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3 00:23:11培培

LOVE。第三十七章


我的愛…… 

該把幸福找回來 

而不是各自緬懷 



三十七 

黃昏,天色微暗,有風,慢慢掠過—— 

教室裡傳來斷斷續續的和聲,美妙得讓人陶醉。 

在中坐在教室外很大的石階上,借著那即將隱去的陽光,默讀著當天的課文。 

一會兒他又停了下來,專心地聽著裡面的歌聲。 

是的,在這幾十個人的大合唱裡,他總能很清晰地辨認出允浩的聲音,那麼獨特,能在他一絲平靜的心緒上撥弄著甜蜜。 

“浩……”在中呢喃著這個名字,僅僅是這樣的動作都能讓他感覺到格外的幸福。 

每天,允浩都要參加合唱團練習,總是留得很晚,在中就陪著他,要麼在教室裡面,要麼在教室外面,等待,用在中的話來說,是一種拉長了的幸福。 

“別等我了,先回去,不然啊,每次回去都只能吃冷飯!你的胃不好,該多吃點熱的!”允浩很多次都這樣勸在中,可在中不願意,說多了,允浩便不再說了,他知道,在中就是這樣的人,外表有著女生都嫉妒的容顏,骨子裡卻倔強到傻氣的地步。 

“浩!聽你唱歌,我的胃就暖了!”在中拒絕的時候總是笑得眼睛彎彎,允浩對這樣的在中永遠都無法生氣。 

“在……”心疼這個孩子…… 

當等到練習結束所有的人都離開了。在中會陪允浩多在教室裡面呆一會。 

這個時候,是屬於戀人的甜蜜時刻,允浩和在中坐在靠窗的桌子上,他輕聲地為在中唱著一些經典的老歌。好幾次,在中都會睡著。 

“你再這樣,我就不唱給你聽了!”允浩搖醒在中後,罵到。 

“浩,對不起,你的歌聲會讓我覺得很安心,然後不小心就睡著了!”很奇怪的感覺,每次只要能證明允浩在自己的身邊,在中都會很快地入睡。有時候半夜被噩夢嚇醒來,聽到允浩微微的鼾聲,心也會很快放下。 

“浩!給我形容你下你想要的最大幸福吧?” 

在中看著允浩那張擁有深深輪廓的臉頰,被月光打出的陰影。一瞬間,他想永遠地將畫面留在心中。如果有天終究面臨離別,也要記住允浩最美好的時刻。 

“唱自己的歌!站在屬於自己的舞臺上!……”允浩還沒有講完,在中急忙地追問“那有我嗎?有我嗎?” 

“呵呵……”允浩用力攬過在中的肩膀“給自己最愛的人——金在中幸福!這就是我所期待最大的幸福了!” 

在中微笑著。他承認,剛才聽允浩那樣說的時候,他確實慌了。好像有預感般,害怕那樣的夢想會讓允浩離自己越來越遠…… 

那個舞臺一定很大吧?上面有無數的燈?五顏六色?允浩會在上面迷路嗎?他在那樣絢爛的世界裡還能找得到我嗎?在中問到。連他自己都無法肯定地去回答些什麼。 

害怕,原來從那時候就開始了! 

“在中呢?” 

“我的幸福,最大的幸福就是呆在你身邊!看著你!……”過後便是久久地沉默。 

允浩看著低垂著腦袋的在中,輕柔地抬起了他的臉。 

“在!”說完,便吻上了那鮮豔的紅唇…… 

好像有一個世紀一樣。 

允浩放在在中的時候,兩個人都因為沒有呼吸而大口喘著氣。 

良久才平靜下來。 

“在!對你老公我有什麼要求嗎?” 

“有一個。允浩。答應我,無論怎麼樣都要找到我!無論在哪裡,都要找到我!我的心不夠堅強,如果遇到什麼困難,會很容易想到放棄,你,你一定要抓緊我!不然我會走遠的……”那一刻,在中的表情是堅強而又憂傷的,允浩記起來了,當他站在醫院的大門外時,他終於記起來了。 

在中唯一的一個要求 

“答應我,無論怎麼樣都要找到我!無論在哪裡,都要找到我!我的心不夠堅強,如果遇到什困難,會很容易想到放棄,你,你一定要抓緊我!不然我會走遠的……” 

自己卻沒有做到。唯一要求的唯一錯誤,卻有可能讓在中一個人孤獨地走向遙遠的地方…… 



允浩的手不自覺地抓著了胸前的衣服,他以為這樣就能遏止心裡微微泛起的酸痛,這酸,這痛,讓他幾乎無法向前跨出一步…… 

“進去吧”昌珉在他身後開口“在中沒有時間等待你的猶豫了!如果是自責,現在會不會稍微顯得晚了一點呢?”



