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9 06:22:24搞不懂

3月4日歌劇 費加洛婚禮 3月6日陳美演奏

3月4日
晚上去看歌劇「費加洛的婚禮」!這是莫札特的著名歌劇之一。這是我第二次看歌劇,第一次看歌劇時,因為還不知道該選什麼看,就隨便買了一齣劇「沙皇的生活」,雖然深深被演員氣勢和劇院吸引,但劇情內容卻讓我和珠珠都看的眼睛閉一半。這次我們在看歌劇前,先上網看了劇情內容,於是欣賞歌劇時馬上就進入狀況了。
不虧是著名的歌劇,真的演的很好!我這才發現,歌劇和芭蕾我真的比較喜歡歌劇!雖然芭蕾的肢體語言很優美,會引發大家對劇情的共鳴,但我總覺得芭蕾沒有對話,布景和音樂再美,我還是欣賞歌劇演員唱歌時散的那種魄力。
3月6日
今晚,我一個人去看了小提琴家「陳美」的演奏!我沒想到居然會在彼得堡有這樣的機會欣賞到她的表演;第一次知道陳美是在重考那一年,我記得街頭到處都在播她音樂MTV,那時就覺得這個女人怎麼這麼吸引人,可以讓小提琴這麼古典的樂器演奏出來的作品,像當今的流行音樂!她也不像一般的演奏家一樣,演出時總是正經八百的坐在椅子上,她會隨著音樂的節奏做身體的律動,於是整場表演都在台上像蝴蝶一般飛到左、奔到右,一刻也閒不下。
整個會場坐滿人,氣氛很輕鬆,陳美和她的樂團努力的表現,最特別的一段是她的助手用一些想不到的器具,發出合弦好像大自然本有的聲音,很有民族特色。她本人就像她的MTV裡呈現的一樣有野性,穿著無袖細肩、後面還屢空的衣服,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