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 03:05:08yoyoniu

簡單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


很有感覺的一首歌 在義大利寒冷冬夜裡
這幾天 很有感觸
人在異鄉 似乎特別容易掉進回憶?
又或者 不管在哪裡 我總是一不小心就忘記 景物依舊 人事全非

我其實沒想很多 應該說 我根本沒想
如他所說
我想到的 都是六年前的他
而我們 已經變了.......
就算記得的再多 就算可以回去討論以前總放在心裡的事
現在的我們 也只是有過一段回憶的陌生人
他說 六年不見沒有交集的生活.....

能怎樣?        

我知道 我也不想怎樣
只是 當你沉溺在回憶中 而回憶中的人就在眼前的感覺
真的好奇妙...............
看著當初的文章 已經是整整五年前了啊.....
那時候 我不相信時間可以沖淡一切
我不相信我們這輩子還有機會當朋友
而現在 竟已是他當初說的"三五年後"了....
不管當初多痛 人 畢竟還是會往前走的............

撇開僅存的 一點點在自己心中若有似無小小復燃的火花
他極難得的敞開心懷
是因為他分手了 所以沒有那麼多的距離感罪惡感?
這一年來我總會問為什麼分手
他總是帶過 而我也從不期待會聽到答案
而這次 他猶豫了一下然後一次說了清楚.....

距離他們分手已經一年了吧....我不知道現在的她是不是有了新戀情
但是我想和她說 他說是因為他自己犯賤提分手
他說了很多原因 也說了許多心情
但是 我想 他或許有那麼一點後悔?
雖然在笑鬧中 他嫌我囉嗦 說什麼都是我自己在說
他說因為知道她過得好 知道她已經走出來了 所以不想打擾她
但 我總覺得他語氣裡 不像他以為的那麼不在乎...
在一起五年 就算分開一年 都還是拋不下的吧我猜.....
更何況經歷了新訓懇親 打電話 寫信....不也證明了在彼此心中 都還是有一定的分量? 
不然 他在軍中 怎麼沒打給我......哈
算我多事 羅一直叫我少管 但 我就是見不得別人心中有遺憾.....
以前最希望他們分手的就是我 現在卻替他擔心 他做的到底是不是他想的.....
難道我也犯賤?!

擺脫前女友身分 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似乎可以暢所欲言 不用擔心會被討厭 不用綁手綁腳
像是一種比從前還純粹的身分
不用小心翼翼 不用害怕 不是那麼在乎
卻又因著一些往日情分 有那麼點不同
"前前女友" 就像過了追溯期 什麼事都變得雲淡風輕
(但當發現他還清楚記得當初曖昧小學妹的名字時 還是大怒.....)
這也真的是我人生中的初體驗啊!!!!

這首歌 乍聽之下 覺得很有同感
在跟賴先生討論過後 卻發現 似乎只有粗體的部分符合我的心境
尤其是最後一段............
但整首歌 居然如此切合他的想法
在我小小飄走的時候 這歌詞 適切的拉回了我
能和現任討論對單身前任的心情 還能得到分析與建議
真該偷笑了我....



聖誕夜 平安夜
希望大家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