允浩點點頭,他承認昌珉說的每一句都正中了他的心事。 

自責—— 

太晚了。 

如果愛他,不管什麼時候都要站在他那一方,即使遲到一分鐘都嫌晚,更何況自己遲到了那麼久呢…… 



在中剛剛從夢中醒來,他知道自己清醒的時候很短,所以掙扎著坐起來,便要寫日記。 

做了一個好美的夢,好久以前的夢。那時候的月光,那時候的歌聲,那時候的允浩…… 

雖然是在夢中,雖然夢見的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但在中卻像能呼吸那時的空氣一樣,充滿著幸福的感恩。 

他專著地寫著,幾乎要用兩隻手來握筆了。 

已經很費勁的他,聽見門開的聲音,也沒有抬起頭來看。他想,這個時候,只有昌珉—— 

“珉——”在中繼續著“你這一天去哪裡……那裡了?我都聯繫……不……不到你!”腦瘤後期症狀,語言功能出現障礙…… 

過了幾十秒鐘,在中才意識到昌珉沒有回答自己的問題,他這才抬起頭來看。 

如若是在做夢,那夢境會不會太過真實了…… 

在中呼吸變得急促起來。 

他扶住病床上的桌子,一動也不動。 

如若是在做夢,那企求老天讓這夢延續下去 …… 

永遠蓬鬆的頭髮,那隱沒於眼角,總是成熟的氣息,深情的雙眸,朝一個方向的凝視。如果不是允浩,為什麼會感覺那樣熟悉呢? 

可是,他瘦了,模糊掉的青色胡渣顯示了他的疲憊。 

原來他過得不夠好…… 

“浩……”在中小聲地叫著,他害怕自己聲音再大一些,允浩便會突然消失不見。 



站在門外,練習著怎麼跟在中說話的時候,昌珉悄悄地走了。允浩感謝他留給在中與他單獨的時間。病房外有扇很小的玻璃窗,允浩朝裡面看著。 

那個人安靜地笑著,緊握著筆在本子上寫些什麼,每一劃都非常艱難。 

他一眨眼,好像就要暈過去一樣,身子不自然地後傾,好想衝上去扶住他。 

他的雙頰因為病痛的折磨,深深凹陷了下去,唯有偶爾一露的雙眼,依然是那麼靈動。 

一段時間的治療,他的頭髮少了一些,卻也還柔順地貼著耳朵。看上去是那麼的乖巧,他,一直都很乖巧的不是嗎? 

鼓起勇氣,打起了精神,允浩推開了門,可在中竟然沒有抬頭看一眼,顯然是把他當作別人了。不開口,只是那麼看著他,看著他還活著,還在做他努力去做的事情,突然很感謝上帝。 

感謝您,沒有那麼快就將他帶走…… 

在中把他當做了昌珉,說起話來,允浩才發現,在中很吃力。他很想一口氣把句子說完,卻無論如何也做不到。 

削瘦的肩,因為寫字顫抖著,允浩幾乎克制不住自己想上前抱住在中。可當他跨出了一步時,在中突然抬起了頭。 

思念像潮水般湧來—— 

曾經以為看不見了,才會想,可想不到,看見了,卻更思念。 

現在—— 

不需要顧慮什麼了! 

允浩一個箭步走了上前,在在中還未說出一個字的時候,緊緊地,緊緊地抱住了他。 

想把他揉進自己的身體裡,想用自己的軀幹為他遮住一切傷害…… 

原來壓抑的情感像火山一般,噴發著。不需要任何言語上的交流! 

如果現在再問一次那很久以前的問題,允浩會回答“讓我找到他,抱住他,永遠也不要放手!”這便是最大的幸福了! 

而,在中只有用眼淚來證明,他最大的幸福,走了一圈,又回來了……

破碎 2007-09-23 03:31:58

抓住吧抓住吧
這次應該不會有遺憾了
就算走遠了 身旁也還有一個人位住你的手

快爆肝了

版主回應
乖乖ˋ早點睡嘎QQ! 2007-09-23 10:58:57
YOYO 2007-09-23 02:01:36

回想過去在看現在
或許才能真體會吧

我也想要你抓緊我的手XD
我也不夠堅定(踹)

版主回應
對呀><我喜歡最後那一句。。。 2007-09-23 10: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