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7 08:56:15jean

頻律的交集與平行

(108.4.4)頻律的交集與平行
煮了杯紅棗枸杞菊花茶,閱讀張曼娟《我輩中人》,
空氣中流動著宫崎駿電影輕音配樂。
在寧靜空間,各自做著想做的事!
在K書的A,淡淡說,這世界怎能没有宫崎駿呢?
我回A説,你還記得有次你問我,生小孩有什麽好。
就像現在,我分享兩代人有共同的回憶
宫崎駿丶櫻桃小丸子、灌籃高手卡通中,
從妳們的成長,溫習我的童年!
A説,那這輩孩子,只有手機。
有利有弊,我回應著,正如桌上那本《積存時間的生活》書,
科技快速令人取得,擁有
有些事,是需要時間自我堆積!
就像那天,聽了孩子們同儕的應對,我提醒説了句
「不爭一時,只爭千秋」
引來Q的「中二」説
我不知那「新星語」是何意?
她們説,意指在現實生活中不會這樣説話。
原出自動漫中異次空間的語言。
恰巧晚上,一則,母親帶著女兒到學校摑掌同學新聞中,
應對這句話,大人的最壞示範
「爭了一時,卻失了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