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02:51:59懶某人

春日午後公園

日本的春天,也是白雪公主她娘。---by在放以為有一個月結果換算過來只有兩個禮拜的春假的懶某人。

 

沒有打工的我(其實是找不到),

終日閒閒無事。

 

怕太常待在家裡會變成「深宅」,

所以中午過後(其實是中午才起床),

我都會騎著紅吱吱到有段距離的「韌公園」曬太陽。

 

我同學說我是老人,

我也覺得我好像來日本養老......

 

我同學該打工的都在打工,

該談戀愛的也在打情罵俏,

我覺得我真是一個孤單的獨居老人(陰影)。

 

在PTT上看到一句話:既然要出國留學,就要抱著寂寞的準備!

瞬,真是一針見血啊!

 

OK太嚴肅了,

換個話題。

 

我同學說:妳今天都沒出去喔?

我說:有啊,我有去曬太陽啊!

我同學說:啊妳又不是棉被

我說:哈哈哈,難怪前幾天下雨我都覺得我快發霉了!

 

 

我好喜歡坐在公園裡吃這款軟糖,應該說我很喜歡吃軟糖,但是日本沒有小豆苗,只好買一包貴死人249円的小熊軟糖,再配上一罐奶茶就是一個舒服悠閒的午後了。

春天的櫻花,陸陸續續的開了。

 

為了因應大量的賞櫻客,在公園的四處設置了多個暫時垃圾集中場。稍微覺得有些有礙觀瞻,不過沒辦法,一般的垃圾桶已經裝不下過多的野餐垃圾了。


春天的太陽一點也不烈,反而有點偏涼,假日的時候這裡到處都是人。


公園的一邊有遊憩場,旁邊有一排櫻花樹,可以想見假日的時候這裡一定擠爆了。


花圃裡的小花朵也欣欣向榮。


中午休息的上班族都會來到公園吃便當,順便偷個空小憩一下。


這讓我想到達文西密碼裡的向日葵紋路排列密碼。


左邊是網球場。日本人很愛テニス(tenisu)!(笑)


 

公園很大,有假山和小橋流水,我站在假山上向下眺望,人們都很慵懶。流水讓都市裡的孩子們感受到鄉村的氣息,雖然沒有魚蝦卻很乾淨,孩子們都會捲起袖子不畏春天的涼氣在裡頭玩耍。

 

我很想要一顆單眼的鏡頭,當然首先要先有單眼相機:(。

 

好多飼主都會帶著寵物來到公園散步,我看到各式各樣的狗狗,有小到可以放在手心上的;也有大到我可以騎上去的!

不用擔心公園到處是狗屎,日本人非常守規矩!出門一定會帶塑膠袋或是清理便便的工具,我在日本看到狗屎的機率跟看到流浪狗的機率是一樣的。


公園裡花團錦簇。


來到日本後喜歡上這款車,波妞喜歡的小男孩的媽媽的車好像就是長這樣。我不知道是什麼牌,不過車頭有mini古柏的翅膀標記,唉好像很貴。


 

回家的路上,小公園裡的櫻花樹也紛紛的開了。

 

 

【終】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丸圈圈 2009-04-03 01:08:00

你要不要考慮出一本攝影書好了
我真的會去買真的!

版主回應
太好了!!
終於有第一名顧客!!
:DD
2009-04-09 02:48:56
流浪貓 2009-04-01 12:25:26

好悠閒唷~
沒上課的時候放鬆一下也不錯
日本櫻花真的很美嗎??

那小男孩他媽媽的車好像更小ㄟ
我記得後座整個是平的90度(沒有斜度)
喔喔喔~~題外話
波妞真的好可愛
哈哈哈
我好想養一隻波妞喔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休閒一下很好!:D
本來我也覺得日本的櫻花哪有多漂亮?
結果還真的很漂亮我說~

我是記得小男孩媽媽的車就是這一台耶~
可是我覺得波妞半人魚的時候好醜= =a
2009-04-09 02: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