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英雄擂台

     下午之際,兩人到了英雄擂台前面,凌霄自然走進人群便有人會讓開,陳顏紋則是需要邊喊邊推才能擠進前面的舞台,台上正在比試一個巨錘的壯漢和一個拿匕首的瘦弱男子,只見壯漢身上多處被匕首劃傷的血跡,瘦弱男子則是氣喘如牛,台下叫囂聲響此起彼落,最後再次交鋒,瘦弱男子在最靠近壯漢之時一躍而上,匕首隨上劃破壯漢頸部,而壯漢手上的巨錘則扎扎實實的打到該名男子的腿,比賽在主辦人的一聲鑼響後,停止了比賽。

 

      ''這局由,壯漢巨錘獲勝,獲得青幣五千、襟靦絲綢一匹、苦葉草數兩與基礎祕法一本,輸家也有青幣五百、苦葉草數兩與基礎祕法一本,好了,還有沒有人要上台比武的各路英雄阿''

      

      ''凌霄,為何和你的獎勵會不一樣啊''

      ''大概是看主辦人的心情給的吧,我也不清楚''

      ''好,看我的,我我我我,我要上台打''陳顏紋連跑帶跳的爬上了擂台

      ''這位,不知怎麼稱呼''

      ''我是陳家,陳家陳顏紋,將來是要成為逍遙大仙的人''

      

      台下似乎見怪不怪''哈,每天都有人說這樣類似的話,我昨天還聽到有人說要成為劍聖呢'',''那還不奇怪,我還有聽到有人要成為畫仙的'',隨後一個人趕到前面搭話''這些都不是最扯的,我還聽到有人上來就說我要成為天下第一美人的''

     

     ''我是遠方山村,杏林村的老師,特此下山意外看見擂台,來試試身手,陳兄,得罪了''

     ''比賽正式開始''

     ''好,來吧''

 

     該名老師使出一般的掌法與拳術,''青山拳'',看似與一般無異狀的拳法,卻在拳與拳相碰之時產生瞬間的麻痺感,而陳顏紋則使出,''陳家拳'',就是一個普通再不過的平民所揮出的拳罷了,由於陳顏紋體內本身就具有內力與功夫基礎,再基本對峙上仍然佔據優勢,最後陳顏紋毫無懸念的贏下了一勝。

 

     ''兄台好身手,我乃南方煙雲香客局,四海林堂,旗下虎口堂堂主身旁的副舵主,林海霸,看看我的身手,會讓你有的好受的,兄台,得罪了''

     ''好的,來吧''

 

     凌霄似乎沒有興趣看便轉身離開,凌霄到周遭市集逛逛,包子店、文具店、麵包店、飲料店等等,發現在路邊有一個專門賣面具的路邊攤變向前查看,發現一個和中午吃飯時遇見的女子一模一樣的面具,''哼,什麼為了吃飯,分明就是剛剛才買的'',此時傳來擂台上傳來稱讚與好字不斷說著的聲音,遠方''好啊,好'',如此地說著,凌霄低著頭繼續選逛面具心想''(反正那小子應該不至於輸,來買個面具好了,免得他哪一天又突然叫我的名子,多丟臉)''

 

     傳回擂台這邊,林海霸已經被打的鼻青臉腫,而陳顏紋也有些許輕傷,但陳顏紋還尚未拔劍

 

     ''一天一人只有三次機會,各位大俠,這位陳顏紋大俠只剩下一次機會了,有人要來挑戰他嗎?''

     ''我''

     ''怎麼可能,對阿'',''是他耶''

     ''這怎麼可能,怎麼會是他'',''他不是之前的那個嗎?''

     ''完蛋了,陳大俠慘了''

 

     ''你好,在下藍煙閣新任管家,任煙雨,還請閣下試劍''說完便拔出華麗刀鞘的劍,此劍一出便響出劍自然共鳴之聲,敲擊到劍柄的響聲彷彿佛寺內的缽被金屬敲響的聲音,讓台下眾人立刻議論紛紛,''真的假的啊,任煙雨耶,他不是早已在江湖成名,一人擊破長沙陣,又在幕家寨中救出洛陽公主的那個人嗎'',''好扯喔,雖然在這遇到不稀奇,可以他怎麼會來挑戰這小子阿''

 

