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12:15:58懶某人

【宮 我的野蠻王妃】無心插柳柳成蔭

剛剛重新看完了韓劇《宮-我的野蠻王妃》,

為什麼我會這麼無聊又重新看一遍呢?

 

話說這應該是我的生活習慣。

除了需要動到腦筋的作業之外(比如說背課),

單純只是在進行畫畫或是其他作品的話,

我會喜歡我的周圍有「人說話的聲音」。

 

普通的時候我會聽廣播,

有時後也會打開網路電視的綜藝節目,

不一定會認真的看節目內容,

我只是想聽「它」說話的聲音。

雖然有時候太專注做作品,

根本不知道電視節目內容在說什麼,

但有熟悉的語言陪伴,

這樣我畫畫的時後就不會感到孤單。

 

而前幾天我在趕作業的時後,

因為不想聽廣播,

看綜藝節目的話時間又太短,

畫都還沒畫完,

「人聲」就結束了。

所以我就想說,

找一部說國語的電視劇來當我作畫時的背景音樂好了。

可是又不想「聽」一些很無聊的台灣肥皂劇,

就這樣,

這部很久以前看過的台灣版配音韓劇被我眼睛瞥到,

然後就這樣一邊開著電視劇一邊畫畫......

最後畫畫提交了,

卻忍不住想看完所有的電視劇。= =a

 

這部2006年播出的韓劇,

記得那時候真是轟動台灣哪!

我那時候也有跟著「潮流」看這部戲就是了。

可是我現在居然一點也想不起來它的結局到底是什麼?

所以這應該也是我這次重新看它的原因之一吧。

 

因為我很懶,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看原文發音的韓劇說......

另一方面是覺得台灣的配音人員其實很專業,

雖說主角配音換來換去就那幾個聲音熟悉的配音員,

不過多虧了他們,

我看電視的時候可以不用花費太多力氣去看底下的文字,

反而更可以注意到演員的演戲表情哪~~

(要說是懶惰的藉口我也無語啦= =a)

 

皇太子李信、平民太子妃申采靜、義誠大君李律、女二閔孝琳......

「啊~~原來這個故事說的是這樣的啊~~~」明明看過卻完全想不起劇情的我,

邊看腦中邊迴盪的句子就是這句。XD

 

這部戲真的很好看啊,

重新看一遍後又好像重新愛上男女主角啦~~

雖然途中會覺得男女主角的愛情果然走的是基本韓劇風格──愛情鬼擋牆,

上一幕明明都已經知道了對方的心意,

下一幕卻又好像沒有說明白一樣,

主人公倆人在那裡互咬手帕糾結相連到天邊,

我都要暈了我~~

 

結局也比照韓國偶像劇傳統,

收尾收的很倉促,

讓我覺得「唉?這麼簡單就解決了?那前面是在糾結個屁啊?」。

 

啊,不過,這部戲還是很好看啊!

配樂也很好聽,

場景拍的也很用心,

果然是當年造成轟動的一部電視劇啊!

 

嗯!我喜歡裡面照顧太子妃的崔尚宮,

整個也太可愛了!

嘛哈哈哈哈~~~

 

右邊的是崔尚宮啊~


崔尚宮題外話:

是說吼,我也不是刻意的啦,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youtube隨便點一點連一連,然後發現崔尚宮也有出演《宮S》耶!演的也是管教尚宮的角色,負責教那位由Se7en演的野蠻王子。

又是說吼,《宮S》真的讓人很沒有欲望想要看下去耶......= =a

而我去年因為朴信惠小麥麥的關係,意外的知道她居然有出演過《宮S》的女二一角!整個讓我非常驚訝!

雖然《宮S》有小麥麥還有崔尚宮......但是!男一女一跟男二整個也太讓我提不起勁了吧!!= =a

還有!看照片不覺得朴信惠小麥麥才是有當女一的氣場嗎?!

另外,我又不小心意外得知了女一去年結婚了......= =a

我怎麼會不小心得知這麼多事情啊!= =a我明明就不算是標準韓劇迷說......= =a

 

題外話完。


 

因為剛剛看完,

所以對尹恩惠的演技又重新燃起了興趣,

翻找了之前她跟奧斯卡大叔拍的《拜託小姐》出來瞄一下,

當然也是台灣配音版的啊,

結果我發現台灣配音人員簡直專業到一個不行耶!!

相隔三年,尹恩惠的配音人員還是同一個那沒什麼,

不過朱智勳皇太子的配音員居然配到了《拜託小姐》裡的奧斯卡大叔啊!!

害我現在很難用「皇太子的聲音」去對上奧斯卡大叔的臉啊!!!

