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11:43:24耶里

《虎眼項鍊》

《虎眼項鍊》
許多不屑的目光 與
部份讚美言詞
狠狠投射過來
或多或少地
讓脆弱的頸椎開始思考
挺了起來


《兩串項鍊》
某年某月某天
兩串虎眼石項鍊
在一處寂寞頸部
長成自戀風情


《虎眼》
黑暗之外的另一扇門


《化石》
一朵白花醒著
專注的眼神
動也不動地
芬芳過一億年
化石
時間由內部支撐
硬度沿表層反應
記憶是一段過程


《石頭記 / 虎眼石》
億萬年前那次大爆炸
在冷卻再冷卻過程中生成虎眼
它的晶相趨近於猫眼
碧綠與褐棕色的分別
概括於金屬氧化物種類比例
深入它的心臟,不過是塊石頭
它的存在與價值參數
說明商業行為


《生命的起源 / 玫瑰石》
在這條河流未曾命名之前
妳早已存在這裡
這條河流形成的那個夜晚
地裂天崩群山搖憾著
粉紅、乳白、鐵灰
褐黑、咖啡、墨綠與金黃
由赤燄中不斷浮現立霧溪岸
尊貴地走出
玫瑰之石


《沉默貴族 / 黑色鵝卵石》
我們通常成群結隊出現
你們的沙灘
或是河床上
我們不愛說話
只在星空下探出頭來呼吸
日復一日
我們彼此簇擁著
排列成落難的貴族


《我的寶貝項鍊》
為了心愛的項鍊
我要去佛山
誰都不能阻擋我
我要去百花廣場邊上的小巷弄
誰都知道我是認真的
我要找到那位玉石項鍊售貨員
誰都不應該取笑我
她的手工是最輕巧的奇蹟
為了我的寶貝項鍊
一次線頭斷裂的意外
我就要離開上海去佛山
四月春天的〝廣交會〞期間
我和我的項鍊得趁此機會
偷偷溜去止痛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