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17 22:54:49mannjushaka

我和絨布(結局)--by<絨布〉

我相信了你,以爲你就是菲妮。但是,我知道菲妮已經永遠的死去了。世界上任何人都
可以是菲妮,但是,偏偏你不能是。在若干年以前,我還是大郎,而她還叫菲妮,她是金蓮
。我在賣燒餅,而她在開啓一扇窗戶。風流倜儻的西門公子搖扇而過,那根杆子在空氣中墜
落。
你爲什麽不抓住那根杆子?某一天,她哀怨的問我。
那時,我正站在鬼門關上。我看見了傳說中的孟婆。
我說,我想抓的,我伸手了,但是你知道,我只是個侏儒,我的手沒有那麽長。
我看見她的身影從霧氣中隱去。
我接了孟婆手裏的碗。婆婆正憐惜的看著我。
我喝了。
我把碗還給了她。
婆婆,你的湯是假的。我仍愛她。我說。
孟婆沒有動。她哀傷的說,是的,孩子,孟婆湯是假的,你吃下去的砒霜,卻是真的。

我在荒野上遊蕩著。我成了一個無家的鬼。我知道在某個時刻,我畢竟邂逅你於黑夜之
中。此時我的身軀在黑暗中漂浮,我知道我看起來不再象一個侏儒。我想知道,假如我遇到
了她,我這冰冷的孤魂是否能給她第一次的溫柔?
她來了,雪白的衣裳。她的脖子上都是血。她依舊美麗。
我在等你到來。我說。
她吃吃的笑了。她翻著沒有眼眸的眼睛,冷冷的說,給我砒霜。
我說,我不給,我吃過的,砒霜不好吃。
她森然說,給我砒霜。
我想撫摸她了,我的手卻在伸入了她的身軀。
我的手空蕩蕩的,很失落。
她說,給我砒霜、砒霜、砒霜!
我伸手在自己的胸腔裏掏了一把,抓出一小團砒霜。
那砒霜沾著我的血,還冒著熱氣。
她一把抓了過去,飛快的吃了下去。
我看見她的身體籠罩也青煙。她的臉上出現了點點斑痕,然後,她的身體開始滲血,她
的衣裳上都是血迹,豔似桃花。
她說,我還欠你嗎?
我說,不欠了。
她轉過了身。這時,我才發現她身後還站一個野鬼。她攙著野鬼,緩慢的飄走。
那個鬼沒有頭——錯了,他有頭,只是他用一隻手拎著自己的頭。
我認爲那個頭。以前它屬於一個叫西門的人。
那人頭露出蒼白的舌頭,沖我嘿嘿乾笑兩聲。
我喊道:你們要去哪里?
金蓮說:投胎。

大明王朝。
我成了一個浪迹天涯的劍客。
他們都叫我十三郎,武十三郎。
我殺了無數的人,壞人,以及我自認爲是壞人的人。
我心裏充滿著難以名說的痛苦。
以及恨。
七月初三,我與嶺南大盜梅子雙星決戰於閩江之畔。
他們早已到來。一男,一女。
我微笑著說,你們很準時。
女子說,我們從不停留。
我說,假如我死了,請把我丟入閩江。
她哼了一聲,說,你要喂魚?
我說,是。我要順勢流入大海。
她說,很好,那麽,你還是欠我的。
我說,很好,那麽,我就欠你的。
出劍。他們的劍比我想象的快。
我已經聞到血腥的氣息,以及純鋼的味道。
我避開身後的劍芒,手腕一抖,那面前的女人被籠罩在我的劍花中。
我很慶倖,我交代過自己的後事。
我看見劍花中的那個女人,我終於看清了。
她的容顔依舊清麗動人。她的睫毛依舊很長。
她甚至依舊冷冷的從容著。
我愣了一秒鐘。
在那一秒鐘裏,背後的劍已經斜斜的插進我的背。
我沒有感覺了。我蠕動了一下嘴唇。
我想說,金蓮,菲妮。
她也愣住了。我知道,她看到我的口型了。她突然想到了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一件遙遠
得不可理喻的事情。
她的劍遲疑著刺入我的心臟。
很好,菲妮,我不欠你的了。你欠我的。
在倒下的瞬間,我看見她的大眼睛裏都是淚水。
她驚恐的看著我。
她現在已經知道,我一直不曾遠離。

