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11:49:24jean

人生圓缺 《沒經驗是你最大優勢》蔣雅淇

人生圓缺《沒經驗是你最大優勢》蔣雅淇

(111.5.30)

職場、創業的成功,

仍不敵家人平安!

《沒經驗是你最大優勢》蔣雅淇,分享人生一路走來

我欣賞她的勇敢,想做就去做,

不懂就問(問對問題、問對人),寫筆記, 樹狀圖整理出自己的章法

排除萬難,一路往前衝

每一個階段性的任務,她都很清楚自己要什麼。

而且就算失敗,自己也可以從中學得到收穫,所以都不損失。

這是屬於她的光芒,也值得職場人借鏡。

 

信仰在她人生的後半段,給予很大的支持,尤在家人接二連三的病故。

這一點我甚能感受,前些年家人也一個一個的過往。

令心安定,皆是慈悲,不管是什麼信仰。

文中作者,分享了很多上帝的福音,如同《無量壽經》,對我開了一扇門,啟發我的智慧,

教導我如何引領家人在最後一哩路安定和陪伴。

尤在作者記述母親,打理完一切,美美的在睡夢中往生。也留下做佛事的交代。

我心中很了義,禮敬並讚歎著,睡夢無苦痛不執著的結束,是了卻去極樂最好的祝福。

 

菩薩不忍眾生,娑婆總是苦難多,一輩子的汲汲營營,

看破、放下總在最後考驗。

逝者的安定,是生者的和解!

 

走過人生分水嶺,逐漸能夠明瞭,每個人的業果都不一樣,

只有每一階段都好好去修習完成,才能夠領悟!

 

 

隨筆摘錄

p41, 樹狀圖有什麼用途?比如打電話約訪時,祕書回答在與不在時,我分別怎麼回應;祕書如果找他有什麼事,我要怎麼回答;如果對方說什麼事不行、什麼是可以,分別要怎麼接話;被拒絕時,如何轉換話題,不讓電話輕易被掛斷,任何狀況都用樹狀圖先模擬出來,才不會在情急之下說不出得體的話,或輕易被拒絕。

事前詳細的收集資料,樹狀圖式的模擬對稿,對於我要邀約、訪問或是寫作的前置作業,都有很大的幫助,即便現在談公事,我也都會先模擬各種狀況,我發現這一招對於面對全新的人、事、物相當有用,既能夠消除緊張,經常也能使我使命必達。

 

p42,第一份工作,一定做滿兩年

因為熱愛與責任所以堅持,換工作可以,可是絕不能因為做不下去沒有好表現而換,這些堅持真的充滿了意義。

利用下班之後寫作,當時每天7點播報晚間新聞,10點還有節目,我習慣節目結束之後,繼續留在辦公室裡安靜的寫作

 

p109,何飛鵬社長,語錄,

不會的就要問,不要不懂裝懂,如果現在覺得丟臉不好意思問,那天跟我一樣年紀的時候,還不會,那才真的丟臉,問有什麼丟臉的,我會了就是你的

老闆的教導,馬上記下,至今一直奉行, 敢問、敢學、拼命學,而且永不放棄學習的態度

發問的對象完全不管什麼年齡層、什麼階級、什麼知識,問完了就是我的,沒有那麼多顧忌、限制,不要害怕。

 

p47寫文章要掌握精髓,不重要的30年一筆帶過,重要的30秒差的花30頁去寫 

P244,愛的四道,道愛、道謝、道歉、道別。說出心底話。

何方 2022-06-16 17:35:22

蔣雅淇的報導看得出是有信仰的媒體人
專業風采迷人
而這在現在已是鳳毛麟爪的了

版主回應
有因緣,閱讀她的著作,會知悉有意識的努力之必要
尤為職場的規劃,令努力更加乘,推薦之!

人生圓缺,是另一共鳴,
跳脫視角,更了知<一飲一啄,莫非前定>
人生真假圓缺,把握當下,珍惜身邊人!

感恩分享,祝平安
2022-06-17 11: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