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 六人公會

       ''诶,你聽說了嗎?有一個人的劍法實力很強,聽說是一劍斬斷雪山思念,二劍斬斷風霜鄉愁,三劍直接讓佛陀都哭了,你說,這個人厲不厲害''

 

       ''厲害,這個人應該是了不起的大人物吧!”

       “何止啊!我聽說那個美人榜上的聽歆女俠實力更是厲害,可能比那招搖撞騙的面具女俠還要厲害”

       “我看啊,這江湖上又有人要成名了”

       “這江湖上出名的可多著呢,人才輩出啊,對了,你知道嗎?霞雲觀的人好像也被滅門了”

       “滅門了!這麼恐怖啊,一言不合就滅門啊,是有什麼血海深仇嗎?,之前那個慈悲堂也是”

       “太可怕了,動不動就死全家,一點文明都沒有”

       “你要文明啊,那就是吃你糧倉,奪你人脈,殺你家畜,搶你媳婦,斷你後路囉”

 

       “哇你奶奶的,也太狠,好吧,給我一刀算了”

 

        

         旅店老闆上菜給各位客官,這位老闆手臂上有深深的疤痕,眾人皆以為老闆以前肯定是了不起的大人物

 

        “老闆啊!你們這裡又沒有甚麼新鮮事”

         老闆單邊挑眉說道,“怎麼,想聽消息啊!我怕你會嚇壞膽子“

        “不然...老闆,你說說你的事情吧,互相了解一下”

        “看到我這手臂的傷疤了吧!我以前可是單挑雪域魔虎的人啊,厲害吧”

        “喔,是喔”客人敷衍的說道

 

 

        這時一個戴面具的女子走了進來,在場所有人的視線餘光不經意的看到此位女子,身材姣好彷彿是國城之主才有的身姿,穿著黑色的長版大衣,腰間與手臂前皆有緞帶,顯露腰身,所過之處無人不想多看一眼

 

        “老闆,你還沒說消息呢,發什麼呆啊”

        “哦,霞雲觀全死了,慈悲堂滅堂,霸權天下大少爺死了,不說了,我先去服務新客人”老闆語速很快的帶過

        

 

        老闆到戴面具的這位客人面前時,周圍已經圍繞一堆男子在旁邊

       “美人,怎麼愁著面具呢”

       “是啊,身材這麼好,戴著這個似笑非笑的面具,真的好難看哦,還是說你是唱戲的啊”

       “小哥哥我陪妳喝酒啊,這個面具我好像…哪裡看過”

 

       “啊!”,眾人皆被叫聲吸引到目光

       “啊!這個面具,是面愁,是那個在塞外屢戰屢勝,沒有在中原闖蕩過,卻被譽為能與劍仙抗衡的那個男子”

 

       “可是她分明是個女的啊”

       “傳言可能有錯,其實是個女的啊”

 

       戴面具的女子嘆了一口氣,“唉…”

 

       “美女,我知道江湖上有人謠傳戴面具的女子是個麻花子臉,不如…和我…洞房花燭夜一晚,我不會計較妳的臉的”

 

      “是啊!只是…如果是面具就是那位大俠的話…這面愁的面具…應該就不是了吧”

      “對啊,這面具似笑非笑的,不是之前那個傳言的大俠戴的,你是面愁吧!幸會”

 

       戴面具的女子用著冷淡地的口吻說,“戴面具的女子…她的…評價如何”

 

 

       眾人前後說出了許多不同的答案

       “爛,她救人不顧百姓,救一個死一百個”

       “好啊,大俠行醫濟世,又在猛獸底下救了一堆人”

       “超扯的,之氣聽說當階下囚,整臉噁心的要命”

       “我記得那位好像還有人替她哭墓,整個城的人都很感謝那位大俠,甚至還在歌功頌德呢”

       “不我記得她被多個地方通緝,一直搞破壞,甚至還招搖撞騙了不少錢財,是個無賴”

 

 

        “唉…果然是這樣啊”女子搖搖頭說道

 

       “讓開,讓開,老闆來服務妳了”老闆將眾人推開來到女子面前

       當老闆正要開口時眼神目光看到那手踝吞了一口口水,“美…,哦,那個,女俠有什麼想吃的嗎?”

