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16:39:30jean

陽明山大屯山公園& A的夢想

(98.12.16)面對整日的忙碌,假日的早晨醒來,終於可以輕鬆伴著鳥叫聲,慵懶的看著書或跟小孩賴在床上聊天。

周六早晨,小女兒A,從她們的房間,探頭過來,看我醒著,馬上擠了過來,她看我正在讀著汪培珽的《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小孩》一書
她問我好看嗎?
我閒聊著問她,以後你想要生幾個小孩,她回答我說「一個」
然後以後她要住到陽明山的山上,像卡通小天使的爺爺一樣,住在山上的小房子(她強調是小房子,房子要小小的,庭園要大大的)
她要要求小孩,每天六點起床,騎著腳踏車,到山下都市去上學(一個小時車程她認真的估計著)
她要在山上種菜,種水果,種鳳梨、種草莓,我問她為什麼要種鳳梨,不容易種喔而且你又沒有很愛吃,她回答我說,因為媽媽會去她家,你喜歡吃鳳梨啊~種草莓因為她自己吃(此刻的她笑的很燦爛)。

很貼心吧,平日常是問她們,提醒她們,你們長大了會不會養我和爸爸?,會給我們零用錢吧?像我們現在養育你們一樣?她們總是說會啦。
我們雖然嘴巴上常是如此提醒她們,但心裡知道面對未來的大環境變遷,終究要靠自己,只是要她們孝道是她們的「本分」,不可忘!

午後去我們一家人常去的陽明山大屯山公園,喜歡和JOJO帶著孩子們在假日去山上親近大自然,抖抖都市的塵囂,讓心沈澱。
今天天空作美,陽光微露,輕風徐徐。
我們一家人喜歡坐在置高點的樹下,鋪張桌布,吃著小點心、水果,喝著咖啡。
眼前望著美景,山嵐從頂峰隨著風,一會兒輕飄,一會又像瀑布渲洩而下,數大的蘆葦花迎風搖曳
在暖冬裡連不到時候的杜鵑花也來湊熱鬧,櫻花的枯枝也等待開花,季節是亂了套了,但眼前這美麗的景色,誰管它呢?

我問小女兒A,小房子就蓋在這裡好不好,女兒說好啊~
爸爸帶著相機,認真的捕捉一張張的美景,但最好的一張,在置高點鳥瞰的全景,只能用「眼」去記憶、用「心」去框。

 

JOJO說喜歡和我在午後喝杯咖啡,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很有感覺,有談戀愛的感覺」,我在他的眼裡看到了深情。以前兩人世界,喝咖啡是在咖啡館過的,現在有了女兒,喝咖啡常是在大自然中度過的,「不同層次的昇華,感覺對了,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