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12:10:16jean

存金幣

(102.12.28)

從慈濟人手上接過了一個撲滿,心血來潮跟J說,

「我想要存金幣(50元硬幣)

 

這是多久沒有做的事啊!

 

小時候存撲滿,一而再、再而三,小豬未長大就被大人取走

最後一次即使小叮噹撲滿,少到連它的腳都沒有存滿,亦躲不過這樣的宿命

 

我一直忘不了那天,我躺在床上靜靜的淌著淚~

母親輕啟我的房門說,她會把錢還給我的。

我沒有情緒靜靜的說,不用了!我以後再也不會存撲滿了!

(雖然我知道這原罪並不是母親的錯,也許是貧窮的悲哀啊)

 

時間過去,即使已身為人母,教孩子們存撲滿學習儲蓄的習慣,自己心中仍再也沒有突破這關卡

今天這樣的因緣打破了。開始。卻也讓我想起在心底的這烙痕

 

是啊! J說這不愉快的事就把它忘了吧!

只是,但談何容易啊!會難忘的記憶總是深烙著

 

我真的要開始嗎?

J 每天把他身上的金幣留給我,他說那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也喜歡看到我開心、童心未泯的笑容~

那笑容、那祝福,從我伸手取到金幣開始~

上一篇:平安是福!

下一篇:冒險的另一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