 

       “給我一碗魚湯、豆干、高麗菜”

 

       “好…美…每天都有的豆干,會幫你上菜的”

       “我說這位大俠啊,你該不會是傳說中那個會嚇尿褲子的那位女俠吧”一位長相尖嘴猴腮的人說道

 

       “是又怎麼”

 

       “那我們很想看看你尿的樣子啊,哈哈哈”

       “女俠啊,你不要聽他亂講話,他這個人不是很好”

       “我是聽說過女俠臉滿目瘡痍,我們也不要逼人家了”

       “是啊!做人不要太過份,給人留一線”

 

       那位尖嘴猴腮的人嘴角不甘心的嗤嚼著

 

 

      “看夠了吧!我能好好吃飯了嗎?”

 

      “好啦好啦,大家先回到各自的位子,不要聚集啊”

      “走吧走吧,反正也是不好看”

      “這麼神秘,害我也想戴一個了”

 

 

      這時龍紋槍女跟隨著面愁面具的女子前來到這個客棧

      “呵,我應該沒跟丟吧,槍我也拿到了,去會會這位實力高強的女子,看能不能聊上幾句”

 

     一位身穿紅衣的男子向前搭話,''這位女大俠,一個人闖蕩江湖阿''

 

     ''嗯''女子刻意壓低聲音說道

 

     ''那,不知道你有沒興趣,和我一起赴江湖呢''男子伸出手說道

 

     女子稍微抬頭看了一眼,手指慢慢地點著桌面似乎有些不耐''抱歉,我想一個人好好吃飯,別打擾我''

     ''那我能坐你旁邊嗎?,這位子可不夠阿''紅衣男子直接刻意坐在旁邊,外表一身豪情帶點風雅

 

     戴面具的女子稍微往旁邊移動,看著櫃台方向在等著餐點送上來

 

     周圍又有許多男子靠近坐在周圍,甚至有的人直接搬椅子過來坐

     ''別不理我們嘛,女大俠,你身上這件...好看阿,不是江湖人吧''

     ''你的配劍是哪個名劍阿,之後要去哪阿?''其中這位拍拍自己的袖口說道

     ''是阿,既然來到江湖,就要多認識認識其他人啊,你說是不是阿''

     ''女大俠,我知道妳不是傳言那個女大俠,但是不理人...可不好啊''男子略為靠近說道     

 

   

 

     女大俠腦中閃過一個畫面

     ''(耶,我說阿,妳長這麼好看,既然來了,就多認識認識人啊)''手中拿出小楷毛筆又拿出一個帖章,在帖上寫著畫伯二字,''(那,妳好,我叫畫伯)''遞給女子看豪情尤美的書法筆觸

 

     女大俠在回憶裡依然沒有任何回應   

     只見年少的畫伯在女俠還在吃飯的時候,一邊看著女俠一邊畫著,''(我...)''

 

     只想到這,菜就端上來了,戴著面具的女俠也回過神

     ''唉...''女俠稍微嘆了一口氣,而這口氣卻如此嬌美,讓身旁的男生看向了女俠的面具,女俠隨即彎下腰道桌面底下,換了一個面具,便抬上頭來

 

     而這個新的面具,滿是鮮血乾涸後的血漬,是上百人噴血而亡才能夠沾滿的面具,眾人皆被嚇到離開了椅子,手也離開了桌面

 

     ''那個...抱歉,我想起來還有事情...我先走了''

     ''我也是,我家裡還有事情要做,告辭''

     ''女俠,妳...''

