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9 14:10:47jean

靜默 人生百態


(107.5.18) 
街角的一隅
習慣在生活觀察。
停紅燈,等待的時間
人群匆匆沒有交集的來往,發著一張張被拒絕的傳單,
是生活所需吧,賺取微薄的生活費,縱然面對的是一張漠視的臉孔。
我心裡如此的對話著
有別於一般的發單者,一身藝術家的穿著,想著就算發著一張張被拒絕的傳單,也要認真做自己。
(108.3.30)
*市場,那是人與人最直接的距離。
早上在菜攤買著蕃茄
來了一對客人
急性的老婆,用高八度的聲音,唸著老闆上次賣她的大黄瓜,
裡頭是白肉,不是青肉,不好吃,叨唸著老闆不誠信。
老闆是對年輕的夫妻,回應這季節不會是青肉的(陪笑著)。
急性老婆直説忘了拍下來當證據,口說無憑,要老公也來證明一下
不停叨唸這大黃瓜同樣事,手裡忙著挑著別的菜
老公倒是和善説,裡頭白肉青肉不是重點,因為買的便宜,不用計較啦!
結果嘩啦嘩啦完。急噪妻問著老公還要再買大黄瓜嗎?
聽著這對話,反求諸己,女人的性格有時就愛計較在「點」上。
提醒著自己,别犯這得理不饒人的德性。
小節,大而化之!

*  J 看到桌上我買的面紙
了義這份無畏佈施
坐著輪椅賣雜物,雖然東西賣的貴些,自立更生
縱然身有殘疾,仍尊嚴的不乞同情。
這世道,不自立,誰能一直幫你呢?
他笑臉祝我一天順利!
我祝福他要平安喔!

*上公車,因要搭一小時,没多想就忙找座位去,想著可以利用時間看書。
一位,我想應是口腔癌的病患吧!
我向他點頭致意,坐在他的身旁。
我看著《刻意練習》一書,但也感受他的不自在。
他總微側著臉,不停的用衛生紙擦拭自己。
我隱約聞到微微腐肉的味道,體會他的敏感,不自然。
他下車前,也向我點頭致意,我也説了句平安,祝福他!
心疼著,人生病,除了承受病苦,
出門也要面對他人異樣眼光!
我與未來謢士A分享,她告訴我口腔癌的種種
所幸,A説,這病治癒率高,只是要等待長肉,需要時間。
願菩薩護佑他平安康復。

*等待回程的公車,跑馬燈顯示還要30分鐘。
跑了大半天,累了獨坐在公車亭。
抬頭望著小葉橄仁,翠綠舞春風!
後面的國父紀念堂,一群群簇擁的大陸觀光客,走馬看花往著市政府,
想著除了到此一遊的照片,台灣留給他們什麽樣的記憶呢?
公車亭的另一頭,流浪漢自言自語的窩坐,呢喃著,
在這車水馬龍中,十字路口,每個人或喜或悲,演繹著無明

百樣人,也有各自的不容易
靜默看著身旁的故事~



上一篇:錯過和等待

下一篇:頻律的交集與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