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6 17:29:37小羊

戀物之熱水袋篇

遲了數天的「每個月的事」,今天終於發生了,卻來得不乾不脆,像是被秋天的冷給凝結了,也像是預告更年期提早降臨(不會吧?我才卅二歲。雖然也想一了百了的停經)。

請了假不去上班,寧可明天週六再去加班,比平常晚了兩個小時起床,一起床就找我的熱水袋。東找西找。

東找西找,找不到。

無法想像生理期第一天,沒有熱水袋怎麼捱,只好頂著肚疼繼續找。

(找找找,找找找。)

五斗櫃、衣櫥,都找過三遍以上,床邊雜物也翻過兩遍,沒有就是沒有,人間蒸發。我就這麼個熱水袋啊!天哪!

呼天嗆地也沒用,趕快找。但是奇怪,我怎麼會只剩下這麼個熱水袋呢?記得明明從倫敦帶回來好幾隻,紅藍綠色的都有,都給了誰去?豬朋狗友又不多,還有誰比我更林黛玉?

(找找找,找找找。)

老爸都叫熱水袋「湯婆子」,很有一種守護神的感覺。小時候家裡的湯婆子都是紅色的,熱水一灌進去就散發出橡膠融化的氣味,即使用毛巾包住(非得用毛巾,不然燙死你),這股味道還是不斷的散出來。冬天的時候,奶奶都用湯婆子來暖腳。奶奶手腳上抹的雪花膏的味道,厚重被窩裡摀著老人身體的味道,讓湯婆子罩上一層又一層老裡老氣的光暈。

話說回來,放在被窩裡的熱水袋,並不只是幫老人暖腳而已,還有取代情人的功能。喬治.米克斯有句名言道:「歐洲人跟情人睡,英國人跟熱水袋睡」,大概有幾分真實性,不然為什麼英國商店裡要賣那麼多種熱水袋呢?大的小的,各種顏色的,絨布的,棉布的,羊毛套兒的。

(找找找,找找找。)

我的熱水袋不暖腳,綠衣綠帽的樣子,也不像是個好情人。我都用它來減緩生理痛的折磨。生理痛是這世上最普及的不平等待遇之一,痛的人難以形容出那種翻騰攪動的「違和感」,沒痛過的人永遠無法體會那到底是鈍痛抽痛還是刺痛的痛。

總而言之只能說,痛在不言中啊。

還不只是痛而已。

會冒冷汗,有嘔吐感,極度畏寒,有時候拉肚子有時候便秘,不能站,感覺腹腔裡面像是灌了鉛,中了彈。疼痛一陣一陣逼來的時候,我會試著依照奧修的教法,觀照疼痛,並進入痛的「內部」。裡論上藉此我將成為痛的本身,而痛的中心是空。我試過好幾次,想像疼痛是一大團星雲狀的東西,中間有如甜甜圈一樣的空,但也不知道究竟是否為真,每次我在想像的過程中,就會抱著熱水袋昏沈沈的睡著了,熱…水…袋啊……

(找找找,找找找。)

無數次發生過這樣的狀況,因為擔心重要的東西會不見,特別找個地方,絕對看得見的地方,把東西放在那裡。結果就是,這個地方變成盲點,重要的東西不見。

瀕臨絕望的時候,我開始相信直覺,閉起眼睛用靈感尋找線索,出現A圖的時後就去找A處,出現B圖的時後就去找B處,出現無意義的圖時,就坐在椅子上胡思亂想,胡思亂想也不曾出現過數字,我想我這輩子,大概不會中樂透吧?

廢話,沒買怎麼會中?

(找找找,找找找,不停地找。)

別再找找找了,你問我,結果怎樣?到底找到沒有?

找到了。

拉開五斗櫃最低層的抽屜(關鍵是要整個拉開),看見我的熱水袋灰頭灰臉站在那裡。它是被硬擠出去的,誰教我的抽屜總是那麼擠、那麼亂。

這個教訓告訴我們:熱水袋一定要多買幾個,每個抽屜放一個,這個抽屜擠出去了,至少別的抽屜裡面還有。

轉自2003年10月24日日記

Taco 2006-07-24 01:36:09

多吃櫻桃 有助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