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07:26:46yoyoniu

熟識你了后佗位找

我想你 很理所當然
但是我發現我不只想你 我還想念基隆.....

想念基隆一種"你的家鄉"的感覺 想念騎車在基隆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
半夜的豬腸冬粉 轉角的百視達 每次等著你來接的客運站
還有海風夜市啤酒與菸和半夜爬坡回家的感覺
甚至 想念棉被總是冰涼 面紙總是濕的 毛巾總晾不乾的感覺

曾幾何時 被 山海關 海大球場 周末黃昏市場 基隆火車站和國光號 填滿的回憶

已不復存在

想起的 是我總記不得叫什麼名字的那個在山上的公園
第一次和你回基隆 你騎車帶我去晃 夜半 冷風 心情複雜
後來幾次 總會騎車上山 在那不知名的廟裡涼亭聊上一會
啊 還有砲台的籃球場 看光陰的故事才發現 那是我去過的地方
後面那一片草皮 我們用紙杯喝烈酒 大家天南地北的說著
還有還有 金山海邊風好大的橋上 鹹酥雞配月光伴著當兵的鳥事
每次續攤的凱悅 好樂迪 到後來常去看起來很聲色場所的一間ktv
大家不是醉就是在水溝蓋上吐 然後你總說沒醉話卻異常多 我們走路回家
每次回家前 總要繞去那座很多貓咪的廟前小廣場偷偷摸摸抽幾根菸....


想念基隆一種可以很多人熱鬧 卻又有一種那麼屬於我和你的時間與空間感




剩下三個月整整 心情十分複雜
(悄悄話) 2010-04-28 1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