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3 09:37:02jean

分水嶺4 〉生計與學佛内修五五分的中庸

分水嶺4 生計與學佛内修五五分的中庸
「也許我並不想離群索居,
但也不想被塵事推著走
隨心所欲的願想,
自由,能兑現到什麼程度
努力,矛盾的思緒糾结著
獨處,是開始的第一步!」
這是自己曾寫下的一段心語
不管什麽時候看來,總是迎合
如果可以選擇,你想回到幾歲的時候呢?
我選擇在我人生40歲的時候
身體、心智在環境變遷中,較能成熟游刅。
那時孩子,還仍是你的孩子
小學,單純有著赤子之心,
照顧她們雖然辛苦,但心累積滿溢的愛。
那是十年前了,卻也諷刺的是經濟最嚴峻的時候。
2008金融海嘯,誰也無法倖免,
大半年靠著我微薄的薪水,和平日省用,
度過我人生前半,經濟最黑暗的日子。
事過境遷的現在,説得雲淡風輕
也許没那時拮据,但仍無法潇灑說放下,決定自由。
產業的結構,不敵大環境改變,
易主丶裁員,一路走來,没有停歇,
一條船人緣起緣滅,
為五斗米折腰再折腰
自己一直力游丶沈潛亦自省,轉化職場上任何能量為己用
願也有朝一日準備好了,令人生發球權掌握在自己手上。
經濟,持續一點一滴存糧
用三年短程目標,鎖N薪,存一桶金並測能否承擔無薪的風險。
從分析表中,雖有盈餘,但費用大於J薪,仍不能獨力承擔。
再許一個三年,年30,存股小孩,再建構另一退休現金流。
在分水嶺之際,年度檢視、計劃調整。
在等待孩子羽翼豐實的階段。
在生計與學佛内修五五分的中庸!
108.1.31寫在年關將至,暫時離開,音聲、心緒不斷的職場地,
在角落一隅,離妄生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