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 殺聖臨君

        臨君與他的徒弟廂君走在城都內,一邊看著江湖繁華熱鬧,一邊觀察著人心而為

       “師父,這城都很繁華,海青時代的物品,像是口罩還有吊飾都傳入了我們這了,師父你都待在深山的帝璟殿,對著世間的東西,很不感興趣吧”

       “你師父我老了,對著新鮮事,已經不再熱衷了”

       “師父,有一句話,叫做…活到老,學到老”

       “那你出師了嗎?還真想學到老啊”

       “不是,師父,這意思是說要我們到老了還是必須持續學習,你瞧,師父,現在小朋友都用手機了,你這老人家…還不會用啊”

 

       “這東西…師父看過…還是在海青入關之前就看過了”

       “師父,您看過,可是您不會用啊”

        臨君搖搖頭笑道,“哈哈哈,你啊,胸無大志,對這玩物卻瞭若指掌,為師還能夠說什麼呢,唉啊,虧我一世英明,卻收了你這麼一個徒弟”

        “師父,我接管您的帝璟殿,如今也有妻小,我的孩兒也已經十歲了,不如…師父您收我孩兒為徒吧”

        “哼,當年你也算是可造之材,多次求我這個殺聖…我才答應你的,你還要我教你的孩兒,怎麼,在氣為師沒有妻小嗎?”

        “師父,您清心寡欲,又經常在山上練功,練得絕世神功成為殺聖,是徒弟一輩子都無法企及的位子,這怎麼能混為一談呢”

 

         臨君逛著商店看著一些吊飾與髮簪,“我以前啊!也買過髮簪給別人…那是我殺了一百個人獲得的微薄資金,買下來的…,但是阿…,她不要我用殺人錢買的禮物…,我在什麼都還不是的時候,去給人洗地拿到工資…最後買了一個冠髻”

 

        “然後呢!師父”

 

        “那時…她已經離開城都去其他地方歷練了,於是我就四處打聽她的消息,茶不思飯不想的,最後找到了她參加一個比試,好像…是一個名門的比試,贏得可以直接獲得一筆金額還能拜師,當時我以天下第一天才的稱號進入比試”

 

       “師父追隨那位心上人,一路上武功不斷變強,被眾人稱為天下第一天才,也太強了吧!”

       “廢話,我誰啊!我可是臨君”

 

       “然後呢!然後呢!”

 

       “然後…我與她相識,然後相處,再一次比武中我輸給了她,答應她要改朝換代…劍指當朝,我為了要實現這個承諾…為了成為殺仙…,花了十年”

       “師父你太癡情了吧!這樣等了十年?”

       臨君默默自己斑駁的白髮,“成為殺仙花了我十年…劍指當朝…又花了我十年,我過程中當然也有不斷找她聊天,找她…”

 

 

 

 

        臨君回憶起當年成為殺聖之前的時候

        “你尬麻跟著我啊,臨君”女子沒有戴著面具說道

        “我…順路”臨君目不轉睛地盯著女子的脖子

        “那你先走”女子停下往右跨一步

 

        “我…那個…唉啊,太皇聖君都能當你保鏢了,我為何不行跟著妳啊”臨君手持拂塵掛在手上

        “可以…,等你成為殺聖,劍指當朝改朝換代之時,我就讓你跟著我”,女子高冷的說道

        “妳一個人闖蕩江湖,不寂寞嗎?”

        “我喜歡一個人”女子隨後戴上面具

        “我喜歡妳…不管他是誰”,臨君快速回應說道

 

 

        “啊!?”女子稍顯擺過頭看著臨君

 

 

        “我是說…畫伯都可以和你一起去那個落陽萍了,我為什麼…不能跟妳一起去啊,去哪裡都好啊!”,臨君結結巴巴的說道

 

        “那你…能夠不殺人嗎?”女子抬著眉間看著臨君

 

        “我…我…”,臨君低聲嘀咕著,“怎麼可能不殺人啊”

        臨君向外吐了一口氣,“好,我不殺人,我證明我不殺人也可以闖蕩江湖,這樣,可以吧!”臨君收起拂塵藏在衣內

      

        “好吧!那我們去關山吧”

        “關…山,那裡是軍機重地,妳不要命了啊”

 

        “犯法嗎?”