     ''我想起來了,就在前不久,有一個戴面具的女俠屠殺了全村所有人''

 

     眾人皆嚇到後退不敢靠近,有的甚至拔出了劍,有的跌落在地上用手撐著向後移動,方才的紅衣男子更是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離開現場,眾人皆不敢靠近之後,女俠安心的在面具底下緩慢的進食

 

 

     女俠腦中回想起了以前的畫面

 

     ''(我說妳啊,妳帶著這面具吃飯,不會太難過嗎?,我看的都憋屈了)''年少的畫伯說道

 

     女俠依然只吃自己的

 

    ''(這位仙女阿...妳這麼好看,戴著多可惜啊,妳看,妳周圍的人都被妳嚇跑了)''

 

     女俠這時是戴著老人的面具,長相極其可怕,是說書人用來嚇人的面具

 

     女俠放下筷子,說道,''我都戴著面具了,你又知道我長得好看了''

 

     ''因為眼睛''

 

     ''眼睛?''女子身體微微向後疑惑著說道

 

     ''是阿,眼睛,我看到妳面具裡的眼睛,那騙不了人,真的很美''畫伯繼續拿起毛筆畫著眼前的女俠

     女子用手稍微擋住眼睛,''你...這麼年輕,怎麼說自己是畫...伯?''

     畫伯一邊畫一邊說著,''喔,那是家師為我取的,因為我實力已經超越眾師伯,便給我伯這個稱號''

     ''你...很強嗎?''

 

     畫伯拿出第二張紙帖在帖上揮筆一畫便出現了錦鯉,鮮紅與五種色彩的錦鯉活生生的在空中優游,隨後用手麼摸著錦鯉,''妳要摸嗎?,不會咬妳的''

 

     戴面具的女子緩慢的伸出手,才剛伸到一半,畫伯便握住女子的手去撫摸那可愛的錦鯉

 

     ''好...可愛''

 

     ''妳也...好可愛''

 

     ''啊?''戴面具的女子收回手驚訝了一下

 

     畫伯緊張的打翻墨水與毛筆掉到地上,''啊,啊,不是,我剛剛是說...我先撿一下'',彎下腰後看到女子唯一露出的腳踝如此纖細,白嫩,正要上來的時候頭去敲到的桌面

 

     ''坳嗚,好痛''

 

     女子稍微轉了點頭,似乎是在偷笑一般

     ''所以...你很強嗎?''

 

     畫伯畫好女子戴著面具的樣貌,身材婀娜有緻,在桌子前坐著的樣子,''這片江湖上,還沒有人可以成為仙的,我是第一個,畫仙''

 

     ''不是有...佛劍仙、癡劍仙、廂劍仙、醉仙嗎?''

 

     ''他們啊,都不是我的對手''

 

     ''你...比過?''戴面具的女子說道

     ''沒比過''畫伯這時再做最後的收尾,畫些光影

 

     ''狂妄''

 

     ''是不是狂妄,不然...你跟我一起去挑戰劍仙,如何''畫伯拿出炭筆在墨水上畫上一些深淺的景深

 

     ''這就是你邀約的方式嗎?''女子冷淡地說道     

     

     ''不,這才是我邀約的方式''畫伯拿給女子看自己畫好栩栩如生的自己,彷彿就是照相一般如此生動,就只是沒有和那錦鯉一樣跳出來而已

 

     ''你...這你畫的?''女子驚訝到拿著畫仔細地端詳,隨後忍不住想用手去觸摸那畫,手上沾滿了墨水,畫也被墨跡滑過,''啊,我手沾到了''

 

     ''墨水還沒乾啊,真是的''畫伯拿面紙握住女俠的手,擦拭手指上的墨水

 

     ''你...''

 

     畫伯看了自己的手,竟然握住仙女的手,立馬放開後說,''喔,我...我...抱歉,那個,好美...,喔不是,那個,墨水好美,妳的手還沒乾,這畫好細''

 

     女子淺淺的笑了一聲''呵哼,畫好細?''

