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00:37:49懶某人

青椒與苦瓜

你知道為什麼苦瓜又叫做「半生瓜」嗎?------《型男大主廚》

 

A:苦瓜結果後藤蔓就會枯萎,只活了半生。

B:只有有活了半輩子的人,才會喜歡吃苦瓜

 

歡樂二選一,你知道答案嗎?

 

 

 

 

 

 

 

 

 

 

 

 

 

 

 

[沙茶青椒牛肉]



 

其實我也是個「創意料理派」,也可以稱作「如何有效運用剩菜派」吧。

這個[沙茶青椒牛肉]本來主要材料,顧名思義就是只要「青椒」&「牛肉」就好。

但是我發現冰箱裡還有剩一小把小白菜跟半把的金針菇......

anyway我把它們也一起加下去了。

 

 

 

 

 

大概十歲以前,我非常討厭吃的食物有「青椒」和「苦瓜」。

反正這兩種蔬菜自己應該也覺得它們就是不受歡迎的莊稼人啊。

 

懶人的媽又是一個不太管你愛吃什麼菜,總之我炒了要吃不吃隨便你的任性(?)媽媽。

所以就算以前很抗拒這兩種菜,它們還是會時不時的出現在餐桌上跟我們say Hi。

 

不過也許是我們小孩錯怪媽媽的用心良苦,我媽其實根本就是採取「置入性行銷」的手法,在影響孩子們的味蕾。

抱著「總有一天等到你」的心情在炒菜也說不定。

 

為什麼會這麼說?

 

因為,有一天我發現我親愛的姊姊開口說了一句話,驚的我抖了好大一下。

她說:「媽~~青椒好好吃喔,明天還有嘛?」

我不得不以像是看到史前猿人正在玩『大富翁』(那種需要高超炒地皮手段的骰子遊戲)般的驚訝眼光看著我親愛的姊姊。

『這傢伙吃錯了什麼藥?』我記得我當時內心的OS應該是這樣。

 

之後只要我媽炒了青椒,我都會看到我親愛的姊姊,以不間斷的頻率朝青椒進攻,每每飽餐一頓之後幾乎都會說出「青椒好好吃」這類諂媚的話。

有些時候我親愛的姊姊看我以奇怪懷疑的眼光看著她時,她會向我丟個幾句「唉,要不要吃吃看?真的不難吃啦,我以前也覺得不好吃啊......」等等的隨口說說。

 

我這個人說也奇怪,別人硬逼我做什麼事,我就越不想嘗試(這是所謂的反骨嗎??)。

 

有一天,(也許是妹妹崇拜姊姊的心態)我發現我居然有伸箸去夾青椒的衝動?!

而且我做了。

 

說真的我也忘記我第一次吃青椒的感覺是如何了?

總而言之,我後來也愛上了青椒。

這是一條不歸路,愛上了就是愛上了啊~~~

這一切最值得欣慰的就是我媽了吧我想。(因為她的置入性行銷成功了,我媽去從商應該會賺)

 

 

這種太平的日子又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長到我根本記不得到底是幾歲哪時的時候。

剛剛各位還記得我說我討厭的食物有兩種吧?

沒錯,我親愛的姊姊又在某一天的晚餐時間,開了口說:「媽~~苦瓜好好吃喔,明天還有嗎?」

 

我想我真的很崇拜我親愛的姊姊,只是這件事我從來都沒跟她說過。

 

 

 

 

 

 

 

 

 

 

我現在除了肥肉,什麼都吃。

包括很多人討厭的紅蘿蔔、小黃瓜和冷凍蔬菜中的綠碗豆。(我小時候就很喜歡吃『冷凍蔬菜』,不知道為什麼?)

 

 

最初的問題你選了A還是B?

 

登登登,答案是『B』!

老人家說,因為苦瓜就是個不討喜的蔬菜,它的苦味要等長大過半生人生歷練酸甜苦辣都嘗盡之後,才能體會出苦瓜的苦盡甘來。

 

所以這個結論是在說......我十歲時就已經到達我的「半生」了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阿丁 2009-06-12 23:25:12

一說到熱炒99
我吃遍台中市區的熱炒99
只能說一剛開始很好吃
吃完之後覺得味素放很多

而且要配金牌啤酒襯托出熱炒99的好吃精髓所在...
超對味...

版主回應
味素真的超~~多
不要常吃是真的
話說我吃的熱炒99次數(不包含旗津萬三的話)一支手數的出來耶
在新竹上班之後
很少有機會去吃~哈

我不喝酒耶~
日本人全都是無酒不歡型~
這點我覺得我超不融入的~
2009-06-17 21:41:51
Demi 2009-06-02 15:45:00

吃青椒真ㄉ好勇敢 那ㄍ味道我很怕....

版主回應
喔~我差點忘了妳也是挑食一族!!

我想只有嘉怡跟我是什麼都吃吧!!喔!田妹子應該也什麼都吃吧!
2009-06-04 16:15:15
阿咪 2009-06-02 11:15:38

因為我留完那篇我就關電腦了

突然講出動物星球真是笑死我了哈哈哈(也沒一天到晚播海鮮阿)
最近台灣新聞都有報海鮮耶
除了黑鮪魚之外
東海岸最近很多鯊魚出沒(補魚的人補到鯊魚還被咬了一大口一直說好痛)
昨天還有漁夫補到一條三個人才搬的動的地震魚
(妳看到鯊魚跟地震魚會想吃嘛?)

小花也是七八月才放假 她跟阿外是約七八月南下
妳確定八月回來的話她們應該可以約八月哦
我再問看看好了
真的可以出團去吃寧記的話真的太興奮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真的很想看動物星球耶我說!(當然是只有”海鮮”節目的時候會特別想看啊)

咬了一大口一直說好痛......啊?!
我想被狗咬也會好痛.....我的結論是咬他的鯊魚放了他一馬= =
妳給我看的地震魚照片長的好醜!(不過真的有像龍耶!)
我媽會炒鯊魚肉給我們吃耶~所以我吃鯊魚肉啊~(我媽是說市場賣的鯊魚肉啦,應該是可以吃的鯊魚?)

我比較喜歡吃"頭足綱"的海鮮耶...魚的話我懶得挑骨頭~所以我媽都會特地買一種沒有骨頭的魚(或是清掉了)煎給我吃啦~

八月啊八月啊~~~等我考完試再來規劃「gogo旅行團南下或北上寧記之旅」!!!

妳在問問啊~
2009-06-04 16: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