 

        “是不犯法…但妳去要做什麼”

 

        “調查有多少人…,地形…,安排親信…已備居民逃亡路線,府裡的人也要安插自己的人”

        “妳…有組織嗎?莫非,妳是什麼幫派的幫主”

 

        “我不是!我就一個人”

 

        “妳就一個人就要進去找人啊?”

        “對,就我一個人”

 

        “你瘋了吧,就算真的找到人了,也難保不會背叛妳啊”臨君雙手打開比向女子

 

        “所以…就靠我會不會看人囉”女子挺身往關山方向走去

        “說的這麼簡單…,耶,妳明明就長得這麼美,為什麼一天到晚要改朝換代啊”

 

        “啊!你剛剛說我什麼?”

 

        “蛤?我剛剛…有說妳什麼嗎?”臨君一臉疑惑說道

        “沒事,因為我本來就是海青那邊的人,海青派我來讓這裡改朝換代,預計…三年後,我會讓海青入關,讓這裡的人們先接受文化上的洗禮,五年後,必須安排所有親信部署,準備好計畫完整,十年後,我會要他改朝換代”

 

        “十年!?起兵打仗,一個月拿下城池,一年內佔據為王,三年天下鼎立相爭,五年內併起三分天下,不然征戰太久,士兵會戰不下去的,平均歷代戰爭短則四年,長則十二年到十九年之間,不斷打仗殺敵,如果不殺戮…又不攻城的話…十年未免太短了”,臨君說道

 

        “海青如果親自帶兵,這裡不用兩個小時,便會變成火海,生靈塗炭,改朝換代是一眨眼的事,是我不想殺人…所以才拖這麼久的”

 

        “海青…有這麼強啊!,那海青為何要派妳來啊”

 

        “這你就別問了,反正沒有益處…”

        “十年…真的可行嗎?”臨君語重心長地說道

        “再不行…就二十年吧”

        “二十年!,你如果要做皇帝,二十年也許值得,但是你的人生呢,妳的抱負就是改朝換代嗎?,妳要做女皇帝嗎?你真的甘願花二十年嗎?”臨君憂心忡忡地看著女子

 

        “我又不是一心一意都在改朝換代上…你想什麼啊,我可以到處遊山玩水,到處玩,建立我自己的城堡,或是成為城主自居啊!你在想什麼啊”

 

        “可是…你不是主帥的話…要怎麼帶兵調將啊”

 

        “我這旁邊不是有個將來會成為殺聖的人嗎?,你可是以後要劍指當朝的人啊,呵”,女子燦爛一笑讓臨君眼神呆滯,嘴巴微微張開

 

        

 

 

 

 

 

        臨君拍拍廂君的背說道,“你啊!很幸福啊,有一個好老婆,還有一個孩子,我啊…此生孤獨終老了”

        “師父,我可以天天帶孩子去見你,讓您老人家含飴弄孫,這樣如何啊,也讓他可以孝敬師父”

        “不了!打擾你們的美滿時光,我這老人也不好”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師父,您就是我的父親,讓徒弟與徒孫,好好孝敬您”

        “算了吧!呵呵呵”臨君邊走邊搖頭說道

 

 

        “你就真的沒有理想抱負嗎?”臨君傾身靠近廂君

        “師父,您當時…比我年長嗎?”

        “我十七歲便踏入江湖學會殺人,二十四歲遇見那位仙女…,答應他要改朝換代,我尋尋覓覓見過她無數次面,當時的我以為來日方長,不知不覺我已經三十四了,成為了殺仙…我擁有帝寶塔,擁有帝璟殿,卻沒能擁有她…”

 

        “那師父怎麼不去提親呢”

 

        “我怎麼敢啊!在天下面前,我是殺人無形,位居高位的殺仙,但在她面前…我只不過是一個癡心妄想的男子啊”

        “師父,說不定她一直在等您…大凌王朝不是滅了嗎?”

