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4 21:32:59DR.J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刺激1995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刺激1995」在網路電影資料庫被列為第一(註:第二是教父)。最近和年輕朋友相處的心得是,網路電影資料庫如果還是把這兩部電影列為第一、第二,表示網路電影資料庫缺乏更新啦,其和年輕人超遠的距離的。不如把「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列為第一名,還比較有跟得上時代之感。

 

「刺激1995」的節奏非常緩慢,年輕人大概受不了。我想,依據可以觀看這部電影的時間長度,大概可以推斷其年齡吧!例如,可以完整看完的,超過55歲,看10分鐘的,低於22歲,如此。1分鐘都不想看的,道道地地的年輕人啊!

 

科技的進步,也帶動了人類的行為,法律也是相對應地改變。1994年在美國上映的「刺激1995」,我購買的錄影帶,英文原名「The Shawshank Redemption」,英文直譯為「蕭山監獄的救贖」。


我的DVD有一年借給學生,後來不見了。幸好,在20194月,[Youtube]竟然可以看到完整高清版。不禁思考,在如今已經找不到DVD放影機的時代,如果二十年前知道今日,我,還會購買嗎?以後,我也不想再購買DVD啦!就是一個租賃的概念啦,不再購買,這也是共享的利基。

 

為老同學回憶一下。男主角安迪(Andy Dufresne)陰錯陽差地被汙衊為殺妻兇手關入Shawshank監獄。監獄中的遊戲規則是我們凡人所不能理解的,從一位銀行家到監獄中,生存法則要如何改寫?以前賴以為生的財經知識,如何轉換為謀生存的工具。

 

安迪雖然獲得其被汙衊的證據,卻無法獲得平反。於是改變遊戲規則,在非常態的環境中,以非常手段獲得新生。憑著意志力,安迪沉默地做一件事。最後,在雷雨交加的夜晚,安迪通過藉由地質鎚,陸續挖掘17年的地道,爬行500碼,逃出監獄。最後,和獄友(Red)在墨西哥的一處海灘重逢。

 

01.png




上一篇:教父I - 西西里

下一篇:英文雜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