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04:14:31蝴蝶

送禮的123

友情 對我的人生來說一直是很重要的事
把錢花在朋友身上 我也很願意

但最近的事件 讓我有點難過

我有一群好朋友
每年互相過生日
當然也包含送生日禮物

感情深厚的 我不論是單獨 或是與人合資 金額都不會太低
感情中等的 禮物也從來沒少過

最近 因為顆老鼠屎 
朋友的老婆 跟我的朋友有點爭執
為的竟然是禮物的小事

恩朋友的老婆勉強對方要收下他高貴的二手禮物
我的朋友覺得雖是二手但金額太高加上也不是自己喜歡的東西所以抗拒收下禮物
隨後卻在跟朋友抱怨的對話中出現
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陷入互送禮物漩渦中感到懊惱

而另一位朋友則是私訊問我
這個月的生日怎麼要花這麼多錢...

我本來也沒想這麼多
所以就呆呆的告訴了我的摯友這些事
沒想到
我聽到了讓我覺得很不開心的答案
他說
他很討厭他們這樣
所以他以後不要跟大家過生日了
他說的當然是他自己
但是
其實這樣會讓大家很難做人
他對失去某些不重要的朋友覺得無所謂
但 我不這麼想 或許當中有些人只是捨不得多花錢 但卻不是不願意與朋友相聚
而我不認為大家會因為禮物的輕重而嫌棄對方
他這樣輕易的說出 不要再跟大家一起過了 我感到難過

我想知道我是為了
如果因為以後不一起過生日
收不到大家禮物感到難過

還是那種令外人覺得羨慕的友情
其實也抵不過金錢的關卡 讓我感到難過

回想初衷 過生日其實只是希望大家聚聚
後來大家經濟基礎開始好了
禮物也越送越好
但是出現了比較心態
這可怎辦呢?
不過我都覺得 這其實是可以衡量的
你覺得交情到哪 準備的禮物就到哪?
不是嗎?

輕易的說出不要了
或者是 後悔捲進送禮循環
亦或是花好多錢

唉  我好討厭這樣!
大家不是互相了解的好朋友嗎?






上一篇:公開的權限

大餅臉 2013-12-27 00:19:18

好朋友之間總是容易為了小事不開心,我記得在25歲過後,大伙生日都從簡,大家請壽星吃飯,不送禮,主要是一起聚會見面聊天的感覺

版主回應
恩 聚在一起才是重點 2014-01-10 03: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