 

        “我三十四歲那年…我當時還是殺仙,我過於心急…起兵造反,我一個人就殺了五萬大軍,但是也壞了仙女的計畫…在那之後,我找不到她任何消息…直到十年後,我四十四歲了,成為了殺聖,也是大凌王朝被起兵改朝換代那年,最終…我做到了劍指當朝,但是…我再也沒見到她了”

 

        

        “師父,那…您最近,最接近她的一次…是什麼時後啊”

 

        “那是在兩年前,當年清水巖,我匆匆忙忙趕到,卻來不及見她…我以為可以再見到她一面,唉…結果,看見滿地的魔教,我知道她不喜歡殺人…這也是我臨君…,哼,被世人稱為殺聖,卻沒有殺人的一次”

 

        “師父…所以魔教之後就改名銷聲匿跡了?”

 

        “原先那一劍…應該是可以讓魔教的人通通悔悟,但是邪道仙成立了絕心塵,將那些魔教餘黨通通納入麾下,並且給他們強烈的洗腦”

 

        “那…師父,其他與您齊名的聖仙呢?他們都沒遇到嗎?”廂君問道

 

        “舞劍仙長年待在墨山圖,畫伯閒雲野鶴,就連我也很難見到畫伯,我只知道太皇聖君已經有二十年沒見到她了…最接近她的一次,也是沒有看見本人,呵呵…,和我一樣慘啊”,臨君買了一個手鐲遞給了廂君

 

        “拿去送你的妻子,當作師父的小小心意…幫我轉告她,我的徒弟因為妳而顧家,是好事…是個好男人啊”臨君上了年紀的微笑顯得如此和藹

        “謝謝師父,徒弟會轉告她的”

 

        臨君恢復聖者姿態挺身而走說道,“你將近四十了…連龍門榜都摸不到,更別說劍仙了“,臨君轉過身面對廂君,“但是…,你有家人,有愛人在家等你…,已經很幸福了”

      

         “是,師父,也是因為有您,我才能有今天”

        “既然你對天下沒興趣,那就算了吧!何必要你爭我奪,殺的片甲不留呢…”

 

 

 

 

 

 

 

 

        臨君回想起當時成為殺仙後,因為沈不住氣率先發起攻擊的自己

       “殺!!!!!,哈哈哈…累死我了…一萬大軍…也不是我殺仙的對手…”

    

       女子事後趕到臨君面前賞了臨君一個耳光

  

 

       (啪!)

 

       “仙女…妳為何…”,臨君拂塵沾滿鮮血已經成為鮮紅色,仍然不斷滴著鮮血

 

       “我不是跟你說不要殺人嗎?不然我為何要準備這麼久,你知道我籌備了多久嗎?”女子氣憤地說,卻是幽美的聲線,讓人絲毫感受不出來,這聲音能夠有多憤慨,如此這般看著臨君罵著

 

       “可是…改朝換代必定會有傷亡,這是一定的啊,凌瞋那個混蛋,罔顧百姓性命,放任三軍燒殺搶掠民間”,臨君手指著地面憤慨且激動地說著

 

       “所以呢?那些士兵就該死嗎?他們也只是聽命行事啊,他們也有家人啊,你去殺那些搶掠的官兵不就好了嗎?”

 

       “我知道啊!就算是別人,面對這軍隊,也一定會殺人的,妳太單純了,不可能沒有死傷就改朝換代,取代這個暴君的…妳醒醒吧!”臨君脖子冒著青筋說道

 

 

        “我醒醒!?你知道我做了多少努力嗎?”女子用力將劍插入土中

        “我找了很多當官與民間親信為了就是要避開戰亂,我說服各地擁兵自重的將軍與郡國,要他們也一起起兵反抗,我只要求他們不要加入戰爭,我沒有要他們參戰你知道嗎?”

 

        臨君激動地說道,“那是不可能的!!!”

 

        “怎麼不可能,我只是要他們造反,沒有要他們加入戰爭,只要在旁觀火,瞬間各地擁兵叛亂,民間自立為王,這樣如此一來,大勢已去,就不用兵戎相見,大凌王朝就自己會投降了”,女子眼眶泛淚,鎖著眉間說道

 

 

        “妳怎麼這麼天真啊!”臨君動怒大聲斥吼

 

 

 

        女子被斥吼嚇了得顫抖一下,隨後用那令人憐惜的眼眸,直盯著臨君說道,“我真應該當初直接叫海青踏平這裡的…,這樣,你連殺他們的機會都沒有”,女子咬牙切齒憤怒的說著,隨後轉身輕功踏步而飛,離開了臨君的視線

 

上一篇:053 醉翁之意

下一篇:055 恆笑者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