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6 09:09:12文文

○還珠系列~我最愛的人《1》

第一章

乾隆三十四年.春

自從簫劍和晴兒成親後就過著幸福的日子,因為乾隆替方之航洗清冤枉封方之航為慎親王簫劍也承襲爵位了,而知畫自從改過後就變回溫婉善良的女子與小燕子相處的很和睦看在老佛爺和永琪眼裡安慰不已,但是幸福的日子確已過去了因為簫劍的義父傳來一項消息就是小慈的右手腕有一個紅色的胎記,所以簫劍和晴兒進宮候與永琪等人商量後決定看小燕子的手腕有沒有紅色的胎記,紫薇和晴兒檢查後發現小燕子並沒有紅色胎記所以這就可以證明小燕子並不是簫劍的親生妹妹,但是在永琪等人幾經考量後決定永遠瞞住小燕子的身世也不想讓小燕子知道自己的身世,因為她們決定讓小燕子做個快樂的小燕子和乾隆的開心果。

一個月後.會賓樓

這天永琪眾人來到會賓樓後,柳青和金鎖、柳紅就以會賓樓的老闆身分熱情的招待永其他們,雖然三人從簫劍口中得知小燕子並不是簫劍的親生妹妹但是她們早把小燕子當作一份子了所以也贊成永琪她們做的決定把小燕子的身世永遠瞞住,然後三人就跟小燕子嘻嘻哈哈。

這時小燕子就說:「金鎖!我可不可以去看小源!」

金鎖說道:「當然可以啊!」

小燕子和金鎖離開後,柳青就說:「永琪!這是我當年撿到小燕子的時候在他身上發現的香包和玉珮,雖然你們決心瞞住小燕子的身世但是你們總應該了解小燕子的親生父母的過去!」

永琪接過香包後就拿著香包一直看卻看不出有什麼東西,晴兒貼心的說:「永琪!讓我看看你手中的香包!」

晴兒和紫薇一起看著手中的香包也跟永琪一樣看不出什麼東西,但是這時細心的紫薇發現香包裡面有東西,然後拆開香包後就發現裡面有一張的紙裡面寫著滿滿的字,簫劍說道:「紫薇!念出來給我們聽!」

紫薇唸道:「當好心的人撿到這個孩子後就請收留這個不該來到世上的孩子他是無辜的,孩子請原諒你的親娘他不是不要你只是他無法要你因為他是當今乾隆皇的妃子!」

晴兒就說:「小燕子的親生母親是皇上的妃子,難道永琪和小燕子是同父異母的兄妹嗎?這也不太可能啊!」

永琪冷靜的說:「紫薇!你繼續唸吧!」

紫薇繼續唸道:「而你的親娘就是進宮多年的嫻妃,因為嫻妃當年長期備受乾隆黃的冷落過著寂寞的日子,因為不甘寂寞因而紅杏出牆生下你之後乾隆和皇太后為了黃世的聲譽命人把嫻妃的孩子解決,但是我不忍心看著剛出生的孩子還未看到這個世界因而離開人世所以我就暗中命人把你丟在尼姑奄,然後你的親生額娘嫻妃確不肯招供你的生父到底是誰因而被皇上打入冷宮所以我希望你知道自己的身世時千萬別恨皇上因為皇上是痛定思痛後才做下決定的,或許你不知道我是誰?那麼我只好告訴你我就是乾隆寵愛的孝賢皇后,因為乾隆寵愛我而冷落你的生母嫻妃才會生下你導致不可挽回的悲劇,所以請你要恨就恨我千萬不要恨皇上.孝賢皇后筆!」

爾康不敢相信的說:「原來小燕子的親生母親嫻妃當年不甘被皇阿瑪冷落因而勾搭男人才會有小燕子的!」

知畫就說:「如果讓姐姐知道他的母親是這樣的人不知道會怎麼樣?」

永琪說道:「我不能讓小燕子知道他的身世,但是小燕子的身世應該告訴皇阿瑪嗎?」

晴兒就說:「我想當年孝賢皇后為這麼做完全是不希望皇上殺一個無辜的孩子,如果我們把真相說出也把孝賢皇后的寫的信給皇上看,或許皇上真的會幫我們一起隱瞞小燕子的身世!」

簫劍說道:「皇上!是很好解決,只是老佛爺如果知道小燕子是嫻妃的孩子不知道會怎麼處理!」

知畫就說:「我想要處理這件是必須皇額娘和令妃娘娘在場,因為她們可以在一旁幫腔!」

紫薇說道:「只是我們必須先告訴皇額娘和令妃娘娘這件事的嚴重性!」

當乾隆和老佛爺知道小燕子是嫻妃的女兒後會怎麼處理呢?而皇后和令妃會怎麼幫忙永琪等人呢?乾隆和老佛爺是否會答應幫忙瞞住小燕子的身世呢?而關在冷宮靜心苑的嫻妃知道自己的女兒還活著會怎麼樣震驚呢?而嫻妃知道小燕子事乾隆封的還珠格格會怎麼樣做呢?是不是仗勢著還珠格格的親生母親逼乾隆放他出冷宮?還是會讓一個小太監告訴鐵親王女兒還活著消息?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