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00:50:13懶某人

香菇頭進化版

這次回新竹,剪了一顆新髮型。

太久沒有去理我那顆任憑它恣意生長的毛了,搞的它就像春天的菅芒花一樣茂盛。

這陣子一直在想要去把它換個造型了,可是有心動就是沒行動,唸到旁邊的人都想毆打我了吧,因為這樣,晚上睡覺作夢的時候,還夢到了我把我的頭剪成了50年代才會有的齊耳瓜皮頭,連續兩次一模一樣的夢。

導致我很想把長髮剪短,當然沒必要剪成瓜皮啦,就是想剪短而已,可是想想冬天已經到了,長髮可以當個圍巾用用,這個想法又讓我猶豫到底要不要剪成短髮勒?

管他的,約了小安請她陪我去剪頭髮,順便再叫她介紹一間店給我。

不知道是我天生沒有髮型師的緣還是怎樣,我覺得好的髮型師不是調職就是手傷退休,到現在還沒有一位固定的設計師ㄟ我!

這顆頭的設計師叫TESS先生,是一個很"搞威"的設計師。


我:「我想把頭髮剪短ㄟ。」

TESS:「嗄!妳留這麼長了妳要把它剪短?不要吧...而且妳看,妳髮質這麼好而且長度又夠妳要不要考慮燙捲?」

我:「沒有ㄟ,捲的不適合我吧,而且我的髮質哪裡好了,你看髮尾都岔到可以去拍廣告了!」

TESS:「沒有~哪有岔,妳看妳的髮尾還有光澤ㄟ,一般人只有頭頂有光圈,妳這個長度髮尾還有ㄟ!妳有沒有燙過捲髮?」

我:「沒有ㄟ,有亮澤可能是因為剛洗完頭吧!」

TESS:「妳想剪什麼髮型?妳確定要剪短嗎?我是不建議啦,我覺得妳這個髮質這麼好,長度又夠可以試試看捲髮。」

我:「呃......不能剪短嗎?我這臉型不適合燙捲吧,而且我不會整理。」

TESS:「我可以幫妳燙那種不用整理就很自然的捲啊,而且妳臉型的角角可以用捲度蓋住啊,燙完之後臉也會變小喔,妳髮質這麼好燙出來一定型很好,妳有沒燙過捲髮?」

我「呃......沒有ㄟ,我沒想過要燙ㄟ,我想剪就好,你覺得什麼髮型可以讓角角不要那麼角嗎?」

TESS:「妳真的想要剪短啊?這樣很可惜ㄟ,不然妳可以把前面的頭髮作一個修飾,後面的長髮用一個捲度,那種不用抓不用整理起床只要梳一梳撥一撥就好了,因為妳的髮質好啊燙出來的捲度一定很漂亮,妳有燙捲過嗎?」

我:「......你已經問我三次了,我沒燙捲過......」


我懷疑TESS先生個人有鬼打牆的嗜好跟硬要人燙捲髮的強迫症。


最後和TESS先生協調之下,我沒有如願以償的剪成短髮,但整顆頭的部份被剪成了包包頭,顧名思義就是把頭包住的意思,然後下襬的地方留住了少許的長髮。

TESS先生說:「這是一顆香菇頭ㄟ,因為妳的頭形還滿圓的啊,所以剪這樣可以把妳的頭型顯現出來喔,下擺的長髮我把妳剪成鬚狀,往前撥的時候可以跟側面的頭髮銜接這樣就看不出來落差很大囉,往後撥再用髮膠抓一抓就是龐克風,妳這顆頭可是香菇頭進化版喔!」


好啦,事情的原由就是這樣,雖然TESS先生很搞威,不過我覺得他人還不錯。



昨天上課的時候,不知道是誰,阿外、阿温還是小花?說,這樣還滿像水母的耶!

......呃,很中肯,形容的真好,讓我無法反擊= =+,是誰說的啊!
橡皮 2006-12-18 15:36:29

破功了吧妳


有盧有保佑呀~~~~:D

懶人 2006-12-18 00:27:19

我喜歡啊~~XD
抓起來的話應該會更喜歡~只不過我都懶得抓而已XDD

☆~小欣~★ 2006-12-16 18:44:31

水母~那也是一ㄍ可愛ㄉ水母阿!!
喂~不是啦>”<
明明就剪ㄉ很好看阿
你不喜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