溫暖的蚊帳。溫暖的燈。溫暖的身體。
她要轉身熄燈,我卻阻止了她。
我要看著你,我說,我要我愛撫著你。
她突然笑了,她說,老娘我什麽沒見識過?
我說,很好,我們是老相識了,很老的相識。
她嘿嘿的壞笑起來。她很從容的脫的衣服。
她說,趙家錢莊的大公子提出的要求,哪個女人不樂意答應呢?
我突然拉住了她的手,我說,我只玩你,你記得,這只是因爲我喜歡你。
她看著我,呆了半天,她突然發瘋的笑了起來。
你喜歡我?她說,你當然喜歡我啊!我可是風雨樓頭號的姑娘。你不喜歡老娘,你還喜
歡誰?
我看著她豔紅的嘴唇,看著她放肆的笑,不由得歎息一聲,說,還是熄了燈吧。
她用腿緊緊盤住我的腰,說,我突然改變主意了,不熄燈,就是不熄燈。我怕你個鳥啊

我進入了她的身體。我說,我喜歡你,菲妮。
她皺著眉頭說,什麽菲妮?我是桃花,桃花!
我說,你都忘記了?我是絨布。
她狠狠的說,我不喜歡絨布,我只喜歡綢緞。
我突然煩躁起來,我打了她一耳光,說,你說,你是菲妮!
她吃驚的看著我,然後笑了,你打我?你要給我一兩銀子。假如你硬要我叫自己菲妮的
話,加五兩銀子。假如你要我叫你絨布,再給十兩。
我瞪著她,說,好。
她開始放縱了。她拼命的扭著腰。
她說,絨布,我是菲妮。
她說,絨布,我是愛你的菲妮。
她說,絨布,我是你一直等待著的菲妮。
我閉上了眼睛。驀然間,我看到了很多可怕的事情,我看見我給老鴇一大堆的金子贖了
這個女人,我看見我的父親把用木棍把我打出家門,我看見我變成了乞丐,我看見她悄悄的
溜走了,我看見我在吃著別人扔在地上的地瓜皮,而在那一瞬間,那個女人已經衰老得滿頭
白髮,她成爲了一個鄉村裏最醜陋的老婦人——她站在井邊打水,她看見了自己,她的神情
很呆滯,她喃喃的說,是的,原來,我真的是菲妮。我看見她從井沿上滑了下去,死了,死
了……
我用力和她做愛。我哭了。

我騎著自行車撞倒了這個女孩。
我們相愛了。
我們吵架了。
我們分手了。
我們和好了。
我們又分手了。
她說,答應我,永遠不要愛上我。
我說,我答應你,我永遠不愛你。
她說,我昨天晚上很忙。
我說,我知道。
她說,我男朋友很膩我,他那個要求太多。
我說,我知道。
她說,他很酷,很帥呢!
我說,你要砒霜嗎?

若干年以後,我在一個熱鬧的網吧裏鬧。我認識了形形色色的人,男人和女人。我的QQ
上還有一個很能鬧的小女孩,不知道爲什麽,我一直想找個辦法折磨她。我故意氣她,罵她
,侮辱她,可是,她還是能嬉皮笑臉的和我維繫下去。
有一天,她終於氣憤不過了。
她說,媽媽的,老娘菲妮!
我愣了,我用手指撫摸著螢幕的那兩個字,我說,你在說什麽?你說你叫菲妮?
過了半天,她說,我說我要費了你,不知道爲什麽,打出來的是菲妮。
我說,你認識菲妮嗎?一個叫菲妮的人?
她說,恩?怎麽這麽熟悉呢?是不是什麽新出來的歌星哦?你這個死人。
我說,我愛你。
她說,哦哦哦?你媽的死人頭!我有男朋友了,他很帥……
我說,是的,我知道,他還很喜歡膩著你,他那個要求很多。
她說,呀?你怎麽知道?
我說,我都不在乎。你跑不了的。
她說,靠!我菲妮怕什麽?我怕你是絨布嗎?
我說,不是嗎?
過了好半天,她說,鬧鬼了!我我我我爲什麽叫自己菲妮?我我我我爲什麽叫你絨布?
???
我突然笑了。我很快樂的笑起來。




上一篇:我和絨布(6)

下一篇:盤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