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10:55:56mannjushaka

一個奧運聖火有這麽可怕嗎?

這天在西岸的新聞報道上都看到這樣的説法,東岸當局拒絕奧運聖火入境,理由是“矮化主權”。
雖然我對所謂“矮化主權”的説法很迷茫,但是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聖火能夠以最正常的方式傳遞到東岸。所謂從越南過境進入東岸,再從東岸進入香港的做法,相信一定不是西岸這裡提出來的。

人家越南都沒有說我們把它當成大中華區的一部份,東岸爲什麽還要提出“矮化主權”的説法?
單單就火炬的形狀來看,我個人還是很滿意的。也許東岸某些人士不喜歡“火燒入境”,但這其實是“祥雲入境”,我相信虔誠拜佛的阿伯阿麽都不會拒絕這樣吉利的代志吧!民調的結果也顯示,支持聖火入境的人還是比較多的。

東岸最近的局勢比較微妙,但是我個人以爲拿體育來作爲政治的籌碼,不是一件值得推廣的事情。雖然不能排除西岸也有這樣做的嫌疑,但是始終沒用東岸來的這樣赤裸裸。我相信蘇先生的言論有些另外的因素在左右,但是不管怎麽樣,我個人始終希望聖火能從香港或者澳門進入東岸,甚至更好的是,從北京直接進入東岸,再從東岸進入香港澳門,最後才是西岸的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