      ''我叫陳顏紋,我看台下的反應,你似乎很受歡迎阿''

      ''呵呵,好說,好說,在下只不過揮了幾劍便讓強盜開道,又揮了幾劍讓關山開了城門,再揮幾劍便讓皇族讓城池於我罷了,好說,好說''

      ''聽起來...好像很了不起阿''

      ''哪裡,哪裡,不知大俠又有幾個幾劍呢''

      ''我!我也揮了幾劍...就...有小旋風...,和...沒傷到人''

      任煙雨將劍器上附上氣力發出藍白色的微光''看來,道聽塗說的,確實不可信阿''

 

      任煙雨輕功踏上幾步便到陳顏紋面前,揮出藍白色光的一劍,瞬間,陳顏紋來不及反應,刀劍隨著敲擊的聲音直接斷成三瓣,連劍鞘也瞬間粉碎,陳顏紋的外衣被撕成上半身破爛的模樣,由於劍氣過於強烈讓陳顏紋無法站穩,直接坐在擂台上,隨勢藍色刀光便直接揮在陳顏紋的面前。

 

      ''我...連反應都還沒反應過來''陳顏紋一臉錯愕的說著

      ''唉,剛剛在路上聽人說你很厲害,看來是我誤會了,還以為遇到甚麼了不得的人物''

      ''咦?有人說我很厲害!?原來我這麼有名阿''

      ''是阿,路上有一個和尚說,在台上的那個陳大俠武功超群,一劍斬斷雪山思念,二劍斬斷風霜鄉愁,三劍直接讓佛陀都哭了,你說這評價,我能不試一試嗎?

 

      陳顏紋一臉尷尬的說''原來是他阿,真的是...''

     

      ''比賽結束,由任煙雨獲勝,敗者陳顏紋獲得一百青幣,基礎秘笈一本''

     

      陳顏紋結束後,到周遭市集逛逛,等到和凌霄約定的時間前往宵酒樓

      

     ''唉,真是的,一開始就忘記和和尚約時間了,倒是他應該也會去宵酒樓吧,真的是,雖然我想要揚名立萬,但那個和尚也不能這樣亂說吧,把我捧這麼高,你看,這下好了吧,害我直接被路過英雄打的跟狗一樣''一邊自言自語的呢喃一邊踢著路邊的石頭說著

       

      ''到了,這裡就是酒樓了,我手上有打魔虎的一萬青幣加上剛剛拿到的一百青幣,應是夠了吧''

      ''客官,你好,歡迎來到宵酒樓,這裡從晚上五點營業到半夜一點,可以賞月色配佳餚,還有美人唷''

 

      ''你好,我是...外地來的,你,幫我介紹介紹吧,我有的是錢''陳顏紋一臉自信大爺的模樣

      ''好的,這裡是宵酒樓,平時白天不營業,晚上有煙火、歌舞、還有現場演唱等表演,每一個包廂都能對外看見大廳上的舞台有美女跳舞,包廂內則是有美人伺候,酒菜另計,如果想要特別服務可以給美人小費讓他們服務你,當然,我們這裡也有提供按摩還有泡浴,不同的酒價格也不太一樣,包廂採三面隔音牆,但是有一面會讓你開窗看看月色、還有舞台中央的表演,當然也是可以關起來的,每個美人依照等級還有人數計價,我們店裡的美人包準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看客官是要划拳還是玩小遊戲都可以''

 

      ''你們這裡,平時都是誰在來啊''

      ''我們這裡都是一些達官顯貴還有一些文人雅士很喜歡來,據說喜歡以君子自居的謫仙寺的人也很喜歡來這裡飲酒作對,共賞佳人與佳餚,這位客官,幾個人呢?''

