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23:08:17小公主

天使在我身邊

走出新竹高鐵站時,下雨了。雨勢不小。於是撐起傘小心地走向機車,心裡一邊盤算著如何能在最不淋到雨的方式之下放好東西穿好雨衣騎車回家(想必這是很多機車族面臨的問題吧?)

 

遠遠的望見一位女子正在停機車,在費力的移動我的車子旁的另一部機車,我有點漠然的走到我的機車前--我之所以如此,是因為突如其來的雨,把心情弄沈了,提不起勁──開始打開置物箱拿起安全帽,把包包放進置物箱。

 

那位女子默默在旁邊等著,要停我的那個位置。當我戴上安全帽準備開始穿雨衣時,她突然開口說,小姐我幫你拿傘!我有些詫異並且充滿感激地望向她。

 

我遇到天使了。

 

她的一個小動作,讓我順利的穿好雨衣沒有淋到太多的雨。同時,她也幫了她自己不用站在雨中等我太久。我不斷地向她道謝,另一方面心裡也感到些許愧疚,我一開始是那麼冷漠,壓根兒沒有因為她的等待而加快自己的速度。臨走前,她還叮嚀我風大,騎車要小心。

 

真的是天使!

 

人與人之間的應對與相處,是相對的。很多時候,因為沈默,在人們的臉上罩上一層面紗,而造成冷漠和猜忌,事實上,都只是沒有語言或非語言的溝通而已。我常常會在不經意之間,露出冷漠的表情,顯得難以接近而不自覺,反而還去認為怎麼別人對我這麼疏離,原來是自己嚇跑了別人。

 

今天這位天使提醒了我,要和善且樂於幫助別人。以後,若是遇到類似的狀況,我想我會去幫他(她)撐一下傘的。

 

 

2009.07.03

上一篇:夢見鬼……

下一篇:這不是黃色笑話喔

葛雷斯卡伯 2009-08-26 11:45:35

是囉!領大家給的薪水,自然要幫大家服務囉!好就不見了,工作順心嗎?祝你佳節愉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