啊哈哈哈~~~

因為《宮-我的野蠻王妃》這部劇的成功,

也讓男女主角的配音員,

變成了配音界的最佳男女主角嗎?XD

 

整部戲貫穿的最重要道具,

應該就是隨著劇情而跟著改變裝扮與動作的泰迪熊玩偶了吧!(做的超精緻的!)

06年時我明明就有看過第一遍,

可是我居然完全忘了有泰迪熊這個重要道具!!

我的帕金森氏症也太嚴重了吧!?

這次重看後,好像被泰迪熊給洗到腦了,

連作夢都給我夢到一大堆的泰迪熊!

整個有誇張!入戲太深了吧我?=A=a

 

然後,

我發現,

其實,

尹恩惠的八字眉超搶戲的......= =a(奔)

 

另外,

我也覺得飾演閔孝琳的女二好眼熟,

一直想說是在哪裡看過啊?

(絕對不是06年看第一遍的時後......我想那時候我是被外星人抓去洗腦失憶了=A=)

後來又不小心的因網頁連結而點到,

她出演過電影《霜花店-朕的男人》啊!!

這部電影是我去年回台灣的時後,

半夜看電影台時,意外以為海報上左邊那位男主角是張根碩,也就是誤以為這部電影是張根碩演的,而把它看完了......= =

唉呀......不能怪我,

那時後才剛看《原來是美男》的初期啊,

完全還跟張演員很不熟(就是還沒被眼線張萌到的意思),

又加上「趙寅成」長得跟張根碩也太像了吧!!!

我就這樣理所當然的誤會了很長一段時間,

一直跟別人說張根碩有演電影《霜花店-朕的男人》......他的小弟弟在劇中還被吃醋的王上下令割掉,然後他還把被割掉的痛楚演的很好什麼之類的......=A=a

結果完全是不同人(暈)。

趙寅成跟眼線張長得真的很像啊!吼!

這張是眼線張小碩碩喔!!= =++

  

  

這個專訪完全忽視掉《葡萄園之戀》這部尹恩惠的第二部電視劇啊= =a

話說那時我還有因為是尹恩惠演的而看了這部劇,

不過結果好像是看不下去,所以沒有看完就是了......= =

 

現在想想,我那時後對尹恩惠這個太子妃超有好感的耶!

後來怎麼會因為莫名的失憶症而遺忘了這位小姐呢??= =a

 

曾經在【時光之硯】這個網誌上看過一段話,我覺得說得非常棒,所以就把它記了下來:『每隔一段時間,總會有個導演以無法言說的方式,記下一個女星所散發的氣質,如魔法般捕捉住那神祕的魅力。而且你將很難在她另外的作品裡,重複看見它。』

 

我想,是因為我沒有再在尹恩惠她其他的作品裡,看見她那太子妃的氣息,所以久而久之,我就不小心的把她給遺忘了吧?

 

 

啊,扯太遠了......

我就說嘛......這篇是《宮-我的野蠻王妃》柳樹林......=  3=

 

Doris 2011-02-27 10:47:33

看韓劇就要看韓語發音的啦!
我每次看完韓劇,結果看到電視在重播,然後用國語發音,我都會當場昏倒耶
也太鱉了吧!
真的聽韓語比較有feel啦!
還有...你快去看高修的泡菜劇啦!(綠薔薇、嫁給百萬富翁、聖誕節會下雪麼)

版主回應
我就喜歡配音的嘛~~
我看到簡體字更鱉~~~

就說高修不是我的菜了啊~~~
2011-02-28 21:29:19
瑪曲 2011-02-26 22:41:13

自從我可以從網路上看到原音韓劇之後,就不愛看配音的了,因為聲音表情對戲劇張力的影響還蠻高,尤其韓國發音很誇張,中規中矩的配音員聲,會讓本來的戲劇沒那麼有味。

拜託小姐我有看完,不過是看得很勉強的那種,哈哈。我對尹恩惠印象最深刻的戲是咖啡王子,小姐那齣讓我很失望。尹尚賢是在祕密花園裡才印象翻身,演員還是要有好戲襯托,不然再有特色-也會被爛戲給蒙塵了啊~XD

版主回應
原音是衷於原味呀~可是我真的好懶得看簡體字的翻譯...有時後簡體字幕會讓我莫名發火...= =a
其實有些台灣配音真的滿好的~>v<

拜託小姐我早上看的時後,只看了第一集開頭15分鐘...後面就先切掉了......等我下次有時間再說吧>A<
咖啡王子拍的真的很不錯,可是不知道是因為男主孔宥對不到我的胃還是怎樣...每次重看我都沒辦法看到結局..也就是說我現在根本不知道它的結局是什麼= =a
2011-02-27 0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