 

      ''我們是三個人,只是另外兩個人還沒到,我先四處逛逛吧''

      ''客官阿,我們這裡不開放參觀,還是我幫你開好包廂,您在裡面慢慢享用佳餚美人等你的朋友''

      ''恩...,好吧,那給我開三個人的包廂,給我三位美人,喔不,小僧好像不能近女色,那就兩位美人吧''

      ''好的,小的馬上替你準備,這邊請''

 

      走在酒樓樓梯間能看見大廳已經有人在跳舞,包廂內的歡笑聲特著隔音牆仍然能感受到其歡樂的場景,''客官阿,等等您就先點菜,有需要飲料還是特別的酒嗎?'',陳顏紋回說''喔,那先給我最一般的酒吧,其他菜上慢一點,然後你到大廳遇到一個叫凌霄、小僧的人,他們是我朋友,就帶他們上來吧''

 

     ''陳大爺~,我們是來服侍你的美人''

     ''好好好好好,你們這邊坐,來來,來吃東西,開心啊,早上打了擂台晚上可以有美人相伴''

     ''嗯~討厭啦,來吧,來喝酒,我餵你喝,來張嘴,阿,''

     陳顏紋臉上仍有羞澀之意,不太敢直視,卻也想看美人身姿,''你們,你們給我說說關於美人等級吧''

     ''好的'',兩位小姐順勢摸抹陳顏紋的胸膛說到,''我們這裡美人分成絕品,頂品,上品,中品,雖然有下品美人,但是我們這裡大部分都是上品美人,具有尊嚴會員的大戶顯貴人家可以花錢買頂品美人,而我們酒樓有一個絕品美人,但那要必須是是花錢消費累積於頂點的人才能見到一面,吃上一宴,連皇親國戚都不一定有這福份呢''

 

     此時陳顏紋已經流鼻血,嘴角失手,開始憨憨的亂笑''那...那你們的那個美人榜是怎樣''

     

      ''我們的美人榜阿''小姐持續給陳顏紋倒酒並給陳顏紋持續餵食,''通常絕品的美人整個紫巔城也只有三位,而我們在紫巔城內的宵酒樓就佔了一位,絕品美人是稀少中的稀少,而這些稀少當中只有被太黃聖君認可的人,才能夠上的了美人榜,據說阿,絕品美人能夠傾國傾城,那美人榜上的美人傾的就是天國與地下府城''不說這些了,我們吃吧

 

      過了許久,遲遲未見凌霄與小僧二人

 

      陳顏紋抱著醉意,開始緊張了起來''完蛋了,這錢我會不會付不出來啊,他們倆個怎麼都還沒來啊,我還特地叫兩個美人耶,還上一堆酒菜,完蛋了,我完蛋了啦''

 

       陳顏紋到走廊上往大廳下看,似乎沒有任何凌霄與小僧的身影,直接索性大喊,''凌霄!~'',''小僧~''

 

       老闆順著聲音前往陳顏紋包廂''客人,您的朋友...似乎都沒來啊,您的酒錢和包廂、美人的錢...應該付得出來吧''

      ''呵,呵,呵當...當然付的出來啊,多少少錢你說''

      ''佳餚七千、美人兩萬、酒錢八百、包廂一萬,一共是四萬五千青幣,您應該有帶錢吧,客官''

 

 

      ''(完,蛋,了!我錢不夠阿,怎麼辦啊,要逃嗎?怎麼逃啊,我完蛋了啦)''

      ''那...如果付不出來怎麼辦啊''

      ''如果客官付不出來,那就是打斷手腳抽掉腳筋,然後把你身上值錢的拿去賣,再不行就把你抓去給人口販子,或者是交給我們紫巔城內的軍隊,聽候發落,我想,大概也是凌遲致死吧''

 

 

     ''不要啊!我的爺爺啊,我求求你啊,你看我一表人才,英姿蕭灑,走路有大將之風,行雲流水宛如劍仙,不要這樣啊,大哥,大爺,我的太老祖啊,求求你啊''

 

     ''呿,你這個白吃白喝的東西,不打斷你狗腿是不知道我宵酒樓好不好惹''

 

     ''不然可以賒帳嗎?我這裡有一萬一百青幣還有一把劍還有我的衣服、還有...還有方零石、聚魂丹、還魂丹、還有一本基礎秘笈啊''

 

      ''你這把劍頂多一千,方零石頂多兩千,還魂丹雖然有三千的價值,但是也有人賣過兩千的,聚魂丹也是一樣的東西,還有這這本秘笈,也只能當廁紙而已,這樣才一萬七千,距離你的四萬五千還差很遠呢''

 

      ''大哥啊,你能不能賒帳啊,求求你啊,我...''

      ''來人啊,把他的腳筋給我砍斷,手腳剁了''

 

 

       ''刀下留人''

上一篇:006 紫巔之城

下一篇:008 登霄酒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