個道理,也堅持要這樣做,
可是,我卻只是口講,卻做不來,
心裡總是在計算著別人,是不是在取笑我呢?
是在欺騙我嗎?是在暗算我嗎?是在設計害我嗎?
他們待我好,是不是只是一時,而不是一世呢?

其實,我只是害怕受到傷害;怕自己視為朋友的人,
原來一直把我當成陌生人,連朋友也好稱不上;
怕別人利用我對他們的信任,欺騙我;
怕會一下子失去所有朋友。。。。。。
愈是有此擔心,人就愈是不安,愈是不安,情緒也就愈緊張。

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嗎?
我承認我是,因為我的疑心實在太重了,
重得我根本控制不來,誰不想放鬆一點?
我也想本著〔人性本善〕,以相信世上每個人都是好人的心態去跟別人交往,
可惜我仍然未做得到,仍然事倍功半的;
我很擔心我這種〔不信任〕,會使我的朋友愈來愈少;

那時候,也許信不信任已沒有關係了,
因為我己沒有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