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2 18:25:24雷文

再見中山堂《一》

小孟!你到底要不要喝阿!』
『唉!你們不要吵啦!我在講電話耶!』小孟的手像趕蒼蠅似那
樣揮舞著!
『打給誰阿?我要聽!我要聽!』我和貢丸爭先恐後的搶著小孟那
支不算好又似乎有那麼一點破爛的手機!
『ㄟ~~不要鬧啦~~喝你們的酒去啦!我先打通好不好!還沒通你
們搶個屁喔!』
『 小孟,難道你就要為了一個女人跟我們兄弟倆吵架嗎?』
『靠北喔!』 小孟比出了完美無暇的中指!

這兩個傢佸是我從小學時代就認識的一對活寶,小孟是一個從小就非常聰明的王八蛋,說的笑話超級霹靂無敵的冷,但他卻自認為這樣的冷笑話可等同幽默這樣的優點!從小他就身處於一個十分傳統的外省家庭,家教的嚴謹不在話下,更要遵從著祖先的名訓,也就是所謂的’男兒有類不輕彈 ’的道理!將所有的情緒往肚子裡面硬塞,當然!既然他都隱藏起自己的情緒了,為什麼我還會知道呢!那是因為當小孟一但喝酒喝到一個﹝砍站﹞《請翻台語》之後,他就會開始哭泣,然後自憐自哀到你想要一巴掌給他的那種程度,照理來說這樣的一種人我應該不會想要再約他喝第二次酒才對阿!但是為何我還會持續的跟他稱兄道弟呢?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友情吧!尤其是當他很傷心的哭著的時候,你真的會覺得他壓抑很久了!我想他本性其實是愛哭的吧~!
嗯!那說到另一個活寶呢?《續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