 

     ''是啊,這畫功很細膩,行雲流水,栩栩如生,就送...給妳''畫伯說完後趕緊收拾桌面

 

 

     女俠將畫放在一邊,語氣稍顯緩慢的說,“謝謝,畫的…很好看”

 

      “那是因為畫裡的人長得好看啊”畫伯一身帥氣,俊俏英俊,長髮飄逸,頭上有個古代達官戴的帽冠

 

     女子將臉轉向側面過去,傲氣的說道,“你又沒看過,我戴著面具,你怎麼看”

 

     “脖子…真的很美”

 

     畫伯說完停頓了一下立馬顫抖自己的頭,轉過身去,用手撫著額頭,尷尬的站著,女子似乎要開口說話時,畫伯緊張地說,“啊,我還有事情要忙,那墨水要等他乾,我先走了”,說完就小跑步離開,卻踢到了桌椅,下樓梯時也滑了一下,立馬握著扶手,仍然不減君子之氣,隨後再小跑步離開

 

 

      

 

      回過神來之時,眼前是一位拿著龍紋槍的女子,坐在對面用雙手撐著下巴看著帶面具的女子

 

      ''嗨,女俠,你好''

      女俠稍微看了一眼,變繼續吃自己的東西,回應了一聲,''恩''

 

      ''女俠,我在化外之地的矮人區,看到你那身手,超厲害的,你是中原人嗎?''

 

      ''不是''說完正好已經吃完主食,剩下一些小菜還沒吃

      槍女將身體稱上桌面,看著女子說''女俠,你很強,你之後有打算去哪嗎?'',見女俠沒有回應後,槍女再次問道,''阿,抱歉,我還沒有自我介紹,我叫紋萃,武器呢,是上古神器,龍紋槍,是凸出來的整條龍在槍上,四角成矛,的龍矛槍,你呢,可以...理一下我嗎?''槍女用撒嬌的語氣與表情看著女子

 

      ''我...,一般配劍,叫我女...俠,算了,不要好了,你叫我...隨便你怎麼叫''

 

      ''好,那我叫你姊姊囉''

      ''啊?''

 

      ''姊姊,你有打算去哪裡嗎?,我不是什麼壞人,但是我覺得你很厲害,想追隨姊姊''槍女回到椅子上坐著用雙手趴在桌面看著帶面具的女子說道

 

      ''我,隨便走''

 

      ''姊姊,你有公會嗎?''

      ''有,剛成立不久''

      ''那我可以加入嗎?''龍紋槍女鼓著臉裝可愛的說道

      ''你要和會長說,我不是會長''

      ''這樣啊,好啊,我去聯絡你們的會長''

 

      ''我剛剛按申請了''

 

      (您已加入公會)

 

      ''這麼快阿''龍紋槍女看著手機說道

 

      戴面具的女子驚訝了一下,用手扶著面具側著臉說著,''這麼簡單就讓人加入啊...''

 

      ''那這樣,我和你就是同公會的人了,姊姊''槍女臉上充滿雀躍的笑容身體也雀躍著

 

      ''你...不要叫我姊姊好了''

      ''不然要叫你甚麼''槍女斜著頭靠近女子說道

      ''叫我羅斯''羅斯稍微用手想阻擋槍女靠近,但槍女只是擺動身體靠近而已

 

      ''那羅斯姊姊,我們接下來要去哪啊''

    

      ''我還有事情,要去處理一下''

      ''什麼事情啊,姊姊''槍女靠近羅斯說道

      羅斯用手阻擋槍女的靠近,身體傾向後方的說道,''就是管家拜託我的事情,是私人的''

 

      ''私人的啊,那好吧,那我就到公會先坐坐囉''

 

      ''恩''

 

 

      

上一篇:040 絕聖赴宴

下一篇:042 絕聖之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