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 22:00:18jean

童年的記憶 & 圓夢 & 莫忘初衷

童年的記憶 & 圓夢 & 莫忘初衷
(104.11.18) 童年的記憶
豪宅邊的一排小平房,形成強烈對比
一線之隔,分別了俗世的定義
小弟訴說著一個平凡的夢想!
一個自家的棲身之所,跳脫租屋的宿命
他帶著我去看著已多年沒人居住的房子,空氣中瀰漫著溼氣
喚起小時候一間間搬家顛沛的記憶
小弟說童年的記憶早已模糊
而身為大姐的我,這成長的記憶,是我仍未撫平、跳脫的關
想起人生的每一場十字路口,挺過一段段艱難的路
未來也許仍是荊棘
正向、堅毅的信念,仍是往前走的動力!
血脈親情的連結,默默為你祝禱,一路陪伴的姐弟情
關關難過關關過!
(104.12.22)  圓夢
冬至,今天是吃湯圓的日子,適逢聖嬰年,今年的湯圓暖意倍至
二十一年前我用五十萬付訂,買了現在居住的窩
也許是因緣,二十一年後的現在,亦用五十萬購下房子的權利移轉
雖然內心不知這決策對否?
對沒有土地所有,仍有陰影
予國家承租土地,假以時日,怕是承擔地上物改置的風險
雖然知道這裡已存在了幾十年了
除去陰霾,在台北市文教區,這地點實屬怡人
傍山的運動公園在自家門口,加上房子重新整裝
十多坪的套房,是個舒適的小天地!
找房,也一年多了,尋尋覓覓,房價仍是高不可攀
再置房,只能笑稱自己的不自量力
這小小套房也許是現在能做的權宜
重新設計、整修這原已無法居住的房子
也為小弟圓夢做連結~
每一步規劃,也為未來購屋模式再做磨練
(105.2.2)  莫忘初衷
今天是習俗的龍抬頭,在春節年前諸事皆宜的好日子
終於要搬新家了!
全部歸零,一點一滴的構思,整個重置、設計
考量安全、舒適,忙碌裝修、軟硬體採購配置,從頭到尾參與
才知道每一個成果其背後是需要很多人的成就
每一個螺絲釘都有其重要性
拉著總體預算的成本控管,又要符合人性的盡善盡美,
一場不可能任務的挑戰!
J帶領著工班親力親為、小弟任勞加乘的得力助手,成就了初衷!
在這開花結果的此刻,感念過程的艱難,
提醒著小弟,莫忘這紮根的初衷
在MM的臉上,看到了安心和滿意,我想這是我孝順父母的方式~
夜深了和J輕碰舉杯,為完成戰役,互慰辛勞
每一步都在我倆相互討論後,撞出創意
也為未來累積乘載的能量與經驗!
 
(104.11.18) 童年的記憶
豪宅邊的一排小平房,形成強烈對比
一線之隔,分別了俗世的定義
小弟訴說著一個平凡的夢想!
一個自家的棲身之所,跳脫租屋的宿命
他帶著我去看著已多年沒人居住的房子,空氣中瀰漫著溼氣
喚起小時候一間間搬家顛沛的記憶
小弟說童年的記憶早已模糊
而身為大姐的我,這成長的記憶,是我仍未撫平、跳脫的關

想起人生的每一場十字路口,挺過一段段艱難的路
未來也許仍是荊棘
正向、堅毅的信念,仍是往前走的動力!

血脈親情的連結,默默為你祝禱,一路陪伴的姐弟情
關關難過關關過!

(104.12.22)  圓夢
冬至,今天是吃湯圓的日子,適逢聖嬰年,今年的湯圓暖意倍至
二十一年前我用五十萬付訂,買了現在居住的窩
也許是因緣,二十一年後的現在,亦用五十萬購下房子的權利移轉
雖然內心不知這決策對否?
對沒有土地所有,仍有陰影
予國家承租土地,假以時日,怕是承擔地上物改置的風險
雖然知道這裡已存在了幾十年了
除去陰霾,在台北市文教區,這地點實屬怡人
傍山的運動公園在自家門口,加上房子重新整裝
十多坪的套房,是個舒適的小天地!

找房,也一年多了,尋尋覓覓,房價仍是高不可攀
再置房,只能笑稱自己的不自量力
這小小套房也許是現在能做的權宜
重新設計、整修這原已無法居住的房子
也為小弟圓夢做連結~
每一步規劃,也為未來購屋模式再做磨練

(105.2.2)  莫忘初衷
今天是習俗的龍抬頭,在春節年前諸事皆宜的好日子
終於要搬新家了!
全部歸零,一點一滴的構思,整個重置、設計
考量安全、舒適,忙碌裝修、軟硬體採購配置,從頭到尾參與
才知道每一個成果其背後是需要很多人的成就
每一個螺絲釘都有其重要性
拉著總體預算的成本控管,又要符合人性的盡善盡美,
一場不可能任務的挑戰!
J帶領著工班親力親為、小弟任勞加乘的得力助手,成就了初衷!

在這開花結果的此刻,感念過程的艱難,
提醒著小弟,莫忘這紮根的初衷
在MM的臉上,看到了安心和滿意,我想這是我孝順父母的方式~

夜深了和J輕碰舉杯,為完成戰役,互慰辛勞
每一步都在我倆相互討論後,撞出創意
也為未來累積乘載的能量與經驗!

 

上一篇:山村野菜

下一篇:先蹲後,再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