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5 02:25:35搞不懂

5月2日 莫斯科

5月2日
今天我們起了一大早,為的就是決定花一整天的時間逛完昨天的遺憾「克里姆林宮」,沒想到從買票後到進入參觀,我們仍是排了快一個小時的隊;後面排的是泰國的旅行團,一開始我們以為他們說的是粵語,大概是香港人,看著他們整群人向俄國的攤販買莫斯科旅遊書,因為是觀光客吧!所以被狠狠的敲了一筆,好想幫他們講價,終於在看不下去時,走向前幫他們問郵票冊的價錢,商販卻不理我們,知道我們會說俄文想殺價吧!(突然讓我想到我們去埃及時的慘況,唉、、、其實也不用說是埃及吧!只要是去外國玩,不懂的當地的語言,都是很難有便宜撿的)突然旅行團中的一對老夫妻用國語向我們問話,害我們嚇了一跳,他們才說他們是泰國來玩的,是泰國華僑,所以會說中文。
我們聊了一下,他們問我有沒去過泰國,我說有呀!於是他們就開心的問我說那覺得泰國怎麼樣呀?有沒去過蝙蝠洞呀?拜託!我哪會記得呀!泰國是我國小二年級時第一次出國去的國家,印象裡只有濕、悶、熱!還在他們的小島上被玩水上摩托車的商人騙,要留下一點好感實在是沒有!
前幾天的天氣都很好,卻在今天冷了起來,還飄起細雨;以為克里姆林宮我們會逛很久的,沒想到就是逛了三間教堂還有兵庫館,就已經差不多了。應該是要有七個景點的,但是因為復活節的關係,最重要的那間聖母升天大教堂關閉部對外開放,所以我們沒有參觀完全、、、。
兵庫館雖名為兵庫,但其實裡面收藏的是沙皇時代的金銀珠寶,看著他們用的玉盤、瓷器,這樣是銀器、那樣是鑲金貼鑽,實在覺得他們很享受呀!看到當時的馬車,有些難以想像上面坐了人的情景;最誇張的則是當時女皇穿的衣服,上面手工之細不用多說,而是那個腰身,根本只有我的大腿粗呀!雖然早聞古歐洲有穿馬甲的習慣,但還是著實的嚇了一跳!轉個念頭想想,外國人看我們的三寸金蓮也是同樣的感覺吧!
比預定中早了很多時間離開克里姆林,我們決定先回飯店休息加外套,回到飯店珠珠和妙君都倒在床上,只有我還是呆不住,決定在走到後面的伊茲麥洛夫藝術市場,碰碰運氣看看有沒什麼紀念品好買的;今天的攤販真的就只剩幾家了,實在也選不到什麼。
晚上,我們去看世界著名的歌舞劇「Cat」,因為現在莫斯科正在上演,很幸運的是我們買到了票!之前就在家看過英文版的貓劇,真的沒想到自己能看到現場表演呀!
和DVD裡一樣的場景,一樣的配樂,表演者出場時不是從舞台兩旁出來,而是從觀眾席的四週像貓一般的跑出,還像貓一樣的抓抓觀眾的肩膀,於是我就是那個被他們一抓嚇了一跳的觀眾,哈哈!
真的是無懈可擊的演出!聽到經典的Melody時,小北還感動的哭了!這就是這齣戲經久不衰的緣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