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05:19:24懶某人

【Hello Ghost】車太賢 開心鬼上身

 

譯  名:開心鬼上身/開心遇鬼/你好,鬼魂/哈嘍,開心鬼
片  名:《Hello Ghost》
年  代:2010
國  家:韓國
片  長:111 Min
導  演:金英卓 Young-tek Kim
主  演:車太賢 Tae-hyun Cha
     姜藝媛 Ye-won Kang
     高昌錫 Chang-Seok Ko
     張英南 Yeong-Nam Jang


簡介:

影片主角相滿是一位為生活和寂寞所累的男子,企圖用自殺結束鬱悶的一生。
誰知四個鬼魂藉機附體,企圖利用相滿的肉身完成自己未了的心願,他們分別是變態爺爺、嗜煙鬼魂、瀑布眼淚、食神小鬼。

四個鬼不肯離開,讓這個可憐的男人無所適從,只好無厘頭地苟活下去。
然而就在幫四個鬼魂實現願望的過程中,相滿的人生也翻開了嶄新的一頁……

 


我真的要大推這部電影!!!

拜託!去看吧!!(水汪汪水汪汪)一定不會後悔的!!(應該)

 

本來是為了消遣時間而看的電影,沒想到卻被閃爍地唏哩嘩啦啊啊啊!!

 

對於車太賢的印象,我得承認我很復古的仍然停留在《我的野蠻女友》那部將近十年前的的電影印象裡。

之後的印象就是『哇,他長的真的好老實(衰)臉!』喔。

然後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看完這部電影,我腦海中的「車太賢檔案夾」,應該已經瞬間更新項目了──『影帝不頒給他還有天理嗎?!』。

 

 

影片一開始,就是男主角相滿用他那本尊車太賢老實(衰)臉,在喀著類似豆豆糖的「食物」。

然後旁白就一邊敘述著「他是孤兒,每當兒童節的時後,就會有好多人到育幼院發糖果、禮物。然後每個人也都會問他的名字。而他也會很認真的告訴對方他的名字。然而,當兒童節過後,離開的人們,卻沒有一個人會記住他的名字。週而復始,久而久之,好像全世界只有他自己一個人,記得他自己的名字。」

鏡頭拉遠,我以為相滿拼命的塞進嘴巴的,就是豆豆糖。

沒想到卻是自殺用的白色小藥丸。

 

是啊,如果全世界只有自己一個人記得自己的名字,那該是多寂寞的事哪。

 

最開始,我就被這一段的內容給吸引了目光。

好寂寞啊,好寂寞哪。

 

接著,之後的劇情就開始發展成一般韓國特有的喜劇片風格,嬉嬉鬧鬧,我以為這部片也就這樣了。

不過看戲嘛,有娛樂到就好,反正我也不是什麼專業的影評家,這麼嚴苛做什麼呢?是不是?

 

但是我一路看到最後,不得不說,導演了不起啊!!(拇哥)

每一個章節鏡頭都在埋伏筆(導演應該有跟賣伏筆的公司合作?不然他幹嘛置入性行銷?),不看到最後,根本不會知道,原來那個眼神、那個動作、那個物品,都深具意義哪!

 

後來想一想,這好像也是韓國電影的特色之一啦......好像不埋伏筆,就不是韓國電影一樣。(原來韓國文具行賣最好的是伏筆啊啊啊!!!)

《我的野蠻女友》、《緣起不滅》......是說我看過的韓國電影好像也不多= =a,目前只想得起這兩部伏筆王電影,伏筆可是明晃晃大支的哩!

 

 

車太賢在這部電影裡,一人分飾五個角色。

其中一個是相滿自己,另外四個就是上他身的那四隻鬼。

 

車太賢的演技哪,我前面就有說了:「影帝不頒給他還有天理嗎!!」

每個角色都唯妙唯肖哪哪哪!!!(孟克吶喊)

 

但我最欣賞的就是上面那張圖的「變態爺爺」上身的戲碼了!!!

天哪!!那個表情!那個動作!那個神韻!!BravoBravoBravo!!!(起立鼓掌)

 

 

 

整部戲裡的演員妝髮啊,真的很始終如一的「面有菜色」一路到底哪!

故事主軸也全部圈繞著「不治之症」、「死亡」、「分離」、「醫院」、「寂寞」。

照理來說,有這些關鍵字圍繞的電影,那應該八九不離十的就會跟所謂的「藝術片」扯上關係啊!

不是說他的藝術指數,而是要強調它的「沉悶」指數啊!

 

但導演就是有辦法把這部片拍的詼諧到不行!完全喜劇!!

 

在我以為就這樣一路喜喜喜大四喜的結束故事吧......突然就天外飛來一支大伏筆(我想長度應該有135Cm直徑20Cm),以時速200公里的速度飛釘進電腦螢幕上啊!

 

然後然後,再然後,我就大哭了!!!!

 

哭‧慘‧了!!!

 

我現在可是用著「超腫核桃眼」,一邊眼睛痠澀,一邊的努力在打字哪。

 

有必要嗎?導演?有這個必要嗎??

雖然之前看電影也有默默地流淚的劇情啦,那也只限於「默默地流淚」啊。

這次我居然「放聲大哭」耶(隔壁的日本RA沒有嚇到吧>A<),真的是有夠嗶──的!

 

好啦,我承認,我哭的好爽!!有機會這樣哭一哭,還真嗶──的爽啊!!

 

(有奇怪的字眼出現的話,那是傳說中的消音......茶)

 

最後,我在孤狗車太賢的時後,發現他這張照片好像撥動了我某條名為「靈感」的弦......

只是吼......那條弦太細了......細到目前讓我很難找得到它......=A=

 

 

要去看這部電影啦!!拜託!!

【懶某人推薦‧必屬佳品】唷!!

 

 

jainaspp 2011-11-21 21:11:51

真的太感人了, 看第二次還是忍不住...

版主回應
我都忍住不敢看第二次...> < 2011-11-23 00:04:36
chapman 2011-08-29 15:45:28

你冇得比人DOWN就咪咁多廢話LA

版主回應
講中文吧.. 2011-08-30 00:55:22
路人乙 2011-07-06 14:57:23

看到最後,鼻涕眼淚狂飊,用不用這麼感人啊!編導演都太好,如果不拿下幾個電影大獎,實在不合理。

怪不得美國荷李活甫看後便買下版權,計畫稍後重拍,電影主題正面又感人--愛,不因死亡而結束。親情友情愛情都可以燃亮生命,生命可貴,不可隨便放棄;我們愛的,與愛我們的人,即使死亡分離了我們,但會一直在我們身邊守護著!

版主回應
你寫的感想超~~好的呀!!!!!(拇哥啊!!)
真是太高級的評論了!!謝謝你的留言啊!!
瞬間這裡蓬蓽生輝說!!!哈哈

這是好片啊!!←我真是詞窮...= =a
2011-07-06 23: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