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16:49:25咖哩麵包超人

四分鐘

前陣子某天晚上,我與一位認識相當久的友人在酒吧裡聊天。

是因為我無意間在路上碰到她,才又找個地方聊起天來了。

一如往常地,印象中是這樣。

『最近過的還好嗎?』她說,右手玩弄著碳酸飲料的吸管。

『其實不太好,說實話,我交了個女友。』我說。

『那怎麼會不好呢?』她說。

『也不知道怎麼說,可能看到某種情況,就算是在她不在的場合也好,會突然有種莫名奇妙的強烈憎恨。』我說,看著外面隔著玻璃窗的雨天情景。

『憎恨?誇張了吧。』她說,摸了一下指甲頭。

『是真的,不過也僅止於有時候。』服務生送來了威士忌,我拿了一杯給她,她稍微用舌頭舔了兩口冰塊。

『哦,那你知道嗎?我男朋友是消失的,我都沒憎恨他。』雨下的更大了呢。

『不懂?』我看著外面避雨的行人,心中覺得有趣,都已經下了好幾個小時,怎麼還會有人沒帶雨傘就出門呢?或許他們是淋雨愛好協會的人也不一定,真的有這種協會唷。

『不懂?他就自己消失啦,也聯絡不到。』她說,其實我覺得她說這句話的時候臉上表情有些抽動。

『真的假的?找不到嗎?』我問,這事令我非常的好奇。

『找的到是找的到,不過我不想找,沒必要了吧。』她以相當平淡的語氣回答,看著窗外。

『也是,不過妳知道嗎?』我說。

『嗯?知道什麼?』她這個時候的畫面如果再加根菸就一定會更棒,可惜我不抽菸,所以說不出個所以然,實在對讀者很抱歉。

『妳臉上其實還是有點,很特別的感覺,像是哀傷又不像是。』我說。

『呵呵,我也覺得。』她淡淡微笑,說實話我真的覺得她笑起來時相當動人,當然不笑時也別有番風味,因為我總不能幻想人家天天都在笑吧,偶爾也是要換點表情才行的。

『講到我也難過了。』她說。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並沒有講話,而是互相安靜了相當的一段時間,說相當其實也還好,我看過手錶,也只有四分鐘而已,但其實那是很久的,對於一個人的心靈層面又被掀起海嘯波濤,是很巨大的一段時間的。

『妳剛剛有哭嗎?』打破了沉默,我問出這樣的問題,因為我剛剛都沒有看她嘛。

『呵。』她只是笑了笑,並沒有多說什麼。

『剛剛那四分鐘,應該多少有些回憶會打轉才是。』我說。

『是阿,原本;不過後來因為你沒繼續問就還好。』她說。

『嗯,這樣比較能轉換心境說話吧。』我說,把威士忌喝了一大口去掉。

後來我們倆聊了些其他生活上的瑣事,大約過了二十分鐘之後,雨就停了,我也跟她說我還得回家忙些工作的事,她也沒有多留,於是我們倆交換了電話號碼以及住址,希望以後還可以常見面傾吐心事。

離開了那裡之後,我就一直在忙工作上的事,一直持續不斷的。

我想,那家酒吧可能還有人在傷心流淚吧。

我想應該是的。

上一篇:紙鶴

下一篇:累睡眠

女孩 2007-09-25 17:12:54

wow 我喜歡

版主回應
唷~ 2007-09-25 22:19:09