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1 22:15:37懶某人

聖誕完了趴&跨年夜

首先呢,今天是2011年1月1日!

大家新年快樂!!!

 

客套話完。

===

懶某人我秉持著『就算佳節在異鄉,也要懂得找樂子!』的好青年口號,所以有了這篇日記。

但若好青年口號抵觸了『雷日門不成文法規』的話,當然一切又必須以法規為最高遵守原則啦。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攤手)

===

《聖誕完了趴》

顧名思義,就是「完了」、「結束了」的意思。

日期當然就是辦在12月26日啦。

 

開趴的第一場活動,就是先被拉去拍一組大頭貼這樣。

主題:海報上可愛的媽斗做得到的動作,我們也可以做得到!

副標題:2011年也要定期做好口腔衛生、牙齒保健喔!

 

 

主題:錯別字大搜查!日本人果然是英文苦手!

副標題:史特龍有接班人了!

 

 

完。

 

很認真在編輯的花(hana)跟仁美(hitomi)。

真是狂熱份子啊~~~(茶)

 

 

之後,去採買了開趴的食物,一定要有蛋糕什麼的。

買完蛋糕後,去了花的家。因為趴的地點就是花的家。

又之後,兵分兩路:閒閒在家沒事組&超市採買零食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沒有表達意見說想去哪一組,就被仁美一把抓出門了......囧

 

晚餐是必勝客Pizza,花正在用電腦填Pizza外送單。

話說,日本人的驕傲──こたつ(cotatu--上面有桌板的被爐),真的是好棒的東西啊啊啊!!

 

採買回來後,Pizza還沒送到,就只好先吃零食配可樂看小丸子~~

杯子不夠用碗公,真的是很豪爽!

 

晚餐送達!!

 

開趴記念照!

 

青森蘋果瑞士捲蛋糕。

 

才剛吃完Pizza,就馬上吃蛋糕,真是四隻餓死鬼投胎!XD

 

モカ(moka)是切蛋糕大師!

 

很好吃喔!!

 

幸福的表情!

 

一邊吃蛋糕、一邊聊天、一邊看2010年M1搞笑藝人大賽,這就是幸福啊!

 

接著是交換禮物時間!

繪本專攻們,當然禮物就是繪本囉!

但是很糟糕的是......我忘了準備了......囧rz.......對不起!ごめんなさい!(跪)

 

我抽到了仁美的。

 

花抽到了モカ的。

 

仁美抽到了花的。

呃......モカ抽到我的......呃...先用仁美給我的來代替......囧rz,下次我會補的!

      

最後結論:iphone好好玩!!!哈哈哈哈!!!

 

 


《2011跨年夜趴》

 

我去了菲菲家過了一個比起以往,「平靜」非常多的跨年夜啊!

以前連續七年都是很瘋狂的,冒著冷風殺去跨年演唱會跟著朋友一起倒數,結果今年沒辦法回台灣......殘念之餘,也要懂得另找樂子啊!!(握拳)

 

31號的天氣冷到很想哭夭......= =

31號我也一整個很忙碌!

一大早就起床洗衣服、稍微整理一下房間、看一下電視、晾衣服,然後洗澡換裝準備出門。

呃......這樣一寫,好像也沒有很忙嘛......= =a

 

中午跟菲菲碰了面,先逛街吃午餐然後去百貨公司的按摩椅販賣處體驗免費按摩......整個很悠閒~~

晚上去菲菲家前,先去了一趟超市買晚餐材料。

我只能說,日本對於跨年這件事,真的是好冷靜啊!



然後,另一個食客朋友也下班了,『三人成兔跨年夜』正式展開!!


 

在菲菲家,大廚當然不是我......

我的工作一直都是洗碗盤的就是了......= =a

  

本來菲菲沒有要準備チヂミ(韓國煎餅)的,但是我硬坳她做給我吃!XD

 

菲大師要做的晚餐是「北方餡餅」啊!!

對於料理下手的我來說,『天津人菲大師』真是太強了!

