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2 18:26:14雷文

再見 中山堂《二》

說到另一個活寶,我就不得不提到﹝台客﹞這個自早期外省
人與本省人相互看不順眼的年代就出現的流行語了,〈在此
我稱台客為:本土化青少年!我不太喜歡”台客 ”這個字眼
!總覺得有一種貶低文化水準的意味!〉

貢丸本身就是一個道道地地的本土化青少年,家裡有四個兄弟,每一個兄弟都長的非常酷似彼此,而且都走同一種調調〈也就是本土風情〉,完全不用懷疑是否是同一家工廠製造
的!四人所散發的感覺如初一徹,相似到了一種可怕的境界
〈如果你看過七龍珠,比照一下悟空與悟飯的相似度就可以
了解!〉,比較能夠讓人輕易發覺的不同之處應該只有年齡
吧?因為貢丸在家是排名老么,所以你可以依序幫他們四兄
弟做這麼樣的一個排名,【貢丸 → 老一點的貢丸 → 再老
一點的貢丸 → 老貢丸】很奇妙吧!

貢丸也是我從小就認識的玩伴,個性悶燒到一個不行,外出
遊玩只要有生人在場就會變的沉默寡言,雖然本土化的環境
讓他比較能夠與生人應對進退,但是我個人認為在骨子裡他
還是害羞且怕生的。你會不會覺得自己眼花了?我竟然用了
、害羞、這個字眼去形容一個本土化青少年?其實不用懷疑
!大部分本土化青少年的生活並沒有別人所想的那樣複雜,
只不過是在面對事情時他們的態度與情緒比較直接,比較特
別,雖然乍看之下會認為是具有攻擊性的,但是其實很多時
候是沒有什麼惡意的!貢丸也是一樣,撇去本土文化的外貌
穿著不談,貢丸其實是一個內心善良、多愁善感的一個人,
雖然很多時候他會因為沒有自信而對於自己的人生方向失去
見地,不敢跨出自己所熟悉的生活範圍,但是在很多事情上
他卻知道該怎麼喊暫停,不會違背自己的良心去做自己不該
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