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1 09:18:26jean

《走路的人》河正宇

《走路的人》河正宇

 

110.8.29

河正宇《走路的人》

喜歡走路,多數成功人的特質和習慣

讓我想起了賈伯斯,在走路中,思考沉澱,與人溝通,做決策。

之前三級警戒,場域多都暫停

《走路的人》,提醒我,除了燒腦外,重回走路沉澱,喚醒身體節奏的習慣。

 

河正宇,只知道他是電影與神同行的主角。

A説,他不只是藝人,也作畫。

多是聚光燈下的人生,有什麼不一樣的念想?會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而活?

《走路的人》,看得到走路.作畫.作菜,都是他的出口和自我檢視。

演藝圈,沈潛中紀律生活,練功,機會來時才不錯過。

 

每天3萬步,組走路團,也許我沒有這樣的例行公事。

但走路和書寫是我們懂得的連結。

 

沒有看電視坐沙發的道理,能站,決不坐,要活就要動。

看走路書,怎麽能不動起來呢?

炎炎夏日,隔著紗,光影婆娑,映照著,

踏著家中腳踏車,邊閱讀,類走路。

p34,有時走著走著,煩惱依然持續,不過神奇的是煩惱的重量,卻能在走路期間不知為何的變輕了些。

p54,當我靜靜凝視太陽徐徐升起,佇立於在平凡不過的自然景象之中,卻感覺到難以相信的平靜,太陽溫柔的曬暖我的背,空氣疏通了長久堵塞的毛孔。夏威夷的土地扎實的支撐我雙腳的重心,讓我的全身上下都能感覺到,自己是個活著的生命。原來是這裡,我心裡呢喃著。這是種找到自己長久以來,傍徨的尋覓棲身處的心情。那時起,我便深深為夏威夷著迷。

p64,休息,非什麽都不做,該投入與工作,同等分量的心理,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才對。再病,再累,也必須讓自己起身稍微活動才行。

p115,一杯熱巧克力,它不僅能讓剛流完一場大汗的身體感到極度舒暢,熱的恰當的飲品,也會讓身體感到倦意,進而帶來身心靈的安定,無論思考些什麼,情緒都是那般平靜.自由,似乎還浮現了些獨特的點子。單憑走路,每天便能體驗如此完美的安穩感,怎麼能夠不繼續走呢?

p182,早上起床先上跑步機走50分鐘暖身。一定吃早餐。沒有突發需要處理的事,走路去工作室或電影公司上班。這是我遵循的例行公事。

例行公事的力量在於混亂的思緒蠶食腦袋或意志力薄弱時,能促使我們先動起來再說,越是面對人生決定性的問題,越是該懂得停止時胡思亂想,而非放任思緒無限蔓延。

p237,我認爲,用一生的時間去摸索出藏於一個人內在的各種潛力,並使其盛放結果,是一輩子的課題與義務。我相信,唯有經歷這段過程,最終才能完成自己。

p264,靠雙腳描繪的意大利藝術地圖。(約,一個月的藝術走路之旅。

羅馬.拿坡里.西西里.佛羅倫斯.巴塞隆納.倫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