餡餅完成!!吃得撐到我啦!!

 

一邊看一年播一次的《紅白歌合戰》,一邊亂聊天~~

今年對於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靜態的跨年夜啊!!XD

 

雖然說,日本人不太瘋舉辦與參加「免費」的跨年演唱會,只流行待在家裡看電視,默默地迎接新年的到來。

當然,有毅力一點的,會去神社參拜,聽那108聲的新年鐘聲。

是說,我也很想去神社參拜體驗看看,無奈我們這附近好像沒有那種大型神社就是了......(攤手)

 

聽日本朋友說《紅白歌合戰》已經逐漸落寞了,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看。

我昨天是第一次看這個節目,就真的是一個大型歌唱節目而已說= =a,紅隊跟白隊根本就沒有很明顯的在做「比賽」這個動作啊?

因為我看老半天,根本不知道誰是紅隊誰是白隊......= =

但是,當我看到一位唱演歌類的歌手,唱到一半,突然就乘著很~~~大一隻白鶴起飛了的時候!!

不得不承認,當下我有激動......XDDD

 

也太酷了吧,那隻白鶴吼!

整個視覺效果是非常強烈沒有錯!也贏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但為什麼我腦海中一直跑馬燈著一句不太吉利的成語......我想你應該也跟我想的一樣吧?

   

評審裡面有勾錐的上野樹里耶!!XD

 

接著,亞男(就是那個剛下班的那位)就問我說:要不要吃妳們台灣的鳳梨酥?

我問她為什麼會有?

她說因為她前一陣子去了香港。

香港??

結論是,她在香港機場買的土產是:台灣的鳳梨酥......

哈哈哈哈真是太妙的一個人了!XDD

 

 

又接著,就是重頭戲的倒數啦!!

 

 我得承認......我在裝High......

對著電視機喊完,有一股莫名的空虛啊~~~(飄)

 

 之後,又東摸摸西摸摸地亂聊了一陣。

跨年之夜,冷靜冷靜的結束。

 

今天早上的地鐵站好冷清喔~

 

2011年第一餐,飯不太好看的原因是,我吃了兩口才想到要拍照紀念......XDD

 

今天天氣非常好哪!

不過我還是凍得小腳趾都捲曲了啊!!

 

新的一年,開始!

 

 

上一篇:唉唷鳳啊4

下一篇:看畫展

瑪曲 2011-01-04 00:04:07

話說,那隻鶴如果是往東邊飛,就請不用聯想歪掉啦,哈哈哈哈哈…

你們的跨年過的好黑皮,我跟日本人一樣,也是默默的讓年自然飄過,過得很平(冷)靜…XD

版主回應
噢!那就去東邊吧去東邊吧!!!哈哈哈哈哈~(抱)

好黑皮嗎?我覺得意外的冷靜耶!XDD
日本的過年..真的冷靜到我了...!!哈哈哈

新年快樂!:)
2011-01-04 03:54:25
Rachel 2011-01-03 17:06:59

新年快樂!!!! 就是要...

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Happy!! Happy!! Happy!!

多吃, 多完, 多享受青春.....

有空常 PO 讓人開心的 相(影)片......

版主回應
謝謝Rachel!!!(抱緊緊!!!)
新年快樂!!!!
每天都要吃好好睡好好!!!(願望非常小XD)

XDD
2011-01-04 03:52:16
魔彈射手 2011-01-02 23:46:23

我有看紅白歌唱大賽,在飯店看的。不過只看到後半段,那隻白鶴我也是印象深刻,哈哈。

桑田佳佑的那段和福山雅治那段都很棒

版主回應
你還在日本啊?哈哈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雪?
最近我超想看雪的~~(想說都冷成這樣了,沒看到雪還真不划算= 3=)

福山雅治落髮那邊,他的表情還真龍馬啊!!!XD
桑田佳佑則是朋友跟我說他得了食道癌(?)然後現在康復復出了~
新的一年大家都要平安啊!
2